郑智城

【放弃传统的猪油导致国人健康每况愈下】原创者,7天内阅读量达400万+,又被盗转载无数。微信号:eye-tells
个人资料
医者意也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老美中年失业男的性生活

(2013-02-01 14:13:16) 下一个

前两个月,一个老美中年男子来找我看病。自述有双手麻痹,渐渐延至左脸也有麻痹感。左脚小趾也不时有麻痹感。

 

我在电话里就对他说,这可能是中风的预兆吧。于是约好时间来看我。

 

这老美身材肥硕,但是和我说话时老是双手盘起,趴在桌上。脉沉弦,舌暗红有白腻苔。眼诊发现肾极虚。

 

手脚麻痹的症状我治得多,真的中风也治得不少,所以开药如法治之。

 

很快,症状有所好转,脸不再麻,手脚麻痹也有所好转。但是有个问题,他的症状总是反复不定,时好时坏。让我颇为困惑。

 

因为他来的次数多,我就和他聊天。发现这老美失业有好几年。目前在开电召车。也就是客人有预定,他就提供接受服务的那种,也是出租车的一种,只不过法律上这种车不能再街上随叫随上。一定要客人预定。

 

问题是这种行业,作息十分不定,可以白天正常上班的时间,也可以凌晨两三点的时间,而且因为他是菜鸟刚入行,分配给他的工作大都是在晚上深夜或凌晨的。所以他经常会在早上三四点才睡觉。

 

原来如此,这种经常熬夜,作息不定时的人最容易得中风。所以他的情况才会这样时好时坏,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他总是要工作讨生活的,工作时间不由得他。

 

又过了几次复诊,我发现他的情况仍然很不稳定,两手的麻痹仍然时好时坏,无论我用什么其它病人用过的有效的药方他也没什么动静。我不禁心起疑窦,我就对他说,No Sex。就是禁止性生活。

 

这老美耸了耸肩说,我没有啊。这个禁止性生活的话我早些时候都已经和他交待过,他当时就说,他好几年都没有女朋友,所以不存在这个问题。但是我今天又再问多一句,Not even masturbation(手淫都没有吗)?这老美点点头说,手淫都不可以吗?那我应该停止多次时间呢?一个月?我说,停止到症状好转为止。

 

这下子明白了,虽然没有女朋友,但是这并不妨碍他自己有自慰行为。而这些自慰行为对心脏心血管系统的伤害是非常明显的。手淫直接伤的是肾,但是第二个连带的脏腑就是心脏心血管,所以肾虚的人往往会以心脏病的形式表现出来。

 

看来以后说话要说的直白一点才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lysviolette 回复 悄悄话 嗯,有道理,肾一有问题,肯定会直接害到心脏,水克火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