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智城

【放弃传统的猪油导致国人健康每况愈下】原创者,7天内阅读量达400万+,又被盗转载无数。微信号:eye-tells
个人资料
医者意也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中年妇人耳朵突然间癃闭

(2012-12-24 13:00:03) 下一个

某天罗德岛那位妇人来访,告知一个症状,左耳堵塞,听力严重下降。

 

看过西医,找本地西医治了几下,不得要领,所以还是穿州过府来纽约找我。

 

这妇人和我一向很投契,治什么病都很见效,无论是治她的丈夫,女儿,父母,侄子等等。和她相处也很和谐愉快。我越来越觉得,心诚则灵这句话是非常正确的。历年来见过这么多人,每个人心里想什么,不用说话我都能感应出来。有的人戒心重,有的人完全相信你。对我有戒心的人我也有戒心,结果因此而分心不能专注于看病把脉,效果自然打折扣。对我完全相信的人,我就觉得十分舒畅,无须分心提防,能够专注思考,用药自然就见效。

 

我让她给我看看舌头,湿腻苔。再随口问问几个症状,样样皆有。比如说,经前很烦躁,容易晕眩,一吃甜食则容易呕吐,小便不多。

 

所以,结论就是气滞血瘀挟湿。

 

诊断很容易,但是具体治疗却可以有千变万化,所以中医真是一个很复杂的事情。我最近用血府逐瘀汤用得比较多,结果就处方,血府逐瘀汤加平胃散加苓桂术甘汤。六剂。

 

血府逐瘀汤其实就是经方四逆散合桃红四物汤,四逆汤疏肝解郁,桃红四物汤活血化瘀,左耳的毛病一般就是肝经的问题,而且这妇人经前烦躁必定是瘀血作怪,所以用这个方子是十分合适的。

 

至于平胃散则是针对她的寒湿体质,所谓吃甜食这欲呕也。苓桂术甘汤则是针对水湿,因为她容易晕眩。

 

结果一星期后就打电话来,说耳朵已经好了一半。还需要一星期药。请寄药过来云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