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智城

【放弃传统的猪油导致国人健康每况愈下】原创者,7天内阅读量达400万+,又被盗转载无数。微信号:eye-tells
个人资料
医者意也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数学不好大概是肾虚的缘故

(2012-09-28 13:24:28) 下一个

我的大女儿的数学似乎很糟糕,一加一,二加二,三加二,二加三,她总是搞不清楚。有时候二加三她能够知道是五,但是三加二她就傻眼了,开始支支吾吾,顾左右而言他。

 

小女儿似乎也是这样,不过她年纪还小,还不能说明什么问题。有一次我们在教姐姐算术时,问姐姐二加三等于多少,姐姐还在支支吾吾的时候,小女儿就抢着说,五。把我们惊喜得不得了。于是我们趁热打铁,再问妹妹三加二等于多少,妹妹又抢着说“五”,于是又更大惊喜。再接再励,问她二加四是多少?妹妹又抢着回答,五!二加一多少?“五”。

 

顿时失望不已。

 

我觉得这数学不好跟肾功能强弱有关,大家知道,肾是通脑,主骨,主记忆力,主智慧。经典有云,肾是作强之官,伎巧出焉。数学是高度抽象的知识,需要用到多个记忆元来临时存放一些暂时记忆(作为进位等运算)作为过渡,如果记忆力稍差,脑子稍微不好使,运算能力都会退化。我年轻时心算能力比较高,年纪大了,渐渐发现脑子不太好使,一些过渡的进位的运算就让我很吃力。年纪增大,肾功能通常就是衰退,这是自然规律。所以两相结合,肾虚的人自然数学就会比较差这是很合理的猜测。

 

我的大女儿由于先天不足,肾功能差的症状是很明显的,比如说,小便频,胃口差,容易出汗等等。她的数学差应该就和她的先天体质很有关系。看看她目前吃的药丸有没有帮助吧。

 

 

美国人现在普遍不喜欢数学,都倾向于选修一些天马行空不着边际的学科,理工科都由外国人选修。这一方面表示美国人失去了前进的动力,贪图安逸享乐,另一方面也和美国人身体体质变差有关。尤其是肾虚。前两天的报纸就登载了美国军方退休将领的一篇文章,担忧美国人太过肥胖,会导致将来没有足够的兵源。这就是目前美国人体质的一个掠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Mulan_t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天才的理论,非常有趣也非常有道理,怎么我从未这么想过,佩服。
医者意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speed的评论:
谢谢,也握握手。
5speed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来拜访郑智城大夫, 握握手, 诚心祝你中秋快乐! 阖家幸福!圆满美好!
医者意也 回复 悄悄话 说得有道理,部分同意你的观点。但是我说得也有我的道理
shamrock100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结论太过极端了,小孩子的数学除了有天赋的,多考背。数学是抽象的东西,小孩子一般搞不来,硬让他搞,只好背。但到了上学的年龄,心智成熟自然就开窍了,再学起来一点也不费劲。所以我是不赞成早教的,特别是数学,觉得是瞎耽误工夫。同意孔夫子的观点,小孩子重要的是学洒扫应对,待人处事,培养好的生活习惯,到了八九岁以后再学文学数自是水到渠成,现在的教育整个给弄反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