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智城

【放弃传统的猪油导致国人健康每况愈下】原创者,7天内阅读量达400万+,又被盗转载无数。微信号:eye-tells
个人资料
医者意也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双脚总是冰冷的乳癌患者【续】

(2012-08-21 11:22:49) 下一个

一个星期后,这女子回来复诊。


这次她看起来神情愉悦和舒缓。我问她这个星期情况怎么样?她说,很好很好。她接着说,睡觉睡得好了,人觉得开心,发现自己笑得比以前多了,只有一次发怒和动气。脚也没有那么冷了。


这表明方向走对了。由于她住在新泽西很远的地方,来纽约看一次病要来回6小时,所以这次她要求我开多一个星期的药。

 

于是我就再给她开一个星期的柴胡龙骨牡蛎汤,第二个星期开柴胡桂枝干姜汤加当归白术茯苓。


两星期后又回来复诊,这次效果更好。她说,自己的身体真是很暖啊,手脚身体都很暖,很舒服。然后,她又说,这两个星期觉得自己不再担忧和紧张了,觉得什么事情都不太重要不太在乎,没有什么事情是能令我烦恼的。


看来柴胡真是疏肝解郁的特效药。


我突然想起上个星期这女人预约做乳房组织活检的,就问她这次活检怎么样?


她说,比第一次的活检好多了。第一次做活检的时候我紧张尖叫得整个医院都听得到,回来后痛了一个星期。这次(活检)紧张还是紧张,但是也没有第一次那么紧张,而且回来后第二天就不痛了。这女人给我描述做乳房组织活检的四个针管,外形如同微型的电动转头,滋滋作响,咻的一声就插入乳房内,喀嚓一声作痛,咻的一声就拔出来,其科学之程度令人叹为观止。


柴胡桂枝干姜汤里面的瓜蒌根和当归都有治疗金创的效果,所以这次活检伤口愈合的很快。


这次又开了三星期药,再复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