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智城

【放弃传统的猪油导致国人健康每况愈下】原创者,7天内阅读量达400万+,又被盗转载无数。微信号:eye-tells
个人资料
医者意也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孩子身体不好,基本上都是父母的错

(2012-07-04 15:53:21) 下一个

这段时间接触的儿科妇科病例比较多,所以总结了一些宝贵经验,希望能为各位为人父母者提供参考和借鉴。

 

上星期罗德岛那位中年女子又来复诊,同时带来了一位外甥,特意叫我给他看看病把把脉。

 

这位少年14岁,是独子,万千宠爱在一身。长的人高马大,看起来很威武的样子。这就是美国出生长大的儿童的特点,都是长得肥肥大大,看起来很雄壮的样子。但细眼看看,就会发现这种威武雄壮其实是虚胖,甚至是水肿。我一提出这样的疑问,这女子马上就点头称是,说她也觉得这外甥是有松松垮垮虚胖的意思。

 

她这次想让我给他看病的原因是,最近这男孩感冒了,两个星期都不见好,吃了很多感冒(中)药都毫无感觉。

 

我给他把把脉,就发现脉沉,看舌头,湿润胖大色淡。这不就是明摆着身体虚嘛?我说,你很容易累吧?他姨妈就在旁边马上附和说,是啊是啊,他老是很容易累,动不动就说没力气,不想动。

 

我再问,很容易出汗吗?果然是。

 

我就说,你这情况十有八九就是先天不足了。他姨妈因为和我接触时间比较长,所以对此很有领悟,她就说,十有八九了,当年他妈妈怀他的时候,也不听人劝,到处趴趴走逛街,不知道保养。

 

这位女子之所以有这种认识是因为她自己的大女儿的先天弱智就是同样的原因造成的。这位女子在金融业工作,年轻时非常拼,怀第一胎时仍然照常不停的坐飞机出差公干,经常可以坐飞机一天来回,隔天来回更是寻常小事。结果生下的女儿就无辜的变成弱智。其中的原因后来她在我这里怀孕生第三胎时她来彻底明白。

 

有一对父母,带自己的儿子来看病,也是弱智。我问他们,怀孕时发生了什么事情。他们异口同声的说什么也没发生。后来聊得时间长了,才发现她在4月份春寒料峭时,因为肚皮瘙痒,又不敢吃药,所以用偏方(西瓜皮擦肚皮)。

 

我说,擦了多长时间?她说,擦了有大半个月吧。这就是原因嘛。不要以为没吃下肚就不会影响胎儿。冰冷的西瓜皮在还很寒冷的春季透过皮肤尤其是肚脐眼,进入身体内是很自然的事情,胎儿受了寒,自然百病丛生。

 

怀孕后期孕妇肚皮瘙痒是很常见的事情,原因大多在于肾虚水泛。当年我太太生大女儿时也是这样子,肚皮痒得不行。可惜我当时水平不够,见得不多,不敢用药。更糟糕的是,当时我家里还经常喝鲜榨果汁,所以我的大女儿是明显的先天虚寒体质。她的身体比起她妹妹明显就差一截。

 

后来这罗德岛的女子生第三胎时,严重呕吐,我及时用药。她的妊娠反应和生产时比起前两胎都顺利很多。所以她这第三个的女儿明显就健康很多。她说,哎,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吃中药的孩子健康点的呢?我心想,那还用说吗?

 

又有一位女子,生第一胎时也是漫不经心,率性随意,吃西瓜雪糕样样都来,结果生下的第一胎有严重的ADHD,现在苦不堪言。

 

漫不经心会出错,但是太过紧张也会出错。一位年轻妈妈,严格按照医嘱,因为查出妊娠糖尿病,就严格控制自己饮食。不仅刻意少吃,还经常去游泳,结果生出的女儿头发稀疏,腿脚发软,走几步必摔倒。我太太生第二个胎时,也是发现刚好过了妊娠糖尿病的标准,结果诊所天天打电话叫我太太回去吃药。幸好我当时已经是个明白人,没有理会他们。

 

我有个病人,是白人女子,从事特殊儿童教育,Speech Therapist,就是专门教儿童发音讲话的。我和她说了关于这些特殊儿童的发病原因的体会,她也深为赞同,说很多这样的问题儿童的父母其实都是问题父母,其来自有因。

 

太多太多,所有的这些问题儿童,最终还是我们这样的纳税人来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