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智城

【放弃传统的猪油导致国人健康每况愈下】原创者,7天内阅读量达400万+,又被盗转载无数。微信号:eye-tells
个人资料
医者意也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子宫颈的不明细胞和实脾饮的通便功效

(2012-05-18 10:41:27) 下一个

很多人,尤其是女人,大便不好。究其原因,很多是气虚再加湿气重。医家有云:过嗜肥甘则痰生,过嗜醇酿则饮积,瓜果乳酥,湿从内受,发为肿满泻利。痰饮湿这三样东西,对现代人来说都十分普遍。有些人喜欢吃大鱼大肉,膏粱厚味,那就生痰。有些人喜欢喝酒或汽水饮料或咖啡,那就容易生饮。有些人似乎比较健康,特别是女人,喜欢吃素菜水果,平常饭菜吃水果还不够,早上还总是弄个搅拌机来打疏果汁,所谓的生机饮食,殊不知这种饮食习惯导致生湿。因为蔬菜水果一般都是凉性,生吃尤其如此,再加上女人本来就是气虚,气虚再加上生冷之物,脾胃虚弱,湿气重就是必然的。

 

有个网友从维吉尼亚州过来找我,自诉人总是疲累,最苦恼的就是大便不通,一搭脉,寸弱,两关弦,舌胖苔灰黄腻,心中早有主意。我问她,有没有掉头发?她说,哎呀,掉得太厉害了,都怕自己头发掉光了,每次扫地都一大把头发。气虚湿气重的人,因为阻碍了气血对头发的供应,肯定会掉头发,所以我才这样问她。

 

她同时还说,自己去年体检时发现子宫颈有所谓的不明细胞,很担心是不是癌症。我说,哪里,这就是湿气啊。西医根本不明白什么是湿气,所以只能够把这东西称之为不明细胞(Atypical Cells)。不过这种说法很欠妥,吓坏不少良家妇女。

 

另外还有诸如月经后滴漏淋漓不尽,子宫壁变厚,卵巢有囊肿,头晕眩,耳鸣等等一大串症状,不胜枚举。

 

于是就给她开了个实脾饮。

 

回去之后,自然是痛痛快快的大便,而且她先生的长期腹泻(用资生丸)也一起治好了,所以她给我介绍了很多病人。

 

又有一个网友,曾经去倪-海-厦先生那里看过病,倪先生给她下大黄一直到七钱,大便也不见有什么动静。总是脾乏不堪,脉弱,舌苔白腻。左边肋骨深处总觉有不明食物堵胀。倪先生开药比较简单,总是那几个基本的经方,大黄,附子,石膏,硫磺等等,所以怪不得他。我发现名医都是这样的,可能是病人太多的缘故,应接不暇,倾向于用固定的几个方剂来应付所有的情况。

 

也是开了个实脾饮,结果过后大下秽物若干回,自觉左边肋骨深处的堵胀感一下子消退大半。因为她也经常看我的博客,所以我就不说太多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