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智城

【放弃传统的猪油导致国人健康每况愈下】原创者,7天内阅读量达400万+,又被盗转载无数。微信号:eye-tells
个人资料
医者意也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吃中药的宝宝总是比较健康

(2011-10-14 08:48:19) 下一个

上个星期,一个罗德岛的女子带了一个初生婴儿过来看病。不是看婴儿,而是给她自己看。

 

这女子今年38岁,大女儿10多岁,很不幸是个弱智儿童。二女儿很正常,现在又生了个三女儿。刚刚5个月。

 

其实一年半前她就吃中药怀了一次,但是我把脉的时候,觉得脉象非常不典型,就顺口说了一句,咦,好像不是很像(怀孕)啊。结果过了若干个月后,这女子又回来,苦笑说,你说得很对,我这次怀的宝宝不正常,流掉了。这消息让我惊愕不已。弄得我好像是把脉很准的中医一样,其实也只是碰巧而已。

 

一年后,她又怀孕了。她仍然持续吃中药。很多人受西医副作用的影响,以为怀孕了什么药都要小心忌讳,包括中药也不能吃。这真是城门失火,殃及池鱼。

 

这女子一向有个很严重的孕娠呕吐的毛病,每天下午四五点后,她就什么事都不能做,必须躺下,准备猛烈的呕吐,她开玩笑说,就好象定时等待恶魔降临。很多人以为孕妇呕吐是理所当然的,那是不明白中医的人的想法。明白中医就知道什么事都是由原因的。我太太生两个都没有吐过,就是胃口不好而已。

 

于是我那天就当即给她煎了一剂真武汤,附子 6钱,白术 1两半,茯苓 1两半,白芍 1两半,生姜 1两半。浓煎。我对她说,这药你不需要喝太多,每次只需要喝一点点就够了。她说,那太好了,我现在根本不能喝太多的水,水喝太多就会吐得一塌糊涂。

 

我开这药方,大家应该就知道这孕娠呕吐是怎么回事,所以也不解释太多了。

 

这药方非常有效,而且只需要一剂。当天就症状大减,以后每天定时降临的“恶魔”就这样消失了。这一剂药总共花了一星期才喝完。

 

这女子当时还有另外一个症状,就是肚皮觉得十分紧,紧绷绷的。这不好办?当归芍药散加桂枝汤,药到症除。

 

这些都是上星期来这罗德岛女子来看病,谈起生这孩子的种种不容易,而得到的信息。

 

我看见这初生宝宝眼神机灵,额头饱满,似乎有点天赋异禀,就问她,她的头发还算不少啊。她说,是啊,比起她两个姐姐多了不少,她两个姐姐一直到两三岁时候都是光头。这个(老三)五个月就满头头发。头发长得好是表明肾好,对吧?

 

我说是啊,头发长得好就是肝肾好。你是越长越年轻了,生的孩子一个比一个健康。

 

我有点好奇的问,其实你的大女儿当初是怎么回事呢?

 

她轻轻叹了一口气,说,年轻时不懂事,根本没有把怀孕当一回事,到处乱跑,出差坐飞机好像家常便饭一样。好玩当然是好玩,可以顺便游览各个城市,但是就弄成这样了。。。

 

有一个网友和我说起一件事,她一个朋友,怀孕时整天感冒生病,经常吃西医的感冒药,结果孩子被发现有自闭症。西药是能够经常吃的吗?即使有医生担保毫无副作用也不能吃,谁能担保这药在几年后不爆出消息说被发现有严重副作用?西医说的话可信度比较差。

 

有时候,我真的觉得很奇怪,所谓的医缘到底是什么东西?为什么有的病人的效果总是那么好,和他们相处总是觉得比较愉快投缘?好像这个罗德岛的女子,全家都在我这里看过病,大女儿治经痛,二女儿治大便难和感冒,丈夫治腰痛和花粉过敏哮喘,她父亲治糖尿病,统统都效果特好,她父亲只是来了一次,配了两星期药,从此就不再吃西药,血糖一直正常。我治糖尿病虽然一向比较拿手,但是她父亲的例子也太奇特了。

 

所以我想,一个人身体是否健康,生病后能否复原,很多时候是个人的因素。那些或多或少不相信中医,或者性格上不太容易信任别人的人,通往健康之路总是崎岖不平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