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智城

【放弃传统的猪油导致国人健康每况愈下】原创者,7天内阅读量达400万+,又被盗转载无数。微信号:eye-tells
个人资料
医者意也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不要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捐什么血?!

(2011-09-20 08:59:56) 下一个

最近网上的一个新闻引起了广泛的注意,一个女大学生,相应党和政府的号召,在献血光荣的感召下,毅然捐血,结果不幸晕倒,更不幸的是晕倒是撞伤了自己的眼睛,导致有失明的危险。

 

何其不幸!

 

捐血的事情我干过,年轻读大学的时候,捐过几次,父母基本都不赞成。当时我还不以为然,不是说人体总是要淘汰旧血换新血的吗?结果事实总是在证明老人都是对的,最后一次捐血时,我竟然就在现场眼前一黑,晕倒了一秒钟,幸好有旁边的人扶着。以后就想不敢想这件事情。

 

现在做了中医,知道西医那么多猫腻,对捐血的事情是深恶痛绝。血可是人体维持正常运作的汽油,不是那么容易生成的。不是说你吃多点东西就能够马上补充抽出去的血。这还要看你的肠胃消化吸收能力如何,如果你的肠胃消化吸收不好,吃再多山珍海味也补充不了抽取的血。大家不明白的话,想象一下糖尿病人或痴肥症病人就知道了。有这两种病的人都是吃得巨多,但是却仍然营养不良,身体虚弱不堪。为什么?就是消化吸收这个环节失灵了。假设一般人健康的时候,吃一斤大米,可以生成一升的血,但是消化吸收不好的人,要吃两三斤大米,才能生成一升的血。

 

所以呢,捐血是一件很奢侈的事情,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做的。首先,女人基本上就不可以捐血,因为女人每个月都来月经,本身就有一个固定支出,哪里还有盈余给别人?再说了,大家不知道有没有留意到?女人的肠胃一般都不太好,这也是女人总是胃口没有男人大的原因。本身有固定支出,收入又不如男人,捐血就想也不要想了。

 

现在火神派为什么这么热门?因为现代人普遍身体比较差,这有多方面原因的,一个是竞争激烈,二来环境污染造成中毒,三来西药伤害较大。所以现在的人用附子干姜的机会比以前多很多。因为很多人都肾虚,肾出骨髓,骨髓不足,造血的能力自然下降,这样一来,符合捐血的男子就很少很少了。

 

举一个例子,现在的男子,精子数量和质量都一直在下降,而且是全世界范围内的。俗话说,一滴精十滴血,精子在减少,血也多不了哪里去。就算是正当盛年的大学生,也没有多少人是有本钱捐血的,为什么呢?因为大学生不是在熬夜上网打游戏,就是和女朋友做爱做的事,剩下的人都受西医错误观念影响,沉溺于自慰。把这三部分消耗过大的青年男子剔除后,能够有余力捐血的男子恐怕只有万分一了。

 

西医的一个要命问题就是,本身是一个治疗外伤的学科,却无限扩展到内科医学。把外科的手术治疗无限应用到所有其他内科病。动不动就开刀切这个割那个,这样搞法,再多的血也不够西医挥霍消耗。

 

所以前一段时间传出血荒的消息,我觉得很好,因为可以让西医少一点动刀子,切割病人器官多少有点顾忌。迫使西医多想想对病人伤害比较少的治疗方法。

 

万一你不幸捐了血,身体很不舒服怎么补救?有办法,马上吃点人参。中医对付大量失血都是用补气的人参,气一补起来,血自然就会收住。等病人缓过来后,再用十全大补之类的药,很快就会恢复过来。哪里用得着输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chinomango 回复 悄悄话 我小时侯有个同学的妈妈是输血员,因为家贫经常卖血,据说是虚胖而且太频繁‘血比较稀’。我想她是不是先喝些水再去。
至于上面这位心脏的问题未必就是捐血的缘故,也许到一定年纪才得的病。我知道许多年轻人心脏有病但每次都查不出来。
zhaolinzhang 回复 悄悄话 我是女生,大三的时候献过血,后来心脏出问题,才知道自己心脏有杂音。但是从小到大的学校体检和献血前的体检没有一个医生告诉过我。
janechi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好文章!解开了很多疑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