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智城

【放弃传统的猪油导致国人健康每况愈下】原创者,7天内阅读量达400万+,又被盗转载无数。微信号:eye-tells
个人资料
医者意也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有些时候我也不明白:三个月减肥60磅

(2011-07-02 17:25:50) 下一个

说实话,的确没有很多人专门找我吃中药减肥,好像印象中有一个,但也不太成功。但是来找我调理身体,却意外的减了肥的情况却很多。很让人困惑。其中最让我意外的就是一个老外,三个月内减了60磅。

 

这个老外是个白人,光头大肚子,原来体重大概是250磅左右,拄着拐杖,初诊的时候说自己浑身疼痛。把脉,沉微,脚无力甚至麻。舌头淡。看起来是阴证,于是开了两个药方,真武汤,黄芪桂枝五物汤。

 

第二周复诊,他太太说他吃药呕吐了一次,是吃真武汤的时候吐的。我说,那你不打电话给我?他说,算了,不要紧。我又问他,那你觉得上星期吃药怎么样?他说,还行,不错。

 

我看见他吐,就开了个大柴胡汤给他,阴阳虚实的东西有时候但凭四诊很难一时分清楚,但是通过吃药的反应就能了解透彻。以前的中医名家把这称为投石问路。

 

第三周,他又回来,笑说,这次真的很有效,拉了很多很多东西出来。还有,原来我睡觉时要盖被子的,现在我又恢复了以前只是穿内衣的样子,手脚暖了很多。看来这是阳郁,体内的宿便把阳气都禁锢了,所以第一次来的时候显得脉沉,手脚冷。

 

又一周,他又回来,这次不用拐杖了。他说,他可以一路走过来,以前根本不可能做到。

 

又过一两周,我发现他总是有很多痰,就开了个去痰的药方给他。

 

然后他开始介绍他的邻居过来。一个脸色暗红皮肤粗糙的大胖子。这红脸大胖子说,我看见我邻居总是很高兴的样子,我就想过来看看你是怎么样弄的。

 

三个月后,这老外就没再回来了。

 

但是最近一对白人夫妇过来,也是一对大胖子,说是这光头老外介绍来的。那女人竟然是个私家侦探,合法持枪的。真是人不可貌相。这女私家侦探说自己的左膝盖发紧,动弹不了。

 

第一个星期吃药后,那女的复诊时就告诉我她掉了4磅,第二个星期说减得不多,只有2磅,但是觉得自己好像很结实,她的健身教练也说她变结实了。还有,她说发现自己身上的扁平疣开始缩小。我说,是啊,虽然你减的还不多,但是人结实了。那男的更加有趣,原先胃口超能吃,但是吃了我给他开始黄芪桂枝五物汤再加去痰利湿的中药后,竟然胃口剧减。原先双脚总是发热发烫,第一个星期就症状消失。他女朋友(就是那私家侦探)补充说,是啊,原来我们睡觉前总要吃点东西的,现在都不想吃了。中医这东西总是令人惊叹。我记得去年去汉唐跟诊时,对这些胃口超好的大胖子减肥,基本上开的都是白虎汤。生石膏以四两起算。

 

 

女私家侦探临走的时候问我,你知道介绍我来的那个朋友他掉了多少磅吗?我说不知道啊,我只是觉得他好像一路瘦了不少。他也没跟我说。她说,他太太告诉我,60磅。我说,什么?你说的是60而不是16磅?她说,是的,是60磅。

 

 

大家都不要找我减肥,找我调理身体就好了。专门找我减肥好像都不太成功。有些东西我也搞不清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上海半夏 回复 悄悄话 中医看病要因人而异的,不能都用一方的.
若梅 回复 悄悄话 那你给那人的药方是什么啊?黄芪桂枝五物汤再加去痰利湿的中药配发能告诉我吗?我也要。我在热带国家,也需要去痰利湿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