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智城

【放弃传统的猪油导致国人健康每况愈下】原创者,7天内阅读量达400万+,又被盗转载无数。微信号:eye-tells
个人资料
医者意也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调理身体的意外收获:一个星期减6磅

(2011-06-23 19:34:25) 下一个

不是很多人找我减肥,但是却有很多例子是调理身体的同时,意外收获得到减肥的效果。

 

一个网友,年纪和我差不多,也就是中青年的那种。说自己身体不太好,想过来调理一下身体。具体症状是很容易疲倦,尤其是到了下午就很容易腿部水肿--这句话一说出来,大概十个女人里有七八个女人会举手说,哎,说的就是我呢。

 

这网友看起来其实也没有那么严重了,因为那天她来看诊的时候是上午(水肿不是很严重的时辰),我也不好意思盯着人看。只记得脉好像是沉或弱的。脸色是偏白的。

 

于是开了个简单的药方,桂枝汤加黄芪茯苓。6剂。

 

一星期后复诊,我问她这么样。她说,哦,好像感觉非常好。。。差不多。她说这“非常好”之后稍微停顿了一下,又加上了“差不多”三个字。病人吃药,有些人很敏感,有些人很迟钝,有些人很吝啬词语。不过我通常会按照当时记下的症状一一问下去,很多时候会问出不一般的反应。

 

结果她就说,发现自己一个星期减了6磅,很恐怖。意思是效果好得很恐怖。

 

一个简单的调理身体的药方结果产生这么大的效果,各位网友不妨自己试试看,会不会有同样的效果。这药方只适用于轻症,如果不行的话,那就可能要用到更强的药方,什么药方以后再谈,效果也很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若梅 回复 悄悄话 桂枝汤加黄芪茯苓,那每种药的份量是多少呢?我觉得也是有些水肿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