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智城

【放弃传统的猪油导致国人健康每况愈下】原创者,7天内阅读量达400万+,又被盗转载无数。微信号:eye-tells
个人资料
医者意也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肝肾好就什么都好

(2011-06-03 14:22:06) 下一个

这两天早上打球之前都喝了一些补肝肾的中药才出去,感觉和以前颇有不同之处。前天晚上熬夜又喝了一点酒,所以昨天起床时觉得有点累,前天的补肝肾的药还剩下一点,于是又把它喝完才出门。

 

结果第一场球连续发球6次都一发成功,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局。我发球的风格是高风险的平击,就是高高挥着球拍从上往下狠狠地砸的那种,不是业余选手取巧式的侧旋击球,所以一发成功率平时都不是很高,这次是明显有点不同。第一感觉就是脑子比较清醒。

 

昨晚又喝了一点酒,虽然睡得还算早,但是今天早上起床还是觉得有点累,眼睛很涩,就是那种喝多了第二天早上Hang over的感觉。于是又喝了一点补肝肾的中药才出门打球。

 

去到球场,只有三个人,打不了双打。于是就轮流上场打单打Tie Break,第一场我输了,因为我不想热身,一上场就开打。然后,到了下次轮到我上场时候,就一发不可收拾,连赢七局。其他两个对手轮流上场都被我击败,最后其中一个人说我赢得太多了,该下场让他们玩玩了。

 

今天的感觉是注意力很集中,每一球之间不会心不在焉,落后时也不会有情绪波动,专注力甚至能够细微到每一个动作。另外一点就是觉得特别有耐心,以往打球比较心浮气躁的时候,动不动就想发力打出一个致胜球,一拍就想将对方打死,今天特别有耐心和对方周旋,经常打出20几个来回的球,多数都是我得分。所以那些平时没什么耐性总是心浮气躁的人或者是小孩子,多点吃补肝肾的中药就没错的了。

 

所以,成功的诀窍就在于精神集中,精神集中的诀窍就是肝肾好,肝肾好的诀窍就是吃中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医者意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360WENDY的评论:
补肝肾啊,或者就补脾胃,提高免疫力,肾炎就没有那么容易复发。
5360WENDY 回复 悄悄话 我的肝不很好,最近肾炎又复发了,一年内3 次了,家庭医生说有人就是易得肾炎无法根治,只能发作时吃抗生素, 等下次发作,再吃抗生素,一忙就发作,该怎么做呢, 我有点等死的感觉。
医者意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hinredline的评论:
没问题,但是我经常自己随便抓点药吃,也没记下药方,所以也想不起是什么东西,但这肯定是很普通的药,一般的补肝肾的药都可以起到同样的作用
thinredline 回复 悄悄话 能分享一下你的补肝肾中药药方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