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智城

【放弃传统的猪油导致国人健康每况愈下】原创者,7天内阅读量达400万+,又被盗转载无数。微信号:eye-tells
个人资料
医者意也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大肠癌病人病情最近很有进展(二)

(2011-04-06 12:50:00) 下一个
一天晚上10点左右,我电话响起来,一看原来是那位大肠癌病人的女儿。大概有什么急事,这么晚都打给我。


一接听电话,果然是大事。原来那天她带她母亲去医院重新接驳好肾脏的引流管,本来以为是一个小时就可以走的小事,竟然弄到晚上9点才回来。为什么呢?因为去了医院后,医生发现她母亲心脏跳到130多,这下子不得了,马上不让她们走,要她母亲马上住院,吃药治疗心脏急病。她母亲是个很有主见的女人,觉得自己很正常,心脏没事,无论如何不同意住院,一定要回家。医院方面当然也坚持己见,声称不住院就会心脏病发,随时都会出意外心脏病发而死。而她母亲更搞笑了,竟然说,哦,能够得心脏病随时都会死,那更好,我都求之不得。言下之意,得心脏病干脆利落地死比癌症慢慢折腾死更好。


既然这样说,医院方面无话可说,最终只有让她签字画押,晚上9点多才让她们回家。说到这里,各位网友要注意,在美国病人权利是第一位的,病人如果不想接受医生治疗,是绝对有权利拒绝的,只要病人是意识清醒,能够清楚明了的表达自己的意愿,即使医生如何说“不治疗就会死”这样的重话,病人一样可以离开。


那么现在这病人的女儿就打电话问我,她母亲的这个心跳这么快会不会真的有什么问题?我说,你妈妈自己的感觉怎么样?她说,她自己觉得没什么事,正常。我说,那不一定会有事的,这些心律过快有时候是暂时性的,关键要看病人自己本身的感觉。如果病人真的有事,病人会有感觉的。


她女儿松了一口气,说,是啊,。。。你说是不是我妈妈因为调整肾脏的引流管,裸露这背部趴在那里太长时间,不舒服而导致的呢?你看看,这当然会,一个身体虚弱的癌症病人,脱了衣服,趴在那里长时间,当然会暂时性的心跳加快。癌症病人本身就容易怕冷,医院的温度平常人还可以接受,但是叫一个阳虚的病人脱了衣服在那里等,谁会觉得舒服呢?

医院的治疗其实往往就是使病情恶化的重要因素。


第二天,这女儿过来继续给她母亲拿药,现在她母亲的水肿比较厉害,都肿到大腿上。原来只是左脚肿,现在右脚也开始肿。肿到大腿上就是肾脏开始出问题了。上次我给她开了一些真武汤加五苓散利尿消肿,今天她说她母亲吃了没有什么反应。


用最正宗的附子真武汤加五苓散都不见效果,那就有点问题了,不是病太重,就是辩证有问题。于是就从另一个方向去想,舌红,水润,人瘦削,胃口差,大便难,肾脏引流管伤口位置肿胀甚剧,估计是三焦不通。


于是拟方,以疏利三焦为主。小柴胡汤加半夏厚朴汤加荆芥,大腹皮,当归,丹参,桃仁,丹皮,大黄等等,三包。


我开药方喜欢尽量按照【伤寒/金贵】的原方来开,不喜欢自作主张,自己创作一个药方出来,这相当于美国司法界的案例判法。张仲景给我们后人规范好一个完整的体系框架,我们只需要按照他老人家的规矩走就是了,没必要自己别出心裁。因为经方已经有一千三百多年无数代中国人不断的重覆验证,是证明有效的,而你自己别出心裁自创的药方有足够的验证吗?为什么要舍弃一千三百多年无数中国人的亲身验证呢?西医撑死了不过弄个20年一两万人的跟踪测试,这和中医的验证规模有得比吗?小柴胡汤看起来不起眼的一个方子,我经常拿它来治大病。曾经有个网友母亲得了肝胆癌,我给她开了小柴胡汤,竟然被她当地的医生认为太简单,不堪大用,真是让我无语。


两天后,这女儿又打电话给我,说,吃了两包药,她母亲开始消肿,通便,开胃,肾脏那两处肿胀也开始消肿破脓,挤出很多脓水。问我是否继续?


病人病情变化地很快,我说,那就暂时不吃第三包药,你过来再拿几包药。这次我给她开了十全大补汤三包。


也是只是吃了两包,腰背后的伤口就已经愈合。


然后再换其他的药。随证治之。后来又一次回医院检查,医生跟她母亲说,咦,你的心脏没事了。。。。本来就没事的嘛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