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智城

【放弃传统的猪油导致国人健康每况愈下】原创者,7天内阅读量达400万+,又被盗转载无数。微信号:eye-tells
个人资料
医者意也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神出鬼没的子宫肌瘤

(2011-04-03 14:01:50) 下一个

有一天,一个在花街工作的网友急匆匆的赶来,说自己左边卵巢的的肌瘤又胀起来了。这网友去年来这里治了一段时间,到夏天的时候觉得好得差不多了,好像根本没这回事一样,就停下来。然后其中又有一次复发,也是随治随好。现在这几天又觉得左边小腹那里胀胀的。

 

我问她,你做了什么东西啊?她很无辜的说,什么也没做啊,我又问她,那你吃了什么东西呢?她也是无辜的说,什么也没吃啊。这不可能,肯定是吃了什么或者做了什么,才使到这肌瘤复发的,不可能毫无原因的就复发。

 

谈笑之间,她问我,你上次开给我的是什么药,为什么那么厉害,一吃下去,我那里就肿起来?我说是葛根汤,类似于感冒药。上次这位网友说觉得自己项背紧痛,要我开一些药治治,结果很不幸我给她开错了药,弄了个葛根汤,导致她左小腹肌瘤胀了起来。幸好我迷途知返,马上开当归四逆汤把这肌瘤缩回去。

 

这位网友,脉沉微,手脚经常生冻疮,应该是厥阴证的体质,葛根汤是太阳证,一表一里,一阳一阴,但是当时一时走眼,心里就想着葛根汤的【项背强几几】这几个字,所以阴差阳错就开错了药。

 

她听了我这样说后,问我,葛根汤会这样的吗?那如果我吃其他一些治感冒的药会不会也这样?我说,是什么药?她说,比如说像感冒清之类的药。我一听就明白了,说,那当然会了,这些药吃下去,你的肌瘤肯定就会加重。

 

原来这位网友因为几天前感冒头痛,吃了一些感冒清之类的药片,结果就换来肿大的肌瘤。为什么吃这些感冒清之类的西药会导致肌瘤肿大呢?因为这些药物都是寒凉之物,和抗生素这些西药是异曲同工。但凡人感冒,正确的做法应该是解表,麻黄汤或者桂枝汤之类,如果身体再虚一点就是小建中汤,再虚就是四逆汤,万万不能使用寒凉之物。如果用了,就会把外邪(寒气)导入体内,变成肌瘤这样的沉疴。现代人喜欢科学,感冒就吃抗生素,结果子宫肌瘤一个比一个厉害。倪海厦老师曾经语出惊人地说,癌症都是从感冒引起的。其实这句话是八九不离十。

 

这位网友听了惊讶的说,那还有什么不能吃的?绿茶可以吃吗?菊花可以吃吗?我特别喜欢吃螃蟹,有问题吗?很不幸,这些东西对于虚寒体质的人来说都不可以吃。吃龙虾还差不多。

 

明白了病情的来由,施治就容易了,当归四逆汤主之。

 

过了一星期,打电话过去,果然肿胀消失。但是要完全把肌瘤消掉,恐怕还要继续吃几十剂,或者随病情调整药方。一个药方用到底恐怕不太可能。

 

基本上虚寒体质之人的肌瘤都好办,大原则就是温化。曾经有网友来看病,有四厘米大的肌瘤和七厘米大的囊肿,我用暖肝煎配合加减,两个月就把这些赘物消掉(医生检查证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