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智城

【放弃传统的猪油导致国人健康每况愈下】原创者,7天内阅读量达400万+,又被盗转载无数。微信号:eye-tells
个人资料
医者意也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从阿胶的质量看中药存在的问题

(2011-02-08 08:52:47) 下一个

以前我一直用一种方方硬质盒子包装的阿胶,盒子里面用纸板隔开几个小隔间的那种。用了都有10年左右。最近有一个经销商自己跳出来单干,进了一批货过来推销给我,其中就有阿胶。他这种阿胶和以前所看到的包装都不同,包装现代化一点,薄薄的一个纸盒上面有激光防伪什么的东西。

 

我看了这阿胶,心里有点不踏实,因为和以前一直用的完全不同包装,但看在大家相熟多年的份上就进了10来盒试试。

 

谁知用了之后就发现这是好东西,一砸碎后,气味浓郁,一闻就知道是动物血肉之品做成的东西。以前那种基本上没有什么味道。这真是不怕不识货,就怕货比货。

 

有一天这经销商又过来聊天的时候,我随口跟他说,哎,上次你那批阿胶好像不错啊。他马上眼睛一亮,说,是啊是啊,很多行家用了之后都是这么说。现在我都卖完了。我说,以前用的那种好像都没有什么味道似的。他说,唉,这你就有所不知了,以前这种包装呢,质量怎么样我心里有数,但是因为它进入(美国)市场很早,所以人人都以为只有这种包装的才是好货,没办法。我现在卖的这种阿胶还不是最好的,还有一种最好,最正宗的,但是我都不敢进货,因为如果要卖的话,我至少要卖50元(半斤),这还只是批发价,那你零售要多少钱?所以进(货)了也很难出手。

 

中药的质量的确是个问题,以前的中药基本上是野生的,效力大,现在农业现代化了,一年四季都可以种植,移植,所以地道药材和野生药材都很少见。经方以前是一剂知,两剂已。现在要十天半个月都不知所谓。比如说,附子,国内名医李可用附子用到500克,经方里这样的用法是闻所未闻。后来我从汉唐进了一些附子后,发现效力真是惊人,比西医的强心针强不知多少。杜仲应该是越厚越好,但很多诊所用的杜仲好像纸那么薄。肉桂也应该是越厚越好,而且最好要有油,但是90多块一磅。黄芪,便宜的几块钱一磅,优质的20多块。细辛,本来只应该用地下的根须部分,但是很多时候经销商只供应地上的叶子。五味子,北五味子才有效,但市场上很多只有便宜的南五味子。花旗参,真正美国本土的要200多块钱一磅,国内进口的20多块钱一磅。还有很多很多其他的,幸好各位是身在海外,尤其是美国,国内出口的货普遍比国内便宜而且质量有保障。国内的老百姓就只能自求多福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