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智城

【放弃传统的猪油导致国人健康每况愈下】原创者,7天内阅读量达400万+,又被盗转载无数。微信号:eye-tells
个人资料
医者意也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心脏不好很容易被客人的电话吓死

(2010-11-29 12:27:58) 下一个

今天正在看病的时候接到一个电话,电话那头的女子有气无力的说,医生,你终于回来了?我说,是啊,。。。林太太,怎么样了?我认出她的声音。

 

这林太太接着说,医生,我很晕啊,晕得我很怕,很怕随时出什么事。这林太太最近这段时间都在我这里看病吃中药,甚至要我们代煎,所以时不时会打电话过来。我问,你最近开始吃中药了吗?她说,吃了,吃第三天了。但是昨天晚上,不知为什么晕得这么厉害,一躺下,动一动就晕,转一转头就晕。吃中药已经吃了三天还这么晕,我听了心里不禁在打鼓,难道是我的药开错了?但是应该不至于啊。她的情况我自问是比较有把握的,细节上可能会照顾不到,但是大方向肯定不会错的,不至于越吃越晕。

 

我在诊所经常接到这些电话,很多电话开始听了都让人很紧张。不过,如果仔细问下去,通常会有不同的发现。于是我定下神,继续问,睡觉好吗?还好。大便好吗?前几天拉稀,这两天还好。还有啊,医生,我的血压这几天真是不知怎么搞的,忽高忽低,前几天只有一百零几,于是昨天下午我就走到家里附近的那个西人诊所那里打吊针。。。打吊针?!我一听见这三个字,精神马上上来了。哦,原来是这样,罪魁祸首就是打吊针。

 

西医很喜欢打吊针,不知道为什么。但是从中医的角度来说,打吊针会造成心脏不胜负荷和水液潴留。为什么呢?心脏弱的人,消化功能都是比较差的,不论是食物还是水分。水这东西,并不像西医说的那样,喝的越多越好,喝的太多,人体消化吸收不了,就会造成体内积水,你有没有曾经喝太多水,造成胃里的水晃荡得厉害?这情况通常发生在夜晚,睡觉前,因为夜晚人体新陈代谢减缓,消化能力差,所以白天能消化的水晚上就消化不了了。水消化不了怎么办?就会出现很多症状,如发胖,脚肿,头脸肿,还有头晕!这就是西医说的著名的“耳液不平衡”或者是“美尼尔综合症”。

 

错误的医学观念真是害死人,更何况现在地球的水危机这么严重,西医还一味的鼓励宣传多喝水,真是严重浪费水资源。不但浪费水资源,严重的还会死人。这里是其中一个打点滴致死的案例。

 

类似这些病人的电话真是很容易让人心跳加速。很多病人都中西医一起使用,但是出了问题,他们不会打电话找西医询问,通常只会怀疑中医。即使不怀疑中医,但他们又只打电话给中医而不是西医。就好象这林太太,打了吊针出现头晕她不会找给她打吊针的西医而是找我,如果做中医的没有两把刷子,很容易就被她吓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对,绝大数的美国人都是这样的。
Antwerpen 回复 悄悄话 是啊,病人是这样的了,对医生总是报忧多.
你要多保重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