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智城

【放弃传统的猪油导致国人健康每况愈下】原创者,7天内阅读量达400万+,又被盗转载无数。微信号:eye-tells
个人资料
医者意也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瓜熟蒂落,水到渠成

(2010-11-22 18:30:53) 下一个

最近的好事接二连三,连续几个人都有喜,而且都是很快速的那种。一个女子接近40岁,一年前第一次怀孕但流产,九月底来我这里,这个月初告诉我怀孕了。另外一个女子,年轻一点,身材偏瘦,以前曾有强迫性的减肥节食症,也是九月份来看病,也是月初左右就发现有喜。发现怀孕后,觉得太快了,思想上没有准备好,觉得以后自由自在的生活就要结束了。另外一个更加奇特,远在西欧和我打电话联系问诊,然后开方寄药,两个星期的药发过去,以为只是正餐之前的开胃小菜,结果吃完药后不久就问我,你的药会不会令月经推迟的?我说,不知道呀。我说不知道就是不知道,不能不懂装懂。谁知道再过一个多星期后就发电邮给我说自己怀孕了!真是吓死人,这么快,人都还没见过。人虽然已经大功告成,但是机票早早已经订好,所以后来还是如期来到,最终大家都在现实中见面了。

 

今天又有一个福州女子,从费城赶来,怀孕了。是第二胎,前两胎都流产了,那么这次怀孕才一个多月,又发现有流血,形容是“肮脏的东西”流出来。细细询问一下,才发现是因为这女子因为前两次流产后,决心要好好补一补身体,老母鸡汤不断的喝,结果补过头了。口臭,舌苔厚,小便黄,大便秘,腹泻且味道大。很明显是湿热造成流血,如果不仔细辩证,看见孕妇漏血就人参鹿茸的进补,恐怕流血会更多,所以我给她开了个去湿热的药,湿热去掉,出血也自然就会停止,这和平常人进补太多就会流鼻血的道理是一样的。

第三天,这福建女子就打电话来,说昨天一整天都没有流血了,问这个药还要不要吃。我说,不要了。血止住就不要再吃了。昨天一整天都没有流血就是说只是吃了一天药就见效,真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静悄悄在法国 回复 悄悄话 LZ这么牛呀。能不能帮我看看呢?我的邮箱是rosiezhou@gmail.com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