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智城

【放弃传统的猪油导致国人健康每况愈下】原创者,7天内阅读量达400万+,又被盗转载无数。微信号:eye-tells
个人资料
医者意也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己所不欲,莫施于人

(2010-09-07 08:48:51) 下一个

我家里的冰箱总是十分拥挤,因为每天都有七八种不同的中药汤药保存在里面。我父母两人的药,我自己的药,我太太的药,三岁的女儿的药,很多时候又一个人可能会有超过一种药在服用,所以药罐上不加标签的话,随时会搞错喝错药。我还有姐姐一家人,五口,也是三五天就要配药煎药,总之就是自己人的药都忙不过来。我自己的药主要就是以打网球为目的,增强心肺活力和肌肉强度。味道很不错的。有个球友 50 多岁,最近总是抱怨自己有网球肘和全身酸痛,抱怨时间长了,我终于给他配了一剂药,按照经方原方原量,结果效果非常好,马上又有球友要求我给他也配药。

我在汉唐中医跟诊的时候,有个学员是台大药学系毕业,然后来美国都药学研究生,毕业后在西药厂工作了几年,现在转行读中医,一年级。大家课后交流的时候,他说他太太也是台大药学系的同学,但是从来没有做过本行工作,现在做投资什么的。他说,你知道,学(西)药的人有个特点,都怕吃(西)药。

我另外有个病人,是纽约市立大学的一个化学教授,老年白人,经常鼓动我去参加茶党集会。我知道他是化学教授后,我问他,如果你有癌症,你会接受化疗吗?他瞪着我说,你疯了吗?化疗这么毒的东西是可以随便试的吗?

历史上唯一一个获得两次诺贝尔化学奖的 Linus Pauling 曾经说过一句话,绝大多数的(西医)癌症研究都是骗人的( Most cancer research is largely a fraud )。这句话大概指的就是著名的化疗。怪不得 75% 的医生不愿意做化疗(假如他们患了癌症后)。

中国人的一句古话就是,己所不欲,莫施于人。自己都不愿意尝试的东西,最好就不要推荐给别人,这是很不道德的行为。
 

但是现在西医的宣传太强大了,没办法,化疗和放疗的观念深入人心。患了癌症,病人首先就六神无主,魂飞魄散。医生一脸严肃的对你说,要化疗,要放疗,你敢不从吗?人家可是政府正规大医院,博士头衔都好几个的人,你敢怀疑吗?最主要的是,全世界那么多人得了癌症都是这样做的,难道他们都错了,就你对吗?所以病人如果得了癌症,问我应不应该做化疗和放疗,如果不是很熟悉的人,我都没意见,至少不会反对,何必要担这个风险呢?要病人放弃化疗和放疗,找你来用中药治疗,除非是出于患者完全熟悉和自愿,我是不会主动劝说病人这样做的。就好象有个网友对我说他岳母得了癌症,他也不敢叫她不做化疗和放疗,谁敢承担着责任啊?中医不象西医,没有让病人签生死状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零不是数 回复 悄悄话 “75% 的医生不愿意做化疗(假如他们患了癌症后)”的一个可能的解释是:很多医生对生死都看得比较开。只有对生命绝对执着的人才能忍受化疗的痛苦来争取延长生命。
如果是早期,手术加化疗的效果还是有统计数据可查的。中医的效果就不好说了。不是说没效果,而是不明确。
您那位化学教授有没有研究过中医治疗癌症时“以毒攻毒”都用的什么药呢?蝎子,蜈蚣,蟾酥,乌头。。。。。他吃起来不反胃吗?真得了癌症,什么不敢吃呢?
再者,您这个“75%”数据是如何得出的?是中医呢,还是西医呢?是华人社区,美国,还是全世界?是癌症专科呢,还是从皮肤到妇科都算在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