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智城

【放弃传统的猪油导致国人健康每况愈下】原创者,7天内阅读量达400万+,又被盗转载无数。微信号:eye-tells
个人资料
医者意也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意大利男子膀胱癌手术后小便困难

(2010-07-14 15:34:23) 下一个

这天接到一个长途电话,一个意大利女人从佛罗里达打电话过来,非常紧张,说朋友介绍,而她先生最近做了膀胱癌手术,小便一直有烧灼感和痛,而且几乎失禁,现在只能躺在床上。

 

我说,你先生怎么得了膀胱癌?她说,他发现小便有血,结果去医院检查,发现有癌细胞,于是马上安排做手术。总共做了两次。其实小便有血是寻常事,未必就是膀胱癌,中医称之为下焦湿热,用简单几味药一治就好。比如说,肉桂,知母,黄柏等等。哪里会弄得那么复杂?或者就是一味简单的小蓟就可以见效。

 

癌细胞的东西人人都或多或少都有,就男人最怕的前列腺癌来说,西医的资料显示,97%的前列腺癌患者其实不用任何治疗都可以生存。其实这就表明西医的过度诊断是如何的泛滥成灾,而这些过度治疗只有靠中医的阴阳辩证才能分辨出哪些是真正的癌症,哪些只是不痛不痒的小病。

 

不过手术做了就是做了,生米已经煮成熟饭,也没什么好说的了。这意大利女人必然是在她先生的医生哪里找不到答案才打电话找到我们。对西医来说,能够活着下手术台就是成功,其他的都不是他们所关心的问题。

 

我简单地在电话里问了这意大利女人几个问题,发现这属于中医里的气淋和膏淋的综合症。这男人的小便有很多浑浊类似细小烂肉组织之类的东西,兼有排尿烧灼痛,简直痛不欲生。就因为痛不欲生,所以他们要求我们用最快的隔夜方式把药寄过去,虽然邮递公司会加收好几倍的价钱,但是他们一天都不想耽搁。

 

她急我也急,于是马上开个方,抓好药,当天就寄出去,药方是山药,龙牡,车前子,党参,乳香没药等等。

 

第二天就打电话来说,药到病除,非常高兴,皆大欢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医者意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osemorning的评论:
已发悄悄话
rosemorning 回复 悄悄话 我一直关注你的博克,希望知道如何联系你?给了你悄悄话,你一定太忙,没时间回话,才大胆在这里再问一次,请原谅。
医者意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藿香正气丸007的评论:
郑德良是我父亲。
藿香正气丸007 回复 悄悄话 请问您是郑德良医生吗?
觉着他应该比您年长才对,有点疑惑,如果错了,请恕冒昧
医者意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KKa的评论:
请查看你的悄悄话
KKa 回复 悄悄话 又见新作,辛苦了!一直追贴,多多下笔哟!看到您的文字,耳目一新,使我对医学(中医)有了信心。看到您这么从容不迫游刃有余地诊治各种疑难杂症,我病家的底气也壮大起来。有疾病来袭,良医在此,怕甚!
透过您的文字,直感您是位医术高,医德好的良医,对病人理解,宽厚。难得,感动,继续!
今有一事相询,特此注册,还望指点解惑。请问如何联系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