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智城

【放弃传统的猪油导致国人健康每况愈下】原创者,7天内阅读量达400万+,又被盗转载无数。微信号:eye-tells
个人资料
医者意也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喜极而泣的母亲:19个月的小男孩逃过手术刀的大难

(2010-06-21 14:46:50) 下一个

今天有一个好消息,一个19个月的小男孩被他的医生确认不用做手术开刀。她母亲听到医生亲口说出这个消息后,当场就喜极而泣。多时的心理重负在一瞬间得到完全的释放。

 

这个小男孩住在宾州,由我的一个病人(他的朋友)介绍过来,据说是有小肠疝气,他的医生建议要做手术,据说如果不做,就会发生肠子嵌套等等诸如此类吓死人的风险。我听了我的病人介绍的简单情况,就觉得其实并不需要做手术。于是我的病人就觉得要好好跟这小男孩的母亲谈谈。

 

过了几天,这小男孩的母亲就打电话来,亲自详细咨询。我刚好有空,于是就花时间和她详细解说了一下。客套话就不说了,大致意思就是,小孩子是处于发育尚未完整的阶段,中医的说法是稚阴也是稚阳。那么这个不稳定阶段出现一点不完善是完全正常的,并不用太担心。真正值得忧虑的也要等脑颅的那几个接缝都生长愈合后才考虑。在这个阶段出现的问题很可能会在日后加强营养或适当中药调理或食疗的基础上得到解决。甚至根本不用理会也可能会自愈。如果贸贸然做了手术,杀鸡取卵,小孩子必定元气大伤,元气大伤的后果就是这个地方的疝气治好了,它会在身体其他地方加倍的蹦出来。但时候就后悔都来不及了。

 

小男孩的母亲听了很高兴,于是就定下一个日子从宾州赶过来看诊。小孩子长的还可以,就是动得有点似乎太过分,老是静不下来。问诊之后得知,孩子妈妈怀他的时候基本上没有好好补养过,因为工作实在太紧张无法分心。我发现这也是很多现代人普遍有的烦恼,本身生孩子就已经耽误了,一旦怀孕了也没有时间和资源好好的补养。这样的结果就是这小男孩有点先天不足,头发一直长得稀稀拉拉,脸色也不太好。而现在观察到这小男孩整天静不下来似乎也预示着他有点注意力缺乏的毛病。

 

基本上我的判断和当初预期的一样,就是先天不足,后天失养。我的解决方案类似于食疗,不外乎是山药,莲子肉,党参之类的东西共冶一炉。打成粉,每天添加在饮食中,天天服用。

 

这大概是三个星期前的事了。三个星期后,好消息来的出乎意料的快,快到什么程度呢?快到这小男孩其实连我配给他的中药都没有开始吃,就是说完全是自愈的。更好!为什么这小男孩来不及吃中药呢?因为这小男孩的父亲对中医比较持怀疑态度,第一次带回去的药莫名其妙的不见了,弄的小男孩母亲手忙脚乱的又打电话叫我重新寄药过去。一来二去,时间就这样耽搁了。

 

疝气是常见的毛病,我治过很多,大都是因为先天不足,后天劳损,气虚造成的。手术根本不能解决问题。很多人做了手术后,情况更加恶化。因为手术伤了元气。有个西人当初也是非常困扰,因为他的医生老是在吓唬他如果不做手术会发生肠子嵌套什么什么的。他反问医生,做了之后,你能确定这疝气不会再回来吗?医生还算老实,说,不能,它会在其他地方再蹦出来。于是这西人就抛掉幻想,坚定继续吃中药了。过了一段时间后,我问他,你的疝气怎么样了?他说,没事,还有一点点,但好多了。人也减了肥,精神好体力好,在地铁上上下下一点气喘都没有。

 

自从我有一次推荐他吃野生花旗参后,他现在基本上不吃要煎煮的汤药了,而且还不要太粗壮的,因为细小的容易咀嚼。他太太最近一次和公司的年轻同事去以色列公干,一天工作10小时,一连十天,他太太没事,反而一起去的年轻同事病倒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