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智城

【放弃传统的猪油导致国人健康每况愈下】原创者,7天内阅读量达400万+,又被盗转载无数。微信号:eye-tells
个人资料
医者意也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中医可以很快:奇怪的头部症状

(2010-05-09 09:08:41) 下一个

最近因为比较忙,所以只能写些短篇来充数。有一天有个白人中年妇女走进来,说自己有个奇怪的症状,每次她把头往前倾斜的时候,她就感觉到她的大脑好像都往脑颅前方滑动一样,沉重不舒服的感觉,而且还时不时生痛。

 

我问她有多长时间了,她说有很多年了。把脉,沉微,问她有没有气短,她说好像自己没有呼吸的样子。我一听,觉得很奇怪,怎么没有呼吸,她马上做了做手势比划,说自己坐在那里,呼吸非常细微,以至于几乎感觉不到自己的呼吸。这大概和气短是一回事,属于肺气虚的症状。

 

我坐在那里,踌躇犹豫了一会了,猜想这头部症状应该和她气虚的体质有关,于是就开了个以黄芪为主的药方,三服。

 

有些病人只是好奇走进来,他们一般只是来一次就不见人影的了。奇怪的是这女子竟然在一个星期后再走回来,问我需不需要再吃药。我有点惊讶,问她,你的“头痛”怎么样了?她说,哎呀,我吃了药之后,不知为什么,这头痛就不见了。我听了有点哭笑不得,她这人说话好像没经过什么大脑,明明是吃了药之后病症就消失了,她竟然还说“不知道为什么”。有些稍微有点脑子的人就会说“不知道是不是心理因素”。但是反过来如果有些人吃了中药后,恰好有某些奇怪的不良反应,他们第一时间就会联想起是不是吃了中药的原因。如果你不冷静的给他们分析一下来龙去脉,很可能你会给这些没有头脑的病人吓得半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