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智城

【放弃传统的猪油导致国人健康每况愈下】原创者,7天内阅读量达400万+,又被盗转载无数。微信号:eye-tells
个人资料
医者意也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不育求孕:一个很快的例子和一个很慢的例子

(2010-04-26 08:50:45) 下一个

很快成功的例子是一个文学城网友,住在麻省,看到我的博客后当机立断跑过来找我。为什么说当机立断呢?因为她丈夫不太相信中医,相信科学的西医。她想身体是自己的,等我治好了病他就自然无话可说了。

 

 

 

她其实曾经在3年前怀过孕,不幸流产。后来就一直无法怀上孩子。来看我时的症状时下腹总是隐隐作痛,走动一下就会觉得舒缓。这其实是很常见的手术后粘连,但凡手术总有瘀血,瘀血就会造成粘连,这是西医的解释。中医就是气血瘀结,所以她走动的时候就会觉得舒服一些。她说西医曾经给她做过一次轻微的疏解粘连的手术,就是在打开腹腔检查的时候顺便把缠绕在一起的器官组织剥离分开,这次手术之后就让她舒缓了比较长的一段时间。

 

 

 

西医是一种比较笨的医术,这些症状你根本不用打开腹腔都会知道是组织粘连,开刀打开腹腔当然可以,但人的气血就更虚了。得不偿失。中医的解决办法就是疏解,具体就是用大黄。人吃了之后就会腹泻,有轻有重。鸦片战争时,清朝的官员上奏朝廷,说英夷亟需我天朝之茶叶和大黄,所以英夷一定要和我天朝做贸易通商。望吾皇准奏云云。后世的人看见这番话都叹息满清的愚味无知,其实后世的人才是愚味无知。现在茶叶风行全世界也不用多说了,英国人的喝茶习惯就是从那个时代开始的。就说这大黄,其实是中医里面的要药。神农本草里解释大黄的功用是:主下瘀血、血闭、寒热,破症瘕积聚,留饮宿食,荡涤肠胃,推陈致新。用现代人的话来说,是解毒要药。我平时用大黄就比用附子的机会多。英国人不知道使用大黄,所以他们无辜的被医生开膛切腹,中国人知道使用大黄就幸运得多。

 

 

 

简而言之,第一次用药之后,这网友感觉非常好,于是吃完药后又急急赶来。第二次她要求开四个星期的药,但谨慎起见,我只是开了三个星期的药给她。结果我的谨慎是对的,第二次的药吃到一半的时候,她就打电话告诉我,怀孕了。恭喜恭喜。

 

 

 

另外一个很慢的例子是以前说过的一个中学教师,之前那次她还是流产了。原因不明,她后来告诉我,她煎我给她的胶艾四物汤时,把阿胶也一起放进大锅里和草药混在一起煎,方法显然不对,不知有没有影响了药效。不过,她是非常坚毅,目标明确,天天吃药,没有一天拉下。她住新泽西,每两个星期复诊一次。那次流产后她说,我尽力,你也尽力,总之大家一起努力吧。皇天不负有心人,她终于在两个月后再次怀孕。到现在已经5个月,情况很好。应该这次会成功的。我计算了一下时间,从开始到第二次怀孕,总共花了一年零两个月。真是不简单。

 

 

 

她怀孕后,影响可是不得了。因为她做人工受孕两次都失败,家里人亲戚都对她怀孕生子的事不太乐观。这女子是由她的一个堂姐介绍过来的,堂姐因为早年被西医怀疑生育会有困难,原本早已打定主意不想生孩子。现在看见她终于成功怀孕生儿子在望,于是又回来要求我们帮她生孩子。她有点后悔的说,现在会不会太迟了?我说,哪里哪里,你还不到四十岁,一点都不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