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智城

【放弃传统的猪油导致国人健康每况愈下】原创者,7天内阅读量达400万+,又被盗转载无数。微信号:eye-tells
个人资料
医者意也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癌症到底可不可以进补

(2010-01-18 09:51:08) 下一个

这个世界经常会流传一些似是而非的东西,比如说,病人患了癌症不可以进补,进补会刺激肿瘤的生长云云。这些人又言之凿凿,因为大多数都是从名头很响的医生那里传出来的,必然很科学很有根据。

 

其实这都是误解,癌症完全可以进补,不但应该补,还应该大补。大家在选择相信理论时,应该相信那些能够治好病的理论,而不是那些不但治不好病还经常引致病人死亡的理论。主流医学经常标榜手术切除化疗放疗的三板斧,其后果就是死亡率奇高,网上有人写了一篇文章【为什么这么多名人都在化疗后死去】,里面列举了死于西医治疗的众多名人,名单长得吓死人。举个简单的例子,美国的资深参议员爱德华肯尼迪长了脑瘤,结果不治。同样是得了脑瘤的香港明星狄娜,不能接受剃发头顶钻洞的西医治疗,结果选择了中医治疗,结果肿瘤消失。高下立见。

 

很多的癌症肿瘤中医其实是把它们归为疮疡科,阳证的叫痈,阴证的叫疽。这阴证的疽其实就是今天的癌症恶性肿瘤。什么叫阳证,什么叫阴证,就举个乳癌为例。如果乳房长了一个瘤子,感觉痛,外表看起来还又红又肿,那么这就是阳证。阳证就表明此人正气足,西人谓之免疫力强,正气足就可以放手用清热解毒的猛药峻药,比如黄连,黄芩,连翘,花粉之类的。因为病人身体正气足,抵抗力强,所以这瘤子表面上看起来才红肿热痛,正气足也比较能承受得起猛药峻药的冲击。这些情况是不需要用补药的,用了补药还会坏事。

 

但假如某天你发现乳房里有个瘤子,不痛,很硬,表明上看起来很不起眼,更奇怪的是乳头还有点内陷,这就是中医里说的疽。这种阴证的疽,看起来虽然很平常不起眼,但其实是很阴险的。因为它表明病人的身体正气虚了,西人谓之免疫力不足。人体如果气血足的话,乳头必然是突出的,这是正常的形态。假如身体气血虚了,乳头就必然塌下来。遇上外邪如癌症的话,癌症就会趁虚而入,深入病人身体内部,有病的话,你觉得把病挡在外围好还是让他深入体内好?那当然是挡在外围表层比较好。但是如果身体虚了,无法阻挡疾病深入,乳头就会内陷了。

 

其实癌症是否需要补还是攻伐,判断的标准和普通的疾病是完全一样的,都是从阴阳表里虚实这几个字里打转。并不能因为是癌症就有所不同。很多人就是眼里只有“癌症”这两个字,脑子里一面空白,再也不会正常思考。身体虚了,就必定要补,不补就不足以提高病人身体的正气,正气不提高就不能抗癌。什么事都要立足自己,不能全靠清热解毒的药物,更不能只靠手术化疗放疗。这个世界上最强大的药物就是人体自身的免疫力,自身的免疫力强,无论任何病菌都可以杀死,包括癌症,艾滋病。2008年的诺贝尔奖获得者Luc Montagnier(也就是当年艾滋病毒的共同发现者)说,人体经常会接触(exposed)到HIV病毒,但只要免疫力强,不会有危险。几个星期之内就会恢复健康。关于艾滋病的问题,我以后再专文论述。

 

电影【人鬼情未了】的男主角Patrick Swayze是个坚定的西医西药拥护者,当年在电视访谈节目中他说,他不考虑采用另类疗法,因为一旦你喂食你自己的身体,你就会同时在喂食癌细胞那贪得无厌的胃口。他的想法就是典型的西医思维,看起来很有道理,坚壁清野嘛,宁可饿死自己也要饿死癌细胞。这种思维到底正不正确大家后来都看到了。

 

我曾经应一个朋友的邀请,治疗她的患了胃癌的父亲。她父亲一直在医院,她很绝望的问我,有什么办法能够令她父亲的血压上升。因为医生说她父亲的血压太低了,恐怕没什么希望了。本来这些事情我是不会做的,但她是我的朋友我也没什么办法。问明几个情况后(其实就一个情况就够了,病人觉得很冷而且腹泻),我就开了个四逆汤加熟地人参,是典型的大补方剂。一用就立竿见影,血压回升。很高兴,千恩万谢。如果好像那个现在真的变成鬼魂的Patrick Swayze说的那样,“一补就会喂食癌细胞贪得无厌的胃口”而不能进补的话,我朋友的父亲恐怕马上就进阴曹地府和Patrick Swayze做好朋友手拉手了。这可是胃癌啊,那个癌症肿瘤可是不偏不倚正好就卡在胃里面的,什么人参附子的一喝进去首先就会被癌细胞吸收的,为什么这老人家喝了这药之后马上就会身体好转呢?而不是癌细胞马上变得气焰万丈,张牙舞爪呢?唯一的解释就是,已经奄奄一息的人体免疫系统得到充分营养支援之后,马上就开始恢复工作,把癌症控制住。

 

但是她苦恼的是血压上去了经常会降下来。后来她观察了一段时间后,问我,我发现医生每次给我父亲抽腹水后,他都会很虚弱,血压也降的很厉害,这是其中的一个原因吗?我说,那当然会,抽腹水其实就相当于一个外科手术,必定伤人气血。于是她又让我开药给她父亲利小便(以为他小便很少,腹水很多)。于是勉为其难,再开药。小便利了之后,血压还是会经常降,她观察了一段时间后又问我,医生每天给他打那么多的抗生素,不知道有没有影响呢?我一听,不禁心里大骂,不用说,西医又在帮倒忙了。病人这么虚弱的情况,医生还给他打大量抗生素,这不是越帮越忙吗?这就相当于给虚弱得要死的病人吃大黄或者黄连,如果中医生这样做会给人骂死的。西医的思维就是这样,只看见细菌病毒,看不见人体健康,为了杀菌,宁愿把病人杀死也在所不惜。当然,病人死了的话,那都是癌症害死的,而不是错误的治疗害死的;相反,如果病人有一点点好转的话,那就了不得了,都是医生的功劳,包赚不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医者意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如夏花' 的评论 : 这个中医有成熟的做法,贞芪扶正颗粒不太对症,当然吃了也不会有害。
美如夏花 回复 悄悄话 很认同您的观点。我住美西,患骨髓癌,是血癌的一种,西医只有化疗,很伤元气。在这边也有看中医,他建议我不要吃鸡鸭,对癌症病人不好,可多吃些红肉。可红肉吃多又不健康。该如何补呢?
国内亲友推荐甘肃扶正药业的贞芪扶正颗粒。说是对化疗病人很有帮助,您怎么看呢?
不知如何与您联系。 多谢!
南福上加哈侯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有个人健康问题想请教您,不知如何联络你或预约您?
SpringMountain 回复 悄悄话 我刚刚被诊断为宫颈癌.医生建议做子宫切除术. 我现在不知该怎么办? 要不要寻求其它疗法?想听听您的建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