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智城

【放弃传统的猪油导致国人健康每况愈下】原创者,7天内阅读量达400万+,又被盗转载无数。微信号:eye-tells
个人资料
医者意也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45岁中年妇女求孕(三)

(2009-10-13 13:16:50) 下一个

一个笑嘻嘻的黑人中年妇女又走了进来,我一看,原来正是那个45岁才急着怀孕生子的中年黑人妇女。我真是惊讶不已,之前我都一直在纳闷,这人到底在鼓捣什么,明知道自己年纪不轻了,却好像不着不急的样子,每过一个半月才来,每次才来开五六服药。

 

我一边和她打哈哈,一边在探听她到底这一个半月到底去了哪里。哎呀,很多事情啦,千头万绪了,和税局有点麻烦了,工作上又忙了之类的,我的针灸师又不满意我为什么要吃中药啦等等,一大串理由。情况是这样的,原来自从上次来了一次很正常的月经后,这次的月经又开始变味走调了,来的稀稀拉拉,量也很少。

 

她觉得甚是苦恼,主要是她的医生一直在催促她去做人工受孕IVF,都是说,你这样的情况(年纪)不用考虑了,就去做IVF吧。她问我,你觉得我应该去做IVF吗?你觉得我不做IVF只是吃中药的成功率有多大?

 

原来你烦的就是这个,这也难怪,每个病人都时时刻刻受到中西医之间的纠缠,不知道到底看中医好还是西医好。所以我才写了前一篇文章,具体说明什么人才适合做人工受孕。只可惜我的英文不太好,只能说,不能写,要不把这篇文章写成英文就正好能够拿来给她参详。其实写也能写,但是要用英文把文章写得好像中文那样行云流水风趣幽默倒真是很难。所以我只能又花费一番口舌了。

 

我问她,你如果去做人工受孕有保险付钱吗?她说,没有,都是自己掏腰包。我说,那岂不是很大风险?你知道人工受孕的成功率有多低吗?她说是啊,然后又喃喃自语一番,诸如不做又觉得年纪太大,不花钱买个保险又不甘心之类的意思。我说,首先,要成功的受孕,必定要有合格的卵子和精子,否则就是无谓地烧钱。现在你的月经都不正常,卵子的质量得不到保证,甚至可能没有排卵,这样的条件下做人工受孕有什么用?做了还不是白做?

 

她听了若有所思,点头称是。我又说,虽然IVF可以用催卵针帮你排卵,但是帮你排卵并不能保证卵子的质量,你仍然可能会失败,到头来你的医生一句“年纪大卵子质量差”的话就能打发你走,你现在所应该做的是用中药提高卵子的质量,保证月经每个月正常,这样你才能确保人工受孕有成功的希望。否则的话,你这样两眼一抹黑的走去做,钱像无底潭一样得扔进去,恐怕原来可以让小孩读私校要改成公校,原本可以让小孩读常青藤大学可能要改成都社区学院,你也不想亏待你好不容易才中年得子的孩子吧?这还是假设IVF最终能够成功的情况。如果最终试了几次还是不能成功,人财两空,到时候你不是欲哭无泪?

 

她在一边静静的听。我又说,如果你吃了一段时间中药,确保月经恢复正常,每个月排卵,卵子质量也正常,这样的话你还有必要去做人工受孕吗?你还需要花两万块钱让医生帮你们的精子和卵子放在一起吗?你还不如花十分一的钱,请两星期假,快快乐乐去某个度假胜地修养一下,弄几个烛光晚餐不就造人成功了吗?花两万块钱去做你和你丈夫天生就会做的事情,好像不太合情理吧?我怎么听起来就好像非洲撒哈拉沙漠的居民花大钱去买沙子,北极的爱斯基摩人花大钱去买冰块一样。

 

这女子被我这比喻逗得哈哈大笑,实际上这世界每天都在发生着这么荒谬的事情,每天都有非洲撒哈拉沙漠的居民花大钱去买沙子,北极的爱斯基摩人花大钱去买冰块,只不过这些沙子和冰块都自称是高科技,所以价钱都是高的很有道理。

 

这女子又问我一个问题,那你说按照你的观察,我受孕生子的几率有多大。我说,这我真是很难给个具体的数字给你,就连最讲究数字化的西医也很难告诉你。不过我只需要问你几个问题,第一,你的头发有掉吗?她说,没有啊,我的头发一直都很正常。第二,你的牙齿有松动吗?她说,也没有啊,一直都很结实。第三,你的听力怎么样?她说,没什么,很正常。我说,那就行了,你的情况还是很乐观,没有潮热,头发牙齿听力都正常,你的肾气还是很足,肝也不错,就是睡得太晚(她习惯性得晚上两三点才睡觉)。睡得太晚很容易就损耗肾精,造成虚耗,加速阴虚的形成。要生孩子就必须有正常的内分泌,要有正常的内分泌就必须有正常的睡眠,熬夜是大忌。

 

我又问她,你的先生今年多大?她说,49岁。他的精子刚刚好及格,医生说如果要评分的话,他的精子质量是D的级别。哦,对了,他还有心脏肥大的毛病,你有什么建议?当然有,我说。心脏肥大是很普遍的症状,通常意味着心气不足,简单地说就是中医里面的心气虚,你先生肯定是经常性的觉得疲劳,对吗?她说,是啊,他很容易觉得累,经常睡很长时间。我说,不要紧,只要补气就行了,人参是最简单的方法 -- 如果他不想吃中药的话。当然能够来一下对症下药就更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zcw0 回复 悄悄话 来您这里总是能看到新文章,谢谢!
可是总觉得45岁还求孕是不是太晚了些。佩服他们的毅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