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智城

【放弃传统的猪油导致国人健康每况愈下】原创者,7天内阅读量达400万+,又被盗转载无数。微信号:eye-tells
个人资料
医者意也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45岁中年女子求孕(二)

(2009-09-05 08:50:04) 下一个

上一次说了这中年黑人女子求孕的事,这几天她又来复诊,带来了些好消息。原来她自今年五月间就一直没有来月经,所以当时才回来找我,断断续续用温经汤治了几回后,这次终于有好消息。她的月经上星期来了,不但重新来了,而且来得很正常。她说那种感觉令她想起她年轻的时候,大致是经量充裕,而不是羞羞答答地只是来几滴凑凑数而已。而且痛感少,血块少,血色正常。还有若干不适宜公开讲的症状等等。

 

总之她是十分的兴奋,喋喋不休,我看了看她的病历,上一次复诊是一半温经堂,一半黄龙汤。温经堂是温经补血补气自不用提,黄龙汤是因为她上次说自己大便有点困难。她这个人是这样的,脉以前是数大紧,身体有潮热。后来慢慢调到脉象缓和,潮热消失,唯右部大于左部。舌头则胖大和白,舌质淡。眼睛也是白得厉害。这就是明显的血虚,所以我就给她开了个黄龙汤,补气补血兼通便。结果两服黄龙汤后大便通月经也通。

 

我当然是很高兴,如果能够帮她成功怀孕生子,这将是我从医生涯的一个重要事件,这可是四十五岁的女人,而不是三十五岁。她也很高兴,来看我之前她原本一直看一个西人的针灸医生,除了针灸还吃点所谓的科学中药(浓缩粉)。但她自从在我这里吃真正的要煮要熬的中草药后,她觉得自己身体对草药的感觉非常明显,而不像科学中药那样毫无感觉,吃了也就是吃了,什么反应都没有。所以我之前一直在强调,只有要煮要熬的中草药才是经过历史考验的,中国人几千来使用中医所得到的临床效果都是从要煮要熬的中草药那里得到的验证,所谓科学中药(药粉)都是西医化的东西,效果存疑。

 

我唯一不高兴的是这女人非常的喋喋不休,虽然总是笑眯眯的,但非常敏感,每问她一个问题她都会反问我是什么意思?比如说,我问她,大便好吗?她就会回答,还好,叽里呱啦一大串后,最后还问,这(大便好不好)意味着什么?每问一个症状,都会反问我这症状意味着什么,问得我头皮发麻。她自己也知道自己这个毛病,解释说自己是做教师的,所以喜欢寻根问底。我只能说苦笑着说,是啊,是啊,不要紧的。。。

 

另外,她还说自己的FSH值变得很正常,但是还有一个什么什么值不太正常,还问我知不知道这个值,能否帮她也把这个什么什么值也调正常。这些什么什么值我上学的时候都学过,但这些东西对我来说毫无意义,所以我当时死记硬背过了考试关就完全忘掉。这些指标不但毫无意义,而且还经常分散我的注意力,干扰我的思路。我所要做的是帮她怀孕生子,而不是帮她调什么什么值。中国人几千来不知道这些什么什么值难道就不会生孩子了?当然不是。反过来说,如果这些指标真的有用的话,西方人的不育症和试管婴儿的失败率也不至于这么高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zcw0 回复 悄悄话 医者意也大夫,您又有新文章了,拜读了。谢谢。
我回国看了老中医,吃了两星期的中药,据说是痛泻要方加消炎的。有时还会拉肚子,吃过饭还会小肚子隐痛,但好像不那么严重了。但愿能好起来。
我买回了好多附子理中丸。我感觉吃了附子理中丸就特别想吃东西。只是不敢放开吃。看来是您说的对症。

国内的中医院很兴旺、而且服务很好,代煎中药,求医问药的人很多。
盼更多好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