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智城

【放弃传统的猪油导致国人健康每况愈下】原创者,7天内阅读量达400万+,又被盗转载无数。微信号:eye-tells
个人资料
医者意也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两个意外的惊喜

(2009-08-07 10:12:05) 下一个

最近一个月接连碰到了两个中年女子,都是以前的老客人,都给我带来意外的惊喜。其中一个是加勒比海女子,某天拖着一个婴儿车走进来,身材肥硕,她还穿着那种背心式的衣服,更加显得胖。她一进来,我看了她几秒钟后,突然记起来她的名字,脱口而出,她惊讶得张大口说不出话,

OMG之类的。为什么我记得她呢,其实她来得并不多,大概只来了三次,吃过三个星期的药左右(我后来翻查她的档案证实),但是我经常见到她的名字出现在其他病人的介绍人一栏,再加上她身体情况的特殊性,所以对她心里有点印象。

她的身体情况有什么特殊呢?就是肝郁热,眼诊里她的虹膜是黑黑的,边缘有一层厚厚的黑褐色阴影,月经紊乱,提前。当时我都是开了一些丹栀逍遥散,或逍遥散合补肾水的药如女贞子枸杞子锁阳等等给她,谁知她却在三个星期后就一去不复返了,一年后不见人影。我问她,嗨,很久不见了。她说,我吃完药不久就发现自己怀孕了,然后就生下了这个宝宝,她笑着指了指身旁婴儿车里的孩子。她的丈夫在旁边说,她以前从来都不能怀孕。哦,原来如此,这真是个意外的惊喜。

再细问一下她的情况,婚后五年都不能怀孕,一直到三十七岁,去年开始吃药时才怀了第一胎。我又问她,你以前怀过孕(意思是曾经流产过堕胎过)吗?她说,从未。我再问,那么你做过人工受孕吗?她说,从未。我笑着对她说,那你真是省下一大笔钱了。她说,可不是,人工受孕真是太贵了。。。我心里想,其实贵也不要紧,最要紧是有效,但实际上我的不孕症病人里的最高纪录是七次人工受孕还是未能成功的。不但不能成功,还因为反复的注射激素刺激卵子发育导致身材严重走样,这个也不要紧,最重要的还是因为肝肾受损,徒然增加了我中医治疗的难度。

这女子这次来的原因是因为她最近又怀了第二胎,但很不幸,在两个月内流产了。因为不懂的保养,结果气血大虚,身材遽然增胖,现在才想起我们,想过来吃些中药减肥调理。如果她早点过来,这些事情应该都不会发生。这个暂且不谈。

第二个惊喜也是个类似年龄的中国女子,当初来的时候是因为月经连续四五个月不来,在我父亲的调理之下,结果又是三四个星期后就不见了人影,一年多后才回来说已经生了小孩,现在月经又开始有点不正常,所以又回来调理。因为是我父亲的案例,所以只能说个大致情形。可见不孕症调理有难有易,通常没有经过人工受孕的干扰都容易一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qianbixiangp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izhu123的评论:
医者意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izhu123的评论:
已发悄悄话,请查看
dizhu123 回复 悄悄话 Can I have your clinic address or phone? I may want to make an appointment with you.
zcw0 回复 悄悄话 她们真幸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