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智城

【放弃传统的猪油导致国人健康每况愈下】原创者,7天内阅读量达400万+,又被盗转载无数。微信号:eye-tells
个人资料
医者意也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最快速成功的不孕症治疗

(2009-06-16 14:17:05) 下一个

自从上次那个女子来求孕后,也就是后来我发现她丈夫的关系可能更大的那位,她陆续介绍了几位亲戚朋友过来,其中一对夫妇就是今天要说的,女方三十一岁,男的大致同龄。

这对夫妇已结婚一年多,从一开始就积极造人,但天意弄人,始终无法开花结果。于是就决定找医生看看。女方满脸疲惫,眼睛泛红,眼诊发现脑部有一条红线,明显就是精神紧张。精神紧张很容易就造成荷尔蒙失调,所以我经常就把眼睛这部位的线等同于荷尔蒙失调或内分泌失调。她自述是工作很累,经常觉得干活一会儿就觉得累,睡眠也不好。后来她亲戚也证实是这样,看来在美国打工真的是很累人的。看她这么紧张和累,我就给她开药舒缓神经,消减疲劳,安眠养神。六服。她先生身体结实,也是神情忧郁,但火气比较大,肠胃热,口气大。肩膀酸痛,腰膝劳损。其他看不出有什么大问题,于是我开药给他清热。另一方面则用肾气丸来治疗腰膝劳损。十服。

过了两星期,两人再度来复诊,女方自觉上次的药有点热,竟然会这样?我看了看,原来其中有个方子是黄芪五物汤,因为她曾经抱怨大脚趾会觉得麻痹。这黄芪五物汤治疗麻痹是非常好的方子,但对于本身就有虚火的人可能会容易上火,这并不奇怪,于是我就给她开两服去火的药,再来四服温经汤。温经汤是金匮要略的名方,所有的妇科月经孕产方面的问题都可以从这方子里解决。比如说,方子里面的当归、川穹、白芍、阿胶大致上就是四物汤补血,人参补气养胃,桂枝炙甘草强心,半夏生姜止呕,桂枝、丹皮、白芍隐含妇科里消肌瘤的名方茯苓桂枝丸,所以温经汤十分好用。我本来想一开就开十天的量给她,但她说下星期要出外,所以不能吃这么多,所以也只是四天的量。她先生的就照旧处理,只是稍作加减。

两夫妇这次一去之后就久久没有回音。但是她们的介绍人基本上都很准时,按时复诊。昨天这对介绍人又来复诊,男的精神显得好了很多,比较有生气,虽然脸色还是那么白。他的情况我在上一篇文章里说的很详细了,现在他的情况是很久没有流鼻血了,睡眠也睡得很好,但是腰还是会觉得酸痛。另外他又提出了一个新的状况,很久以前他就发现自己的小便比较浑浊,捎带白色,他问我有没有问题。我说,这当然有问题,中医的解释就是肾阳虚,结果守不住阴精,就从小便泄漏出来。怪不得他的瞳孔看起来明显就是缺了一边,瞳孔在眼诊里属于肾,瞳孔缺了一边或有侵蚀肯定就代表肾阴虚。男人的精子是人身体中金字塔顶尖的精华,是能够化生小生命的,精子质量全靠男子身体运化好坏与否,如果连小便时候都会泄漏阴精,那么精子的质量就更不用说了。

但今天他们带来一个好消息,就是那来了两次就不见人影的夫妇怀孕了。竟然这么快?不过也不奇怪,女方虽然已有三十一岁,但她从未怀过孕,也没有流产或堕胎的历史,虽然平时总是说累,但也只是体力上的劳累,脑力上并没有很消耗很大。不像很多白领女子,以来年龄普遍偏大,而且工作上心理压力总是很大,这些人反而比较麻烦。我在【亚裔妇女人工受孕的成功率只有三分一】的文章里说过,人的脑是和肾相通的,如果用脑过度也会导致肾虚,肾虚则无子。所以白领女子或男子长期用脑过度也是造成他们不孕的一个重要原因。

那女子跟我说,她表姐(就是那对刚怀孕的夫妇)刚刚才发现有一点点流血,只是一点点,问我需不需要吃点药。那当然是要的,有的女子怀孕后,坐着车子稍微颠簸一下都会马上流血然后小产。像这种怀孕后不久就有出血迹象的,一定要服用中药保胎,其中就要用到糯米这味药,糯米就是我们平时拿来包粽子的米,性质非常粘,功能养胃安胎。以前中国人建一座城池要彻墙的时候,没有石灰水泥怎么办?就是用糯米,用糯米建的墙十分牢靠,几千年都不会塌,如万里长城,赵州桥卢沟桥之类的,结实得不得了。同样糯米也可以用来安胎,就是取它能够粘住胚胎的意思。我读中医的时候,我的生理课的老师是广州中山医学西医的。她说她当时有个同学有习惯性流产,一共流产八次,当时他们想自己学医的难道还治不了你一个流产,结果出尽法宝,最后甚至用到用钢丝来把子宫颈封起来(当然是指怀孕后),心想这样够牢靠了吧,最终这可怜的女子还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流产,大家都非常沮丧。当时我听了心里想,她们当时为什么就不想想这糯米呢?生孩子不是就靠高科技就能生下来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anitaxia 回复 悄悄话 请问上面不孕治疗的中医在NEW YORK 什么地方,我要看病!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