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智城

【放弃传统的猪油导致国人健康每况愈下】原创者,7天内阅读量达400万+,又被盗转载无数。微信号:eye-tells
个人资料
医者意也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忧郁症女子第三次复诊

(2009-04-27 19:23:38) 下一个

前面文章说过的那个严重忧郁症白人女子今天第三次复诊。进来时抱着个精致的竹编篮子,里面装着一些简单的书籍,我问她,咦,今天拿着这篮子干什么?她笑笑说,没什么,今天我工作的那个士多店关门了,我只是拿自己的东西回家。原来她那个小店就在附近,卖一些欧洲来的小玩意或家具或装饰品之类的东西。在亏损了很长一段时间后,终于关门大吉。现在到处都是这样,也没有什么奇怪的。

 

言归正传,坐下之后,她满脸笑容,说,这次很好,我两个方子都觉得不错。是吗?怎么样好?她说,睡得好,吃的好,拉得好(她以前是睡的不好,吃得一般般,大便经常便秘)。还觉得自己瘦了。以前她是很少吃淀粉质的事物的,因为怕长胖。现在她极度渴望吃面包之类的淀粉质食物,而且还大吃特吃,神奇的事情是,她还觉得自己瘦了。哈,这正是我一直在重重复复对我的病人们灌输的理论。很多病人(无论男女)在吃了一两次中药后,就大惊小怪的说,不得了啦,我的胃口越来越好了。我说,什么都不要紧,重要的是你的阳气。只要阳气上去了,怎么吃都不会胖。因为其中的关键是,只要阳气在,就是动能充足,新陈代谢就会运转正常,食物吃下去就不至于堆积在体内变成脂肪和痰湿。现在的社会潮流是节食减肥,这完全是错误的。正取的做法是保持自己的阳气(或者用英语说就是精力能量)。盲目节食减肥的后果就是精力下降,体力不足。对女人来说更会造成气血不足,荷尔蒙失调,难以怀孕。所以现代社会越来越多的女人不孕就是这个原因。这种似是而非的节食减肥观念对求孕女子造成一个很严重的后果,一方面她们在控制自己的饮食,结果由于蛋白质和脂肪摄入不足,造成荷尔蒙分泌不足,不足的话,西医的解决方法就是每个月打针去刺激她们身体的荷尔蒙生长,大概要花两三千块钱不等。其实如果每个月额外花多两三百块钱吃得丰富一点,又何愁身体没有荷尔蒙?这不是和自己斗气吗?

 

另外一个变化就是,她现在完全不想喝咖啡。其实这很正常,以前也有类似的病例。病人吃了中药后,发现自己对咖啡再也不感兴趣了。这个世界很多人疯咖啡是因为他们体虚,精神疲惫,咖啡对这些人来说是精神兴奋剂,所以他们时时刻刻都对咖啡上瘾。只要他们阳气提上去,他们就不再那么依赖咖啡。咖啡对很多美国人来说其实是药物而不是美食,很多美国人被不正确的医学观念弄得整天无精打采,不得不依赖咖啡来提神,看看这几年星巴克咖啡店开得到处都是就知道情况有多严重。这女子现在觉得每次喝的中药都好喝得不得了,觉得是在“craving”我的中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