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智城

【放弃传统的猪油导致国人健康每况愈下】原创者,7天内阅读量达400万+,又被盗转载无数。微信号:eye-tells
个人资料
医者意也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怀双胞胎的空姐和输卵管切除的少妇

(2009-03-25 08:24:59) 下一个

星期天正在偷空写文章时,在门口见到一个熟悉的身影,一看,原来是已经大腹便便的怀着双胞胎的空姐。这空姐就是深蓝航空的第一人,自从她来了之后,陆陆续续来了不下十几二十位男女同事。其中不少是求孕的。我一见到,就说,嗨,好久不见了。她笑着说,是啊,我在搬家呢。这空姐大概已经有五个月身孕,皮肤白皙身材丰腴,美貌不可方物。

坐下后,我就问她,最近怎么样?我上次开给你的药还好吗?她微笑着说,很好,很有效,但现在又来了。她大概在二月初时来过一次,说自己头皮屑很多,头皮很痒,西医说是她的牛皮藓发作,给了她药膏涂抹也没多大作用。我给了她把脉看舌之后,就知道她的医生在鬼扯。这可能和牛皮藓有关系,也可能和牛皮藓没关系,但关键要找到原因。这其中的原因就是她怀着双胞胎,气血不足,全身的营养都去供应腹中的婴儿,所以造成头发的营养不够,营养不够就会产生头皮屑和痒。解决方法就是补气补血。西人的生育观念是和华人不同的,华人如果怀了双胞胎,吃中药肯定是为了保胎,而不会特意为了头发的问题来吃中药。孰轻孰重,中国人还是分得很清楚的。这空姐在怀孕以前时,是经常觉得身体很热有汗的,但现在我却发现她坐在那里时不时的打冷战,虽然是二月初,但在室内这样冷战也是不太正常的。所以当时我就打定主意开了类似十全大补汤和泰山磐石散之类的药方给她。现在听她这样说上次的用药反应很好,我就心里有数了。我对这个思路是很有把握的,上次有一个黑人女子求治同样的问题,也是证属气血两虚,我也是用了补中益气汤加附子熟地,这黑人女子结果吃完药马上介绍了两个同伴过来,据那两个同胞说,她高度推荐我。

再把脉,右部强左部弱,舌淡红,情况基本不变。再装模做样的问几个问题,讲一两句笑话,就提笔开药方。照上次的药方再来一个星期六服。

这双胞胎空姐走了还没几分钟,又一个身材苗条的女子走进来。一看,原来是另一个求孕的白人女子。我很可惜地说,哎呀,你来早几分钟就好了,这样你就可以见到一个双胞胎的准妈咪。

这少妇每两个星期都和她先生从新泽西来我的诊所一趟,复诊和拿两个星期的药。说起来,这对夫妇有个很长的故事。此女子先发现自己有很严重的痛经和出血,结果去医院检查发现一侧输卵管有囊肿,结果做手术摘除且顺便切除这一侧的输卵管。过了几年后,这女子还是有少腹痛。结果又去检查,这次就发现剩余的另一侧输卵管有积水。这医生又建议她切除这唯一的一条输卵管,说以后就人工受孕好了,而且人工受孕时也是要切除这条输卵管的,迟切不如早切。结果这女子从善如流,照割了事。我以前老是说,不恰当的医学去治病救人总是会越治越坏的。这就是活生生的例子。像这些妇科经痛兼囊肿水肿的例子,我不知已经治过多少例了,哪里需要动刀子的?在几个星期前的我写的文章【十年三次人工受孕和四个月中药】里的那个药剂师女子,当年她也是严重痛经导致做手术,但是她的医生却有点良心,没有割掉她的输卵管或其他东西,留下一条生路给她。结果这药剂师女子在我这里吃了四个月中药就顺利怀孕了。现在没有了输卵管这对夫妇就注定要做人工受孕了。

这女子坐下来后,就开始和讲她下个月医生给她排定的计划。简单来说,就是要开始孵卵和播种了。她跟我一五一十的说了每个步骤会怎么样做,比如说,要先注射荷尔蒙刺激卵子生长,然后用超声波扫描卵巢看看有多少个卵子,然后再要丈夫贡献精子等等,如何如何,说得我眼花撩乱,我一边听她讲一边在想,这么复杂的过程她都能记得清清楚楚,没有热切希望做妈妈的心情还真的是很难做到的。好不容易等她说完后,我笑着对她说,好像你的医生忘记了你和先生原本天生就有交媾生子的能力耶。一件原本人人都会做的事情,竟然可以被弄得这么复杂,真是难以想象。她听了,无可奈何的耸了耸肩,刚要开始说话,我就打断她说,我明白我明白,你已经没有了输卵管。过去了的事就不要谈了。

这对夫妇也是朋友介绍来的,男女都希望我能帮他们调理身体以便人工受孕。这女的刚来的时候形容憔悴,额上的皱纹明显。几个星期人人都说她皮肤漂亮了不少,人也青春了许多,头发也没有掉的那么厉害。男的在吃了几个星期中药后,完全不需要服用高血压药了。原有的眼压高的症状也完全消失。他对此非常满意,因为在他的观念里,高血压药本来预计要吃一辈子的。

现在这女子精神气色都很好,头发也不再掉落,表明肝肾都功能正常,我估计她现在应该不会有太大的困难的。药方并没有太大改变。男的因为最近忙于维持自己的公司生意,特别是由于经济衰退的关系,所以弄得自己精神很紧张,脸两颧骨部位总是红红的,每天三四点钟才睡觉。所以我开了个肾气丸加味给他,熬夜的人更应该补肝肾,否则的话血压会象火箭一样冲上天,中风也有可能。我问这男人他的公司是干什么的,他笑笑说,是给西药厂设计测试软件的。但我并不喜欢吃西药。这句话我也信,他们两夫妇不间断地已经来了两个多月了,一天都没停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