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智城

【放弃传统的猪油导致国人健康每况愈下】原创者,7天内阅读量达400万+,又被盗转载无数。微信号:eye-tells
个人资料
医者意也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治了一个“据说是”很罕见的病

(2009-03-22 19:33:33) 下一个

这天我正在忙的时候,诊所里走进来一个步履缓慢拄着拐杖的白人老年男子,旁边有一个年轻貌美的女子陪同。我问他,有什么要帮忙的?他用低沉的声音说:一个新的生命(生活)。我一听,怔了一下。然后他就继续说,他得了一种很罕见的疾病,简称 IBM,不是那个国际知名的电脑公司,而是一种病。他说你只要在网上查一查就知道是什么问题了。他说,由于这种病太罕见,药厂觉得没有价值去开发对症的药物。所以他也就没有什么有效的治疗。因为这种病弄得他几乎完全丧失生活能力,所以他才说希望我们能够给他一个新的生命(生活)。他的朋友最近在这里看过觉得很好,极力推荐他过来让我看看。

我连忙让他坐下,他说,可不可以给张高凳给我坐,因为我的腰弯不了,而且坐下来后也很难站起来。这病看起来真的很重。

我以前没学中医时,常常听说有人患了某种很罕见的疾病或癌症,心头总是一凛,觉得这些人真的是很可怜,怎么会这么不凑巧。后来学了中医,才知道这些所谓的很罕见的疾病或癌症完全是无稽之谈。从中医的角度来说,世间上任何事物都逃不出阴阳五行的范畴,只要熟读阴阳,所谓的奇难杂症都可以找到原因。现在这老人的所谓的罕见病,我相信也不出其外。

老人开始诉说病情,他说他从婴孩时期六个月大的时候就得了第一次肺炎,以后就一直没有中断过,好了又犯,犯了又好。特别是过去9年以来总共至少有十几二十次的肺炎发作。现在这 IBM病则是从十五年前开始的,先是感觉身体肌肉慢慢虚弱无力,然后某天突然间就摔倒在地,就此确定是这IBM病。说到这里,我已经明白了大半。这又是西医胡乱治疗造成的奇难杂症。此人必定是长期频繁使用抗生素治疗肺炎,日久天长就伤害了胃气。所有吃抗生素的人都有这个感觉,就是吃了会反胃作呕头晕,这就是伤了胃气的表现。胃气者,阳明也,阳明主气血,脾主肌肉四肢,脾胃受伤,当然就会造成肌肉萎缩无力。

所以我总是在重覆这句话,知其要者,一言而终,不知其要者,流散无穷。明白疾病【阴】和人体【阳】的关系的话,病情一看就知道是什么回事,解决方案也马上昭然若揭。不明白疾病和人体关系,眼里只有病【阴】而没有人体【阳】的话,就流散无穷。于是什么鸡毛蒜皮的病都是罕见的,什么都大惊小怪。

我继续问下去,你觉得冷吗?很冷。这男人说,还有胃口差,气短,整天都昏昏欲睡。他接着说,我的医生想要帮我换人工膝盖,但我问过我的邻居(邻居也做人工膝盖置换手术),他说根本没用,所以我就没做。我笑笑说,你真聪明,换膝盖是帮不了你这个病的。我再问,口渴吗?他说,口渴,喝很多水,而且小便也很多。这是属于肾的毛病,而且这也解释了他为什么会有高血压。

我很快就打定主意,这病属脾肾两虚,也必须脾肾双补。于是拟方开药,一个药方补肾,一个药方健脾提气,调和营卫,再加上一些祛风的药,透发邪气出腠理。一个星期,六服药。

很快一个星期就过去了,这男子如期回来复诊。仍然要坐高凳,他说,用了药之后,全身出了一通微汗,头脑觉的豁然开朗,周身感到清晰的痛感,而不像以前那样只是混混沌沌的又痛又重模糊不清的感觉。而且,他个人觉得,健脾提气调和营卫的那个药方比较对路,觉的整个人比以前健壮有力。这表明身体得到补养而且开始透汗驱邪,所以他才感觉到清晰的痛感。他半真半假的对我说,我要让你出名,因为我这病是很罕见的,美国医生都没办法治。你治好了我这病,你就肯定出名了。我听了只是哈哈一笑。只要继续按照这思路下去,这病不难治好。只是不知道他能不能坚持下去。

从此就基本上按照这个药方处理,过程中或许会有所加减,全凭临症酌情。而他的反应也十分好,直觉感到只要按照这个药方下去,他的病迟早会好,甚为乐观。同时,他也让他女儿也来吃中药。他的女儿就是第一次来诊所时陪伴着他的那位年轻女孩。奇怪的很,她今年二十五岁,竟然没有驾驶证,也不会开车。我问她为什么,她说住在纽约根本不用开车啊。

情况一直不错,药方也一直没有多大改变,这老人也是十分乐观。他有一次告诉我,他最近去见过他的医生了,直截了当的说他在吃中药治病。结果他的医生气的大喊大叫,“好像疯了一样”,质问他说,你怎么可以这样?你知道这些草药是什么成分吗?你知道这样安全吗?这老人回应她说,那你要我怎么样?你们又没办法治我的病,难道就让我等死不成?

可惜的是,正所谓,谋事在人,成事在天。不久之后,华尔街就开始崩盘,这父女俩终于受到影响。他有一天打电话给我,说,我女儿最近失去了工作,而我只有每个月一千出头的社安金收入。你可不可以给我打个折扣?反正我这下半辈子大概都要在你这里吃药的了。我当然也很同情他,说,可以啊。于是他又继续来了几次,但后来最终还是没有办法坚持下去。殊为可惜。这真是应了最近流行的一句话:没什么不要没钱,有什么不要有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