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智城

【放弃传统的猪油导致国人健康每况愈下】原创者,7天内阅读量达400万+,又被盗转载无数。微信号:eye-tells
个人资料
医者意也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两位东欧金发美女

(2009-03-17 19:11:24) 下一个

我诊所里的白人除了本地人外,还有很多的东欧移民,波兰,俄国人,拉脱维亚人,马耳他人等等。现在要说的就是一个保加利亚女子,30岁左右。这女子说起来也很可怜,本来长的小巧玲珑,五官精致,但被一场车祸弄得左臂严重变形。身体诸多病痛。这女子一来的时候,我就从她的眼睛里发现她有很多的瘀血,她也自述月经来的时候非常的痛苦难熬,血块甚多。后来被我逐渐调理而好转。这天她又打电话来,说她前一段时间去医院做了次子宫颈抹片,医生在检查中发现有些异常物质,她心里很担心,想过来让我参详参详。

来了之后,只见她面容憔悴,看来是受惊不少。她说,这段时间她总是睡不好,晚上也出很多汗,大便不好,肚子也觉的很胀。我静静的听她诉说病情,同时也在观察她神情。其实她也并不是外表看起来这么弱,说起话来还是很有神气的,语声也不弱。当她说到自己肚子痛时,我一边按她的腹部一边问她,是不是这里。升结肠不痛,横结肠也不痛,当按到降结肠时她就有点痛了。眼睛有点黄,舌质红而且有薄黄苔,于是我明白了,这应该是阳明腑证。我再问她,你的医生到底是怎么样说的,她说,医生说这应该不是癌细胞,但是给起了个名字,叫非典型非实质性皮层细胞。你看,这医生多么有艺术,起个名字这么优雅,尽管这东西说白了就是他不知道这是什么,但他们就是给他下了个很专业的名字。

我笑了笑,对她说,你这所谓不明细胞,其实就是中医里的大肠湿热或者是下焦湿热。小事一桩,根本不用担心。我给你清清肠胃你就什么症状都解决了。这保加利亚女子听了立即松了口气,脸上露出了笑容。当下我就给她开拟了当归六黄汤加减,此方是盗汗之圣药,对她是十分对症的。这病一定要赶紧给她治好,否则她遇着个特别认真的医生的话,就会没完没了地让她做检查,折腾几下没病都会治出病,小病治出大病出来。

第二个东欧女子是个波兰人,也是30岁左右。这个女子有点意思,她是专门来检查她的眼睛而来的。因为我们诊所以看眼辩证而出名。还说自己的英语不太好,如果有听不明白的问题的话她想请她姐姐在电话里和我们交流。虽然如此,但把脉还是必须的。一看之下,就发现一点问题,她的手掌很红。再检查眼睛,蓝色的虹膜边缘明显变褐色,其中一只虹膜还有两块明显的褐斑。大肠部位血管明显。总体来说眼睛稍微偏红。我一看就明白了,大致上是阳明少阳合证。于是我就一五一十地详细给她解释她的病情,她听了频频点头称是。其实也并不需要很高深的英语,中医不象西医,没有那些深奥晦涩的名词术语,中医总是十分通俗易懂的。
         

 

听着我的解释,这波兰女子指着虹膜上面的两块褐斑对我说,这是什么东西呢?我看了看,说,这可能是你的胆石。你有作呕吗?她点头称有。突然间,我想起了一件事,我问她,你的皮肤有没有什么问题?她一听,马上捣蒜一样点头说,有有有,我有一种皮肤病,叫某某某(具体名称忘了),她指着她的手臂说。我一看,原来她的皮肤有着类似轻微白癜风之类的大片白色斑,但因为此女本身就皮肤白皙和金发,所以从外表看并不明显。大概是看见我们指出她这么多的病症,这女子突然间双眼泛红,泪光闪闪,她带着哭腔说,她发现自己眼睛的特别症状已经很久了,这烦恼弄得她都不敢和人交往,生怕别人看见她眼睛的缺陷。我心想,唉,女人也真是太敏感了,别说普通人了,就连我这个对眼睛有专门研究的人不仔细看也看不出你眼睛有什么问题。

其实她的问题也很简单,病原就在肝或大肠。此女大便一直不好,所以大肠实则传往肝和肺,肺和大肠表里,木实辱金,所以肝会出现毒素蕴积,肺也出现实证,导致皮毛受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