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智城

【放弃传统的猪油导致国人健康每况愈下】原创者,7天内阅读量达400万+,又被盗转载无数。微信号:eye-tells
个人资料
医者意也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减肥和更年期潮热--又一个神奇的药方

(2009-03-16 08:47:12) 下一个

最近我们发现了一个神奇的药方,应用症状非常广泛。有必要说一说。第一次使用时是用在一个年轻妈妈的身上。这年轻妈妈就是我以前说过的三姐妹都在我这里怀孕的其中一个。她自从生下小孩后,积极寻求减肥瘦身,各种各样,包括桑拿闷汗,按摩(就是全身肌肉给你一寸寸地捏掰),总共发了不知若干千大元。最近呢,因为她准备再生第二个,所以两夫妇又开始在我这里吃药酝酿造人大计。

 

在最近的一次复诊时,我按照当时的症状设计了一个药方,六服药,宗旨就是填精补肾,调和阴阳。结果这次的效果非常出人意料。据她反应,她吃了这次药后,拉肚子拉了好多次,人却觉得毫不难受,而且觉的很轻松,还发现轻了五六磅左右。这真是意外的惊喜。我看了看这药方,觉得完全不应该腹泻,因为根本就没有泻药在里面,而且都是补药。怎么会这样呢?看来合理的解释就是这年轻妈妈因为生了小孩后,血气受伤,再加上减肥不得法(如过汗则伤阳),导致更虚。虚则运化失司。运化失司则新车代谢沉积肠胃。现在壮肾阳的药一下去,肾气得到加强,肾司二便,结果就有了排毒般的腹泻反应。

 

看到这药方如此好用,于是我动了动脑筋,只要看见对症的都尽量开方。最近又有一次效验。这次是用在一个俄罗斯女人身上。此妇一直脉微弱(或这沉弦),睡眠差,高血压,更年期潮热,和肾区痛。开始的时候,我只是针对她的更年期潮热而开方施药。主旨是提气,疏肝结郁,清热凉血,安眠降压。治了几次,睡眠有很大改善,但潮热一直进展不大。所幸又惭愧的是,她和先生都是坚定的中医信徒,每个星期六都一大早从新泽西赶来,在我诊所门外等候,等候时又和其他一起等候的病人互相交谈看诊心得,有时候我上班时咋眼看过去也觉得甚为壮观。言归正传。尽管更年期潮热进展不大,此俄妇仍然对治疗很满意,说,可能女人到了更年期谁都会有潮热的了,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现在也好很多了。她虽然这样说,但我还是想有个彻底解决方法。那么这次在她身上用了这个药之后呢,她非常高兴,反应非常的好,她说,睡眠更好了(而这次根本没有用睡眠的药方),血压完全正常了,肾也舒服很多了,而且潮热感觉和以前很大不同了。她笑着说,你已经给了一个新的丈夫给我,现在看来你又要给一个全新的我了。我和她两夫妇一起大笑。我想起上次年轻妈妈拉肚子的事情,于是赶紧问她有没有也拉肚子,她说,没有啊,或者比平时多一点吧。看来每个人的反应都是不同的。

 

最后再看看眼睛证实一下效果,果然是,肝部变得明亮,瞳孔开始由极小变增大,由模糊变结实,是我开始给她治疗以来最好的一次。于是效不更方,照方再来一个星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happycici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听说飞蚊症能治愈,你真神了。
happycici 回复 悄悄话 一个好的西医从来不贬低中医,同样,一个好的中医也从来不贬低西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