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智城

【放弃传统的猪油导致国人健康每况愈下】原创者,7天内阅读量达400万+,又被盗转载无数。微信号:eye-tells
个人资料
医者意也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神奇的三服中药--治老年人腿部水肿

(2009-03-15 20:13:58) 下一个

一般人的感觉是中药总是很慢的,现在我给个现实中的例子,看看中药的速度如何。上个星期六来了两姐妹,一个61岁,一个68。我一听就大致知道她们的加勒比海人口音,再听说他们是加拿大的一个朋友介绍来的,我想她们八九不离十就是圭亚那人,一问果然是。原来前段时间从加拿大多伦多来了一对夫妇,两夫妇都是圭亚那人,来纽约探亲访友,同时也经朋友介绍来我诊所看病。回加拿大后再绕个圈介绍在纽约市的这两姐妹过来。

长话短说,照例从把脉开始,这女人(妹妹)的脉显得沉弱,唯有右寸较弦细,有点特别,舌淡。然后再看眼睛,和大多数的黑人一样,都是充满污垢,心脏部位有明显的心气不足的迹象。我直接就她说,你的心脏不好,很衰弱。她有点迷惘,好像不太认同。那我问,你今天来有什么特别的事情吗?她说,她的脚水肿。我一看,果然是,她穿着一双稍微宽大的黑皮鞋,是很多老年人穿的那种类似糖尿病的专用鞋。一按她的胫骨,就凹下去一个印。无疑是水肿。我说,你知道你水肿的原因吗?这就是因为你的心脏太衰弱了。她说,她的医生从没有告诉过她她的心脏有问题。我说,如果你的医生知道你的水肿的原因的话,你就不会来找我了,他就是不知道你这水肿的原因才没办法治,所以你才来找我。她看着我笑了笑。

           

     

 (first visit eye pictures)

其实这很好办,中医师一看到这里就知道开什么方了,我也不在此详述。于是我就开了六服药给她。奇怪的是她竟然没有带这么多钱,问我可不可以先拿三天的药。我说,你可以付信用卡啊。她竟然说,我从来不用未来钱,也不用信用卡。来美国二十多年也没用过。这世界真有一些人是这样的,我父母也从不用信用卡。于是她就拿了三服药走了。

三天后,这圭亚那老太太就打电话回来,说她要再拿十一天

的药,凑够两个星期的疗程。当然没问题。结果那天她并没有来,又过了三天她才来。一进门,就觉得她有点不同,好像整个人轻盈了许多,一副笑吟吟的样子。她说,她吃完那三服药了,其中有一天她拉肚子拉得很厉害,几乎连门也不敢出。但是尽管这样,她觉得很舒服,觉得轻松了很多。是吗,听她这样说,我也很高兴。说着说着,她还对我说,她发现自己的脚没有肿了,所以她特意穿了双漂亮的鞋子出来。她的那双糖尿病黑皮鞋的确不见了,换了一双很年轻的轻便鞋子。看她这样高兴反应这么好,我灵机一动,马上建议她再检查一下眼睛。一检查,发现她的眼睛的确干净洁白了不少,但是心脏区仍然有一点红斑,虽然明显缩小了,但仍然在那里。显示心气仍然是弱。所以她继续吃十几天的药还是有必要的。经方用对了真是效如桴鼔。希望以后自己能做到一剂知,两剂己。


        

        
(一周后眼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