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智城

【放弃传统的猪油导致国人健康每况愈下】原创者,7天内阅读量达400万+,又被盗转载无数。微信号:eye-tells
个人资料
医者意也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你可能会感兴趣的问题:为什么会很多气(屁)

(2009-03-02 07:07:37) 下一个

我在诊所里经常会听见病人抱怨这个问题,很好笑的是,据说台湾人对放屁采取非常开放的态度,该放就放,也不会刻意隐忍放屁的声音,在公共场合也是一样的。不过我也不知道这是不是事情,我也是在世界日报上看见一个日本人谈起在台湾的观感的文章才知道的。如有不实之处,请中华民国的同胞原谅。事实上也有不少人真的为了这个屁大的事情来找我吃中药的,现在我就深入探讨一下这个屁大的事情。

气,俗称屁,也称为风,西人就会文雅的说自己有很多的气,广东人或马来西亚人就说有风,大概是肠风的意思。这世界上所有的东西都可以追溯到阴阳五行理论里,风属木,但是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的木呢?五行里只有水生木,所以有这么多的木完全是因为有太多的水在肚子里,所以多屁的人肚子里经常会轱辘作响,水声漉漉。那么如何制水呢?唯有土,土能克水。所以解决方法就是健脾燥湿利水,脾喜燥恶湿。

我治疗西人的多气症时,肯定会要求她们少吃蔬菜,因为尤其是西人女人,他们受了西医的洗脑,总是喜欢大量的吃蔬菜水果,有个身材高大的白人女人竟然还很自豪的说她每天都要吃 2磅的蔬菜。她们而且还喜欢一大早就用搅拌器弄一大杯蔬果汁来生饮,脾胃一受寒,运化就受阻,水湿就多,水多生风。通常这些人减少蔬菜食用量,并且改成熟食后,症状就会大幅减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医者意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还是要注册的评论:
不好意思,对国内的医师不太熟悉。有空再写一篇关于皮肤病的文字以供参考
我还是要注册 回复 悄悄话 很高兴在文学城能看到这样的博客。也很高兴看到中医在世界各地安家落户发扬光大。

有问题请问博主,不指导博主对白癜风的治疗是否研究过。这是一个折磨我们家庭多年的病症。我在国内,不指导您是否有所推荐。
1954nan 回复 悄悄话 都看了,水平很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