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铁杆"海不归" 铁心"海归"了 ZT

(2009-08-21 03:00:14) 下一个
有一个IBM工作的朋友, 今天打电话给我, 我一接电话, 他就说:"老子决定要海归了"!

很吃惊, 因为最近我们其实一直在通电话, 他是铁杆的"海不归". 一直劝我别联系回国
, 把心思放在美国这边. 理由很多, 跟一般海不归的理由一样: 蓝天, 白云, 青山碧水
, 孩子的教育, 人文环境, 民主, 厕所的卫生纸问题, 国内的贪污腐化,人事关系, 食
品质量, 国内的房价和楼房倒塌的可能性等等...

我也劝他还是回去好, 怎么也感觉象人生, 在国内可以充分感受酸甜苦辣的人生(和酸
甜苦辣的食品).在美国就象"家猪"一样, 很麻木, 活一悲子没有多少人生体味. 就象国
内的同学说的:在国外呆久了, 人就变傻了, 开始退化了. 国位制度太好了, 很多事你
都不用动脑, 什么都有制度管着, 人不退化才怪呢! 在国外混就象动物在动物园里生活
一样, 条件好, 但要失去很多可贵的生存潜力,意识和功能. 人家要宰你你就完了, 这
次金融危机就是一次证明. 在国内混就象动物在森林里, 虽然很危险很难预测, 但至少
你是在生活,是有酸甜苦辣的生活, 有欢乐也有泪水的生活.

今天他打电话要回的心很坚决: 说以前觉得美国制度好, 最近金融危机, 看到单位人与
人之间的争斗越来越多,变的赤裸裸的,跟中国一样. 什么民主制度, 当危难来时, 还是
人的野蛮自私本性在决定人的行为. 在美国这样麻木自己骗自己生活, 还不如回国闯一
番, 去过鲜活的人生, 胜过在美国过这麻木无神的无聊生活. 再说, 在美国是大家带着面纱"伪君子"斗"伪君子",还不如象国内大家摆明了"真小人"斗"真小人"! 

我还是象以往一样告诉他: "家猪"与"野猪"就是"海不归"与"海归"的形象代表, 就看你
怎么选择了! 你要想清楚了! 

祝愿大家都想清楚了, 都过上自己喜欢的生活! 无悔的选择做"家猪"或"野猪". 40岁左右就没有多少选择的余地了!


几句歌词,感悟人生:
"名利似有还无, 要想捉捉不到, 岁月笑着在我身边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