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美国警察为什找我的麻烦1-车灯坏了一边

(2009-05-07 20:39:50) 下一个

 

 

       我在美国10几年, 有四次警察找过我的麻烦。

       第一次,是我第一次来美国的时候,我在密西根做访问学者,住在密西根州立大学的学生宿舍。我不知不觉就被警察跟上了,那是1996年10月的一天。才来到美国的时候,会在实验室里工作很久。晚上11点多钟,我下班了,开着我们刚刚买来的一辆灰色的福特车,从我的办公室到我的宿舍。这办公室走路到宿舍要30分钟,可是开车就快了,大约10分钟就可以到达。一切都是那么平和,正常,安静。外面是皑皑的白雪,铺在道路两旁的草地上,多起来足有20公分厚。

       我把车子的灯都打开了,照得前方的路雪白一片。我把车速定在25英里的限制速度内。学校有不同的路段,一进主校区,车速限制牌在右边的方向有明显的标志,驾驶员必须遵守这个规矩,否则要吃发罚单。在美国,特别是学校所在地区,都有特殊的限速区域,开车的驾驶员一定要根据规定行驶。即使这个时候没有任何人,车子的速度也要降下来。这个区域主要是保证上学的学生安全,有的学生会横穿马路,车子如果停不下来,就会出危险。

       在上学的时候,主要交通路口还有拿着小红旗的值班人员,这些人员有大人,也有学校的学生。大人都是有赏服务的,每小时10美金,是个美差。当时这个工作是可望不可及的,因为想要的人太多了。

       值班人眼把小红旗往下一甩,表示车子停下,所有的车子必须停下。当车子停下的时候,那个那小旗子的人吹起了口哨,让在路口两边上学的小学生过去。每个马路通道都有白色得实线穿过,行人必须走在两条白线内,这是交通规则。密西根的天气冷,路面上长结冰,那些小学生也跌跌撞撞,步履艰难走过这个白线。小学生的衣服都很鲜艳夺目,红的,黄的,绿的,就和交通等的色彩一样醒目。小学生如果跌倒了,路口值班的大人就把他们扶起来,送到马路对面。等到小学生们都走完了,没有什危险了,值班员又把红旗向上一提,表示车俩可以通行。每天上学和放学的几个小时,都有这种值班管理。

       马路上一个人也没有,车子很顺利到达了我住的宿舍。宿舍前有很大的一片停车场,停车场内规规矩矩油漆画出来的停车道。车子停进去的时候不能压线,否则也要吃罚单,这也是交通规矩。我刚把车停好,突然发现后视镜里有一个黑糊糊的庞然大物跟着我,是一辆汽车,堵在我的车子后面。我正在纳闷,那辆车子的亮起灯来,前面的车等照着我子的屁股,后面车子顶部的警灯也亮了起来。这是一个警察,他已经跟踪了我好半天了,我不知道他从哪里跑出来的。他跟着我,一定是握有那些地方作的不合适了,或者违反了交通规则。

       我坐在里面不敢动,也不能动。交通规则规定如果警察检查你,你必须在车里面静静等候,一直等到后面的警察认为安全的时候,你才可以移动。警察的大等明晃晃照着我的车,我的动作被警察看的一清二楚。警察在我的车后,我看不到警察。警察这样做,是有规定的。美国人手里人人有枪,如果遇到持枪反抗的,后面的警察就会先开枪。这种事故在美国已经发生多起了,警察中埋伏的,中反抗的也不少。所以这个时候警察都在高度警惕着前面这个车里人的动静。很多车有违规,酗酒,贩毒,嫖娼,抢窃,打劫的罪犯团体在里面,所以警察的警惕是非常重要的。

       我静静等了几分钟,那个警察看来我是一个中国人,不会有什么不规矩的行动,就开了车门走了出来。他手里拿着一个常常的手电筒,这不是一般的手电筒,可以装5节电池装用电筒,聚光性很好,具有大的功能,可以看到50米以外的东西。这个警察带着一副眼镜,看来还是一个文官警察,有点学问。警察一般是不戴眼镜的,戴眼镜的警察可能有了一定的地位和学问,我也是在猜想。

       警察走到我的车们旁,示意我把窗子摇下来。让我出示驾驶执照。我把驾照递给他,他看了一下,问我的保险。我又把汽车保险给他看了一下。

       他看不出什么毛病,也没有什么毛病,我们都是遵纪守法的良民。他问我是否知道我为什么被他拦下来。

       我当然不知道,我摇摇头,我还想问他为什么要深根半夜地找我的麻烦。那个架势很怕人的,我从来都不惹事,也没有见过这个场面,况且警察在人们心目中的概念不好。我倒不是害怕,也没有什么值得害怕的,车上有没有酒,更没有毒品。

       警察说你的车大灯坏了一个。我一听,我不信,我打开车门跳了出去。刚刚还好好的,怎么车灯就坏了呢,又不是伪劣产品,美国车啊,当时能有一部美国车,牛啊。当时才来美国的时候,中国还没有多少私人汽车。能有以两私人汽车,那简直是件奢侈品,是一种地位的象征。到了美国10天,我就买了一辆美国车,我也变成了有车族了。既然是美国车,人人都知道美国没有假冒伪略产品。那么怎么这个车才没有卖几天,车灯就坏了呢。

       我一看,真的, 我左前方的大灯不亮了,只有右边的还在亮。我赶快向警察说我真的不知道,刚才还好好的,怎么就坏了呢。

       警察看起来没有什么敌意,更没有要找我的麻烦的意思。他只是在履行公务。 他说你的灯不亮了,开车是非法的,你要赶快去换了,明天就去换,否则就不能开车。

       我当然知道在美国是不能违法的,更不能耍什么小聪明。我马上答应了这个警官。

       他什么都没有记录,就走了。 我想他不是那种得理不让人的人,但是他必须忠于职守,完成他的使命。

       第二天我的我倒了一家修车行,他给我换了一个灯,还不到一分钟,收了我10美金。我知道我也能干,下次灯坏了,我就自己修了。回到家里,我把前方的车盖子打开,仔细研究起美国车装灯的方法。他怎么那么快呢,什么工具也不要,手一进去就拿下来了。我试着用手一拧,这是个拆口灯泡,有个插座,我用力一拧,就下来了,把新的等泡换上,就完事了。后来我到了旧车垃圾场卸零件,我就卸了几只灯泡,才10美分一个。以后我的车灯坏了,我就可以自己换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dog888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9978288的评论:
我幸运没有罚我闯红灯,我也不敢闯红灯。规矩还是被罚过一次, 是停车
dog888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潇洒走红尘的评论:
我被罚过,停车错误。不过不高, 交了,我写了一篇,你可以看到
9978288 回复 悄悄话 闯红灯美金271元起跳加上上法庭上学等等75元那过得了关?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我被罚过,说我听手机......
青柏 回复 悄悄话 美国警察不是那种得理不让人的人,但是他必须忠于职守。我被罚过75美元,说我闯红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