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1-23 我在美国看门诊--三次受骗

(2009-05-02 19:21:08) 下一个

 

 

       在美国,我已经上当受骗两次,那都是求别人惹来的麻烦。可是这次不同,我没有求别人,倒是别人来求我了。这时候我已经有了身份,当临床医生多年,已经有了很好的待遇和处境,和才来美国的时候大不一样了。但是一不小心,一个好心,又上当一次。虽说损失不大,但是的确切感到,哪里都有骗子,就像哪里都有小偷一样。

       是2008年的一天。

       一天我在上班,刚刚治疗了两个病人。他们躺在床上。我正在写病历。突然,一个穿红衣服,戴帽子的墨西哥汉字闯入我的诊所。他急匆匆地推推开门,用气喘吁吁的声音向我求救,他的脸上露出焦虑和不安的神色。只见他满脸通红,两只眼睛像两只刚刚吃饱的金鱼,汗泠泠的前额正在往下滴汗,汗沿着脖子流到肚子里,印在他的红色体恤衫上。他说他有急事相求,他的声音很大。我吁了一声,我说这是中医诊所,我们只看病人,而且你没有预约。他张开双手说,请行行好,我真的碰上困难了。

       看病, 他不像。 它看起来不像是生病了,他一定是碰到了什么过不去的急事了。

       这小伙子看起来30多岁,但祈求的态度像个老太婆。看他一付寒酸样,我轻声问发生了什么?。

       他说他的车子突然坏了,警察叫来了AAA保险公司的拖车。保险公司的修好了他的汽车,并向他要85元的修理费。由于没有AAA保险,他必须付保险公司的修车费。修车需要85块钱,他只有55块美金,回去家里拿需要1个小时的路程。他叫他拖车公司和他的老婆在路口等着。他就跑来了借钱了。我半信半疑,因为有证据。他说他有收据给我看,我看了他的收据,有85块的修车费。

       我还是不信他,但是我怕他吵到病人,我说你如何还我。

       他说他把她老婆喊来在我的诊所等着,然后把修车费付了,回家拿钱来换我,再把她老婆接回家。他马上拿出手机, 对这电话打给她的老婆。他说西班牙语,一脸的认真和焦急。完了他把电话给我,果然有个他的老婆在说话,说她过来等着。

       我放心了,因为又不是大钱,不就是30美金嘛。我掏出两张20快美金,因为没有零钱,他也没有零钱。我给了他这两张钱。

       他急着要走,我问他,你老婆什么时候来。他说她5分钟就到。

       我又产生了怀疑,我应该等到他得老婆来到诊所他才可以离开。

       我说你再等一等,等你老婆来了你再走。

       他一听我不信任他,他说如果这样你不信任我,我就把钱还给你。我一看这个架势,我还有什么不相信他呢。他碰到了困难,需要帮助。如果我碰到困境了,是不是也被别人怀疑。

       我相信了他。 他快速走到门外,又折头回来了。我吃了一惊,没给够吗?

       他跑下门槛,伸出双手,紧紧握住我的手,说了很多谢谢,然后还拿了我的一张名片,问了我的名字。这时反而是我催他去拿他的车了。

       这下,这个伙子真的走了。 当这个伙子真的走出门的时候,我已经感到我犯了个低级错误, 我受骗了。

       我处理完两个病人,天已经黑了,半个小时过去了,小伙子的老婆根本就没有来,根本就没有什么她老婆,他们一伙合起来骗人。

       我关了门,回家写了这个故事。

       我告诉我的太太,她听了真高兴。这些日子她老不顺气,看我鼻子不是鼻子嘴不是嘴的。她老是想找机会把我修理一下,但总是找不到合适机会。这下这个低级骗子制服了一个高级医生,她大为赞赏骗子的行为,因为她制服不了医生。骗子帮了他的忙,她的情绪平衡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dog888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青柏的评论:
我太太有意思吧
dog888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丝浮尘的评论:
说的对,说的好。男人很大意,不就是点小钱嘛,但是受骗以后不觉得是钱的问题,而是我自己有问题。花钱买教训,这话对了
dog888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ltychen的评论:
同情心是主要的。其他没想, 也不会想
dog888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brt的评论:
如果他要的多,那不容易。要得少,容易,因为你不警惕。 我在国内一次都没有受骗,在美国,三次。希望是最后一次。
dog888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潇洒走红尘的评论:
我太太福气好。脾气不好。 我脾气好,福气不好
rb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og88888的评论:好人多,给骗子有机可乘。
baltychen 回复 悄悄话 才三十元美金。台湾的一位医生被骗了四千万台币。
40,000,000.00/33.00=$1,212,121.00 美金
被骗主要理由-- 1)贪心 2)同情心。


dog888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brt的评论:
哪里都有好人,同样那个行业都有骗子。大小而已。医生也不例外
dog888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丝浮尘的评论:
好的,小心无大错。
一丝浮尘 回复 悄悄话 骗子的演技比真实生活中的人的表现还真切,往往是被骗了才能发现。以后啊还是防着点好,真需要帮助的人是不会在意你的小心的。
redwest 回复 悄悄话 下次得多个心眼。
rbrt 回复 悄悄话 骗人的医生也不少。不是说作者。大家当心。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呵呵,你太太好可爱呀!......让骗子帮她出气....高!
青柏 回复 悄悄话 我告诉我的太太,她听了真高兴。这些日子她老不顺气,看我鼻子不是鼻子嘴不是嘴的。她老是想找机会把我修理一下,但总是找不到合适机会。这下这个低级骗子制服了一个高级医生,她大为赞赏骗子的行为,因为她制服不了医生。骗子帮了他的忙,她的情绪平衡了。
哈哈,你老婆这样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