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美国警官谈恋爱-他喜欢中国功夫 1

(2009-05-11 21:09:09) 下一个


我有个病人,是一个美国警察,他叫皮特。他的工作是在铁路上维持治安。 我住的上城市有一条轻轨,每天负责运送旅客和上班的办公族。这是一种短线有轨电车,每天都有固定的班次,他就在列车上工作。按我们中国的话说就是铁路警察了。
他来我这里针灸,是因为他得了肩周炎,双臂酸痛的不能抬臂,这样的话怎么能够执勤。我也不知道他怎么找上门来的。
他一进来的第一面,让我感到他相似一座黑铁塔似的。这个黑铁塔似的形容,还是我在学习革命样板戏沙家浜的时候沙奶奶形容新四军战士身强力壮,坐如泰山,站如铁塔。
他一进门,都要侧着身子进,因为他太壮了。他穿一身黑色的警服,腰间的皮带上挂了两把手枪,一个步话机。那根长长的皮带不仅挂着枪,步话机,话筒,电棒,还窦着他的大肚子。我猜想这个警察一定会喝啤酒,而且还是个啤酒迷,看看这个啤酒肚,就知道了。我在美国有一段时间了,看看人,大概就能知道他的生活习惯,生活阅历,蓝领白领,老板和工薪。
他足足比我高出了一个头,我估计体重是我的三倍。我不敢问他的体重,他一定很忌讳别人提这个问题。 我只想解决他的问题,他的生病的问题。
我给他打了针灸,拔了火罐。第一次打针灸他就睡着了。针灸的效果很好,他说一定还来。
第二次他又来了,说他的症状减轻了很多,他喜欢我为他治疗。他特别喜欢拔火罐,而且拔得越多他越喜欢。他是警察,警察的社会保险很好,所以他可以用保险看针灸,这样他可以付很少一点钱就可以得到针灸的治疗。每次拔罐针灸后,他都像换了一个人似的,精神焕发。针灸可以解除他的紧张情绪,使他的肌肉放松。很多情况下,他还要我给他按摩。其实我最怕给他按摩了,因为他太大太厚了,那张针灸床几乎装不下他的身体。这么一个彪形大汉,我的按摩就显得微不足道了,我的手是满足不了他的要求的。我给他按摩的最好方法,我就是采用一个特殊的按摩棒子,在他的身上拼命敲打,让他得到释放。他的肌肉很紧张,胳臂有我的大腿粗,要用很大的力才能让他舒服。就这样,除了针灸外,其他要的项目我都给他做,每一次他都很满意。他夸我是他见过的最好的针灸师。这话听起来有点恭维的意思,不过我的确为他做的不少。他要看其他的针灸师,未必得到这么多这么好的服务。要么得到服务,就要增加其他的治疗费用。这个警察是不愿意增加其他的费用的,因为增加其他费用保险公司不报销,只好由他掏腰包。要他自己掏腰包,他才不干呢,他也学会了叩门,讲价钱。一般美国人是从来不讲价钱的,况且他还是一个堂堂正正的警官,无论从哪方面都不会去讨价还价,要这样,他的面子往哪里搁。
就是这种他的满意和经常来,我们成了朋友。既然成了朋友,我也可以了解一些其他情况,因为警察这个行当我是不熟悉的。
有一天我就问他,你在列车上负责治安,你能不能够抓到坏蛋。我的意思是美国治安那么好,会有犯罪分子吗,有多少工作让他们这些铁路警察来做呢?
他一听,瞪起大大眼睛有些吃惊看着我,我提出的问题在他看来,太唐突了。我感觉我问错了问题,我不该这样冒失, 毕竟我不了解他和他的工作。我这样一说,完全是对他的工作的否定,说明他无能。我赶快向他解释,我没有其它意思,只是觉得美国这里火车没有人坐,哪里会有什么更多的小偷,不法人员,黄牛和罪犯等等。 中国的人太多了,一到春运,不排几天队根本可能买到一张票。为了这张票,干什么的都有,整个铁路线完全是个犯罪分子注意的中心,藏在里面伺机作案的坏人太多了。 他没有体会,可是我有体会。
他非常严肃地说,他每天都要抓到几个醉鬼,抢劫犯,小偷,怎么抓不到坏蛋呢。他抓到罪犯就送到铁路派出所,让其他的人处理,后面都没有他的事了。他就负责抓坏蛋,特别是在列车上。
我说有没有黄牛,也就是票贩子。
他说没有什么票贩子,美国这个问题是多余的。有罪犯是真的,因为在美国人人都有枪,不小心你就可以中枪,尤其是讨厌警察。他也知道警察在人们的心中形象不好, 在中国也是这样。
我说你执勤的时候是否带枪。
他说当然了,全副武装,而且手里的步话机随时开着。如果他发现可疑的人,他处理不了,他就要呼叫其他附近的警察帮助。他们不知道这些人带着枪没有。美国私人持有枪支是合法的,200年的宪法里面都没有改变这一点。你说这个国家有两亿多只枪在私人的手里,哪有不危险的。再说警察是在明处,罪犯是在暗处。他们一般抓人,都要集体行动,不能一个人行动。每个警察还配一个助手,所谓助手,也是警察,只是经验和阅历比较新。这个新的警察就跟着老警察执行任务,两个人一对,减少危险,增加对罪犯的威慑力量。
他有两把枪,一把是真正的手枪,黑乌乌的,有一盒子弹装在弹夹里,还有一个弹夹别在腰间的皮带上。还有一把抢是黄色的,这是一把电子枪。真枪不用说,威力无比,那是对付真正罪犯用的,对付那些亡命之徒。那把电子枪,是临时对付罪犯的,这种枪在击发时可以放出高压电, 可以使罪犯在瞬间失去反抗能力。但是这种枪又不伤及皮肉,不流血,一般情况下不会危及生命。这种枪的目的,是暂时控制罪犯或失控者,主要对付的是那些不听招呼的人,情绪激昂者,打架斗殴,游行集会,家庭暴力。 他把这把黄色的电子枪拿给我看,样子就是一把真枪的样子,只是枪管里不是子弹,而是电阻丝。
我说如果被人把你的电子枪抢去了,对你开枪,你有什么反应。
他说他也会被击倒,震颤, 失去知觉。 枪不认人的。
我问他使用过没有,他的回答是看肯定的。
他在我这里治病的时候,只要他是在上班,他就一直开着步话机,一有情况,他拔下针就跑,也不跟我打招呼,自己跑出去,跳上门口停的警车,打开警笛,呼啸地开往出事地点。你别看他胖,他的敏捷一点都不比我们瘦人差。警察每年时要考核的,如果不合格,要赶出警察局的。美国的警察有着严格的训练和纪律,不能乱来的,他们执行任务,有严格的法律依据。 他们这种快速反应动作,都是有中央控制总台控制的。一旦有事,总台就会呼叫离这个地点最近的警察去解决问题,处理危险。一般情况下,只要1-2分钟,警察就会赶到出事地点。美国警察都分布在各个城市,每个人都有警车,没有事的时候就到处巡逻,听指挥调度。一旦发生情况,可以立即投入警力。
和他接触越久,就越发现他对中国文化感兴趣。 他是警察, 肯定少不了擒拿格斗,肯定要学习各种防暴本领。因此他对中国的少林拳很有兴趣。 他去过河南的少林寺学习一个月的少林武术,还到过北京。同时他还每年去一趟日本的东京,参加学习日本的柔道,以增强他的格斗能力。我以为他去学习是公费出差,实际上是他自己出钱,他有兴趣,学习东方的拳脚和武术。 他每年去一趟日本,然后再去一趟北京。为什么去北京呢,因为他去中国嵩山少林寺学习的时候,在北京住在酒店的时候,没有几个人可以说英语,更没有几个人喜欢和他说英语,他感到郁郁寡欢。终于有一天,他碰到了一个愿意帮助她的北京女孩,两个人谈得来成了朋友。他每次去日本期间,总要到北京一趟,和这个女朋友谈上几天。我不知道什么愿因没有谈成,但是他知道了很多中国人的思想。他有很多中国的影碟,我找他借来看过,都是些武打片,他喜欢,可能是和他的工作有关。 他买的影碟都是些盗版碟,我问他你怎么也看盗版碟,他说很便宜,中国的东西很便宜。他说日本的东西很贵,他不卖日本的东西,但是他买中国的东西,因为中国的东西便宜。我说你不怕别人告你买盗版碟,他说他买,只是自己看,有什么关系。连美国的警察都说这样的话,你说他是不是学奸了。这时我才发现他很清楚中国人的文化,想法,这样他才会讨价还价。还有更为厉害的,他后来居然向我借钱,要去中国看她的女朋友,他发展到向我借钱了。我大吃一惊,他怎么可以向我借钱,完成他自己的事。他可以向任何机构借钱的,可以向银行,向他的美国朋友,家庭,父母兄弟借钱,怎么找到我的头上。我真的不理解他怎么会有这种想法,找朋友借钱,不找他的美国同胞,不找他的美国银行,不找他熟悉的人,来找我借钱。我问他为什么不找银行借钱,他说银行要利息,他不愿欠别人的利息。那是不是他找我借钱就不要利息。中国人借钱,朋友之间的确不要利息,但是我们只是熟人,还没有到借钱的那个情谊上。。。。。。。
说起这桩借钱的事话长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绿蝶 回复 悄悄话 the guy is mean.
青柏 回复 悄悄话 怎么都找您借钱呢?您是否忒福态啊,哈哈
青柏 回复 悄悄话 怎么都找您借钱呢?您是否忒福态啊,哈哈
dog88888 回复 悄悄话 高子过奖,但是是真的事情。我这里接触的人多,有很多故事,只是文笔笨拙,没有写出五光十色的人物形象。 谢谢采访。和你交流,非常愉快
高英姬 回复 悄悄话 大开眼界,长大见识了,极大地满足了我的好奇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