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1--21 我在美国办绿卡,二次受骗

(2009-04-18 19:20:17) 下一个

 

 

1--21 我在美国办绿卡,二次受骗

 

        这是我在美国的第二次受骗,第一次是买车,第二次是办移民。在美国,就连美国人都说,美国有两类人最坏,一个是律师,一个是车行。很多骗人的诡计,都出在这两个行业。话又说回来了,骗子可恨,受骗人也不受欢迎,因为贪财,我就是贪财,才落网的。第一次我买车领教过了,我就非常小心了,可是你再心细,还是要落进别人的陷阱。真是人算不如天算。如何落进去的,听我慢慢说。。。。。。

       移民问题是人人都要碰到的问题,就是办绿卡。

我不想美国待下去,但是我的太太和孩子喜欢这里。我没有选择,因为我有了家,就要负责他们的一辈子。有责任心,不仅是我父辈这一点人,也是我这一代人。

       但是我在这里的身份限制住了我的工作机会,因为是访问学者的签证,最多在美国3年,就必须回去。更重要的是我很难在美国找到工作。我手脚被捆绑起来,只能悄悄做一些打杂之类的黑工,拿现款,不上税。

       要想呆下去,绿卡是首要解决的大问题。解决了这个问题,人就活了。

       但是解决这个问题,一般的情况,我就要出境回国服务两年,然后后再进入美国工作,再办绿卡。这是美国法律,没有人能够改变。

       还有没有办法留下来而不回去呢,我就开始了漫长的移民之路的探索。。。。。。。

       当然了,首先就要了解移民的政策。最快最好的方法是找律师了。当时来的时候,英语实在是不好,找美国人不是不好办,而是因为语言的问题。如果不小心,你不知道什么时候,什么情况下你的帐单就来了,你防不胜防。中国人开始来的时候,为什么喜欢在自己的人堆里混,就是语言问题。所以我也找中国的律师询问。

       找律师询问也不是闹着玩的,人人都知道律师费是非常高的。当时1997年的中间价是每小时220美金。我当时不吃不喝干餐馆10个晚上,等于律师费一个小时。我那里敢打什么电话询问。开始都是找熟人,找中国人,找同类的人咨询。咨询的多了,别人也烦你,因为在美国,没有人靠别人生存的。你不好,说明你没有能力。中国的那种习惯思维要改变,这里什么都是钱。你要得到信息,要么你就想办法找到资料,要么你找律师。有钱的人当然没有什么可说的,找律师就可以。我这个没钱的,没信息的就苦了。

       我当是在波士顿找了一份当老师的工作。波士顿离纽约很近,开车3个半小时。朋友去纽约的时候, 我跟着去了一趟。他们是玩,我是有目的。到了纽约的法拉盛,整几条街都是唐人街。街上挂满了广告和律师楼。一条街上,到处都有移民律师楼,也不知道哪家好。我吃过修车的亏,这次出来要格外小心才是。不见鬼子不挂衔,不见兔子不撒鹰。注意想定,就上了一家律师楼。

       说是律师楼,实际上是一间非常小的办公室,楼上的几间房分为不同的公司,广告乱七八糟贴了一窗户,整个过道墙面贴满的中文的各种广告,比我们中国的那种批发市场还要乱,挤。纽约的地价非常贵,很多公司是共用一个办公室。

       上了楼也不知道那间是律师办公室。我心里在打鼓,这就是律师办公的地方?完全是个办小报的垃圾车间。左看右看,看到了写有办移民的窗子。我敲敲门进去了。

       一个戴着金丝眼镜,手上戴着一块金光闪闪的金表,身上西装笔挺,带着蓝色领的年轻人接待了我。

       我说您是律师?

       他说是。他面带笑容,亲切可掬,态度和蔼,没有架子。。。。。。

       我说我不清楚这里的情况,我听说律师咨询任何问题都要收钱,如果是这样,又怎么收费呢。

       他看我这个样子,一定是外地来的。他笑笑说,没事,你长话短说吧,我不收费,你想干什么 。移民?

       你怎么知道?

       来这里的人60%是来移民咨询和办移民的,要不然怎么那么多的移民律师楼。

       我见他说这个话,我想这个律师不错,这么威武,这么讲究,但是待人这么和气,和我们做医生的一样。我一下子对他有了好感。这个好感的心理反应,其实是最要命的。有的时候就不理智了。找对象相亲,不是找好感找什么,不就是看看外表,听听谈吐。哪个人有毛病的,还不把毛病先隐藏起来,要不然张口就把别人吓跑,这个对象还谈不谈。律师也是,如果一见面就把客人吓跑,那个还敢和他谈。他这样吃点小亏,透露出点油水,让我这个没有经验的人上钩,交钱。等我交了钱,那时就由不得我了。

       我简单而要的介绍了我的情况。把一张我的简历给他看了一下。还没有5分钟,他就说你的事情可以办,你要走美国杰出人才这条路。等你拿到杰出人才绿卡,你就自由了。

       什么是杰出人才?当时无对美国的移民政策一点都不熟悉。要是我知道, 我绝对不去

碰。因为为后来我才知道这个移民是非常不容易的,怎么就了给了我呢。那可是移民中的极品,难度系数最大的。  

       杰出人才就是美国没有的人才,分为好几类。比如说体育健将,电影明星,世界上知名的导演,科学家级的人物,政治领袖。

       我行吗?我连工作都找不到,还能办杰出人才?我很怀疑。我不是怀疑他,我是怀疑我。

       从你的简历上看,你可以,因为杰出人才的10个要求中有三项够条件,就可以。而你的简历上写的很清楚,如果是真的,你就可以,已经有4项了,超出了杰出人才的要求,所以你行。

       我说我是J1 签证,我查了资料都是要回国服务两年的。这个杰出人才绿卡需要回国服务吗?

       他说不用服务,因为杰出人才绿卡是没有服务期限,是美国最急需的人才,美国没有这个限制。

       这么说我符合条件了。我半信半疑。我知道有些人为了达到目的,会编出很多陷阱让你往里面跳。我当然当心这个人是为我找他,说我的条件够了,乖乖的给他交钱,为的是吃我一把。把钱弄到手。办得成办不成律师不吃亏,我可掺了。我又不在本地,不可能三天两头来这里找律师。而且我的钱来得都是血汗钱,很不容易挣来的。我一个月打工才有600美金,要交房租,我能够节约下来的钱有多少呢。

       这个律师看我有点犹豫。他说,说说句实话,我也是读书人,我才来美国的时候也是你现在这个样子。但是你的路子必须走,不走就没有路。你的条件真的够了,我真的愿意帮你一把。如果条件不够,我也不敢接你的案子,美国是不能有假的,如果发现,不光是你,我这个律师也要蹲监狱的。我说的这些条件,你可以在网上查一查,绝对是真的。只要你是真的,你怕什么。办不成功,又不收费。

       真的。我又天真起来。哪里有这种好事。

       办不成,100% 退钱。我们干律师的又不是傻瓜,办不成的事我们自己找倒霉啊。你看我们有政策在这里。他递给我一摞子那些这个文件,那个证明,又有一张律师的资格证书挂在墙上。

       如果我要办,多少钱。

       我们一般收费5000美金,先交一半。你的情况很好,我们要你3500美金怎样。

       我多少还是了解这个移民的行情,如果移民加拿大,也要3500美金。美国的价钱要比加拿大贵一些。

       他继续说。办齐全了你付全费。办不下来,失败了,全额退款。你可以到这条街的所有律师楼问一下,我们的价格和信誉怎么样。

       他这个办公室实际上也是租来的。有一个接电话的小姐,说广东话。还有一个低头干活的, 是个他的助手。律师说所有的文件都要翻成英文,他的投入是很大的。

       我说我要想一想,然后再答复你。今天我没有带材料来。

       律师说,你要办的话,下次来之前,要把所有发表的论文,书籍,绿影带,录像带,至少要把每个论文的文摘部分翻译出来。这样的话我们交送你的材料就快了,否则我们要翻译,就要付翻译费。付翻译费,你的费用就不够了。那我们就要收5000元了。

       我们大约谈了30分钟左右的时间,因为我知道,律师在30分钟第一次是不收费的。不过我不敢确认,我装聋卖哑,你不答复我,我就到另外一家律师楼。他们也知道,中国人狡猾骄傲地,要货比三家。然后才会最后决定。

       我出了律师楼,跑了一条街。我没有直接上去找律师,我找到他们的广告,仔细研究他们的内容,和那个金丝眼镜的律师有什么不同。果然,律师的价格都在5000到8000之间。对我来说,这个5000美金实在不是一个很小的数字。我已经这么节衣缩食,都没有办法变出这5000美金。他给我3500美金,没准是可以试一试。

       回到波士顿,我又给几个律师楼打听杰出人才的情况,他们的说法是一致的, 看来这个律师没有撒谎。每一家都要我去纽约面谈,还要给我一个优惠价。他们说最少3000美金,如果我的案子好办得话,他们要材料。

       我开始准备材料。文人没有物质财富,但是论文有几十篇,美国发表的两三篇,著作有3-4部,科研成果5-6个,国际大奖有一个,都是第一作者。(律师强调第一作者)。这些东西是我在有限空间皮箱里带来美国的,没想到现在用上了。记得当年的第三次浪潮帅主温元凯教授,在美国给我来信,素不相识的他看上我的数据库信息系统了。叫我组织10个人访问美国,我的费用就免除了。我没有想到,温元凯教授也会用这种低级思维的办法赚钱。来到美国才发现,国内所有的名人,来到这里都活不下来了,都进餐馆打工去了。搞艺术活不下来,搞文艺的活不下里,当官的活不下来。没准你在哪个餐馆一吃饭,做这顿饭的可能就是那个大学的教授,或者命运的领袖做的。老温在国内乱侃一通可以,因为那个时候出来的人还不多。至少那种鼓动性迎合了当代大学生渴望向上,渴望知识,渴望科技的一个时代,所以他呼风唤雨,到处作报告。到了美国,自己连饭都吃不饱,要不然怎么销声匿迹了。像我这种能来美国的人,实在已经是很幸运了,还有国家美国月550美金的生活费养着,现在看来,还是社会主义好啊。吃过资本主义苦头的人都这么说。

       闲话少说,继续我的下文。

       我在波士顿又给这个律师打了个电话。我最后说我的文件已经准备好了。大概有一英尺高,足有6-7公斤,都是原件。最后需要确认的是价钱问题。我告诉金丝眼镜,有和我谈3000美金办我案子的律师,就在他们一条街上。我给他施加压力,如果他不干,自然有人个干。

       他说那个律师一定是个假律师。他说你要当心,纽约的律师10个有8个是假的。好货不便宜,便宜没好货。他们说他是假的。

       我知道他想办我的案子。我也想叫他办,但是价钱太高。如果3000块钱能办的话,我就找他了。我装作不着急的样子,我说你考虑一下吧。

       我把我的电话给他。这个钱在我手里,我可以以控制。如果钱不在我的手里了,那我就变成孙子了,这个道理我早就懂。不用说在美国,在中国的时候,在下乡的时候,我就知道这一点。尽管过去我对钱财不感兴趣。但是现在不同了,我没有任何底气,没有任何人会借给我钱。所以我小气,吝啬,想不开,没有男人味,我都能接受。如果你能帮我搞到钱,不要说我叫你一声大爷,就是我当牛做马我都愿意。问题的问题是钱从什么地方来。从打餐馆来,那个滋味,各位做过餐馆的人知道,你能拿到多少钱,况且我还是最底层的打杂工,任何人都可以使唤我,教育我,奚落我,拿我开玩笑,那我发脾气,拿我开涮。我的脾气就是这样练好的,不练得出,怎样生存?还想在国内当大爷啊,没门了。

       我在这边等他的电话,看看他是否愿意吃这个不好吃的山芋。我知道我也不好吃,你聪明,我也不傻。只是现在寄人篱下,我没有能力显示自己的能力的机会。等到时来运转的时候,我会发挥到极致。

       真的,世界上的事就是这样,你不理他了,他又来找你了。他打电话来,同意3000元办这件事,但是邮寄费用要我出。我说多少钱,他说大概100元以内。他怎么会把到手的鸭子放跑了。

       我真的找他办了。

       又一个星期六,我们约好了时间,跟我朋友的车又去了纽约。我也是太吝啬了,就想蹭 别人的便宜,因为我确实没有钱,所以我连杯咖啡都不敢请我的朋友喝。那个时候的我,主要是太穷了,伴随着我走到了今天。当然今天是好多了,不说是人上人,起码美国梦是实现了。可是10年前,我怎么都不会想到还能活到今天,而且比我以前混得好的朋友好多了。这是后话了,以后有机会,再慢慢讲给大家听。我不是一个浪漫的人,有魅力的人,一个得体的人,但是我是一个有故事的人。本人也经常自嘲。

       第二次到纽约,我到了法拉盛直奔律师的办公室,把这么一大堆东西放到他的办公桌上。那个女接待和那个男翻译都很吃惊我这个上几个星期前见到的人,怎么带来了这么多东西。他们说不定我是假的。因为纽约这个地方假的人太多了。只有我知道我自己。这些方面,我倒是堂堂正正,没有一点假。要不然,那么几百号老师中,就我能够出来?不过好汉不提当年勇了。现在在这里,就听律师的吧。我当时还真信了他是律师了。后来才知道。律师和医生都是可以查到的。但是当时不知道,后来上了当的时候再查,就晚了。人不是贪财嘛,这一贪小便宜,捡了芝麻,丢了西瓜,我也一样。第一次还没吸取教训,第二次还要被中国同胞骗一次。我在中国不贪财,没有被骗过,关键是没有什么好骗的。我能给骗子什么,色,钱,身体,论文,笑话。我这个样子,村姑都瞧不起我,骗子能看上我。当然我就更骗不了人了。我能骗人,后来也落不到妻离子散的地步。这个人哪,有的时候是要装一下佯的,要不然别人看不起你。比如说那个律师吧,如果他不是梳理一个小油头,戴这金表,西装革履,能骗的了我吗。那身行头,也是一个蚂蚁像啊,兄弟们,人靠衣服马靠鞍。你去相亲,能穿的像烂白菜叶一样的衣服去嘛,那不是自己拌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吗。女人如果不着装打扮,哪来的魅力,哪来的性感。人人都在乎形象,实际上那是一种装样,脱了衣服,大家还不是一样。我要有那一套本领就好了。现在学了一些,要是十年前有现在的本领,那我说不定还是一个人见人爱的子弟兵呢。又说废话了。转回来,接着说。

       我告诉律师我的论文,书籍,成果,大奖,科研成果,录影相带我都翻译了摘要,如果不符合的地方,他们再帮助改一下。

       律师拿给我几张表格,填完表格,要我交1500美金。这是事先说好的。在加上100美金的邮寄费,当然,我没有忘记发票。。。。。。。

       回到密西根后,我就开始等这个绿卡的结果。等了一个月,我打电话给律师,律师说我的案子还没邮寄出去。我说你叫我赶来赶去,我交到你的手里有一个月了,你怎么这么不负责任。他说比你重要的案子都没寄,等着吧。我一听,马上就觉得这个律师有问题,弄不好又上当了。美国人办事说几天就几天,这个人怎么这么不守信用。这时我才领教了当孙子的滋味。为了不把事情弄砸,我还是底三下四求他快点办,因为所有人都知道,早交出一天,就早一天审批。天高皇帝远的,我不忍不行。又不是在当地,退案子就行了,最多损失点钱。但是那资料,可是单传就一份原件。要不回来就惨了。后来我就一有时间我就打电话催问,催得那个小姐都烦了。

       等了几个月,还没有动静。 已经到了1998年的夏天了,我准备到加拿大去了,还没有动静。我把电话打过去,找律师。接电话的还是那个小姐。态度非常不好,很不耐烦。我说我是某某某,什么时候到你们律师楼去的,什么时候找的律师,什么时候交的费。她说律师不在,你找他本人。又多次电话后,找到了那个律师。律师说什么,他说你的案子还没有任何进展,我们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批下来。我说能不能请你问一下,或者写封信到移民局去催一下。他说写信可以,每小时220美金。这还是中间价。我说你是我的律师,你怎么就变卦了呢,你接用户的案子,你就要为用户服务,写这封信是你的责任,用户有权利询问。他说你交那么一点钱,还不够我塞牙缝呢,我哪里有时间查你的案子。他的态度完全变了。我是交钱还是不交钱呢,我已经明明知道被套住了。最后我还是没有交,因为我心里想,你不就是想用钱来威胁我吗,我要是答应了你,下一次更是边本加历了。反正我已经拿到了加拿大的绿卡,没有你这个美国的杰出人才,我也没有关系了,你给不给就算,听天意把。

       我们移民到加拿大后,给美国的这个律师写了一信,告诉我们搬家的地址和电话。到加拿大几个月后,有一天突然接到律师打来的电话。说我的杰出人才绿卡批准了。但是要补充材料。我又补充了两篇英文论文,在美国做的。又过了一段时间,这个律师叫我交钱,说是我的杰出人才的批件下来了。但先要交钱,再给我批文。

       我对律师已经早就不信任了。我说你把我的申请件和批准件寄给我,我就给你补上1500美金,因为我不知道是真是假。他说怎么不相信他呢。我说怎么相信。我以前找你那么多次,你是怎么说的。我现在在加拿大,有没有美国绿卡都没有关系了。

       他一听,赶快就把原件的复印件给我传真过来。我一看,的确是通过的审批件。但是我不敢确认是真的还是假的,因为左上角的案例号码被覆盖了。我一看就知道这个律师又在耍花招。他打电话来要钱,我说你传真过来的文件的号码被你覆盖了,我不知道这个是我的还是别人的。我要那个号码。他说你交了钱就给你那个号码。我这次可不能再给你当孙子,我已经交给你1500美金了。我说你不给我号码,我没法给你寄钱,而且你的行为是违法的。他一听,气得把电话一砸。

       他还以为能难倒我。来美国几年,别的没有学会,生存能力和冲闯能力是练出来了。我太太有个美国朋友,经常从美国到加拿大来看她,我请他帮忙。他写了信,把这封传真件寄到了美国

移民局。

       等了一两个月的时间,没想到,从美国移民局给我寄来了我的杰出人才的批复原件。这样,我就有了从新登陆美国的依据。届时,我已经在加拿大在了6个月的时间。

       我和我太太很高兴,因为本来梦已经破裂了,没想到石头又开出花来了。因为只要有了身份,我们就可以重新进入美国,找到工作。加拿大和美国比起来,我们更觉得美国好。

       我还天真以为律师说的话是真的,可是给10个律师打了电话,我特别去底特律移民中心去了一次,得到的答案是我是美国的杰出人才,批准了。但是一定要到中国服务两年,才能办绿卡,否则这张纸也是白费。

       后来我们更多的消息,我们后来知道这个律师是可以查询的。我们打电话过去查询,没有发现这个所谓的律师,他是个假的。

       我自己总结了一下。

       1, 这个律师是假的。首先我又上了一次当,上了自己人的档。他挂在墙上的律师执照是假的。

       2, 假律师说杰出人才没有任何限制,实际上是有限制的。这一点他又骗了人。他不是不懂移民政策,如果他说有限制,我还会交钱给他吗。

       3, 假律师把杰出人才的批准件的号码给蒙住了,这又是一个非法的,又是骗人。他的胆子太大了,竟然敢违反美国法律。

       仅凭以上三点,就要他吃过官司。但是我不是那种得理不饶人的那种人。既然已经拿到了批准的原件,就不要再为难人家了,能让人处且让人嘛,谁还没有电困难。

       需要给移民朋友指出的是,请律师,一定要查他有没有什么身份,是不是真的。这律师是不敢撒谎的,否则蹲监狱的就是他了。办移民案子,便宜没好货。假律师当然便宜,真律师为什么贵,因为学费贵,出来难,很不容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高英姬 回复 悄悄话 开眼界。
青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小鸟1006的评论:到处都是,多问问不同的司务所就可以呵,狗888只顾问价,忘记问J签证的关键了。没有能干的老婆的男人,自己就要智勇双全,能文能武。。。。诸葛亮就是聪明,娶了个丑而能干的媳妇。。。哈哈,几个男人明白其中道理呢。
dog888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潇洒走红尘的评论:
想想我还是有运的。老天爷总不能让我老吃二遍苦。可我这个人脑子进水了,又上一次当,这次是第三次了。事不过三。
dog888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雾水的评论:
你说的对了,三次骗子过关,我还有一关,当医生受骗。现在没有拉。要我骗人,一定你看不出来了。但是医德不能。
雾水 回复 悄悄话 老师老思,来美赶潮,连就武艺,初级阶段,叠碗丈高,汗湿绿票,塞兄牙缝,叫爹喊娘,钻地撞墙,钱啊!我的上帝.

总结教训,再等送票,三骗过坎.
同学进步的可以,已经给你赚了1500美票.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唐人街有很多人打着律师的招牌,但其实根本就不是律师,真要十分小心,幸运的是你还是办成了,就怕花了钱,律师跑了....
dog888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小鸟1006的评论:
这个小鸟说的队,不去唐人街去那里?
真是这样。谢谢你的理解呀
小小鸟1006 回复 悄悄话 不去唐人街,去哪?
刚来的就这样.
少见多怪.
青柏 回复 悄悄话 您怎么敢去唐人街找禄师,不上当才怪呢。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