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1—15 我在美国人冒烟-- 被蚊子叮

(2009-03-29 22:24:21) 下一个

115 我在美国人冒烟--  被蚊子叮

       1997年夏天的一天,我给印度家种花种草。我变成了红灯纪里的李铁梅, 可称得上提篮小卖拾煤渣,水劈柴也靠她。不同的是,铁梅是为了自己家做,那还有快乐啊,为爸爸妈妈贡献一点力量啊。我呢?为别人做,要看别人的脸色,就是为了一点活命钱,不一样啊。

       我和这家老印度很熟悉了,很多时候他会开着大奔驰来接我到他家给他干杂活。他对我比较信任,我干活卖力,没有抱怨。没有抱怨当时是假的,不敢发作是真的。难怪嘛,每小时7美金那里请的到我这样卖力的人,还是中国的访问学者,大学老师。起码不会给他们捣乱吧。

       我可真是电线杆当筷子使,大材小用了。在中国我是医生,一手绝活,老中医,别人求着你。可现在,时过境迁,明天就要断炊了,这个老米钱是要苦来的。没法子,胶粘胡子忍着吧。我大有一夜间进入旧社会的感觉。今天突然作了一个梦,想起这一件与美国蚊子有关的故事。
我当过蚊子老子,我治过蚊子,我杀个过蚊子,解剖过蚊子。结果我也当蚊子孙子,蚊子治过我,喝过我的血。这件事,应证了一句话,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

       这天是阳光灿烂,天气很暖和。我穿着一件黄色短的体恤衫到了印度老板家。这个老印度和她的老婆老了,没有看头了。他有三朵金花,据说都是如花似玉,我没见到。后来听说第二个女儿车祸被撞死了,一家人哭了很多天。我来了,就在我面哭诉一番,拿出她得照片给我看,我只好听着,一边想办法安慰他们。

       他家的草坪长满了草,夏天都是用割草机割掉。平时这个老印度就为了这片草地,专门买了一辆剪草的汽车,每个星期就在这块草地上转悠。剪不到草的地方,就把我叫去,用人工来剪。这人工嘛,对我来说是一笔收入,对他们来说吧是九牛一毛。他们家是开律师楼的律师,很有钱。

       今天他请我来是要把他家墙壁上长满了蒲公英拔掉,我需要用手把那些蒲公英从墙缝里面拔出来。这个活机器做不了,只好用人工。

       我戴了手套,开始拔草。阳光明媚,微风拂巡,一片田园风光。

       大家都知道美国的武器厉害,核武器,飞机大炮,厉害的很。但是大家是否知道,美国的蚊子也很厉害呀,吃你的血,咬你的肉也很厉害呀。在这里,我倒不担心

飞机大炮,可我怕这里的蚊子,要不是我亲身经历,我也不会这样说。

       这家印度人家坐落在一个石头垒起的山坡上。山坡上到处长满了野草,满山遍野的蒲公英。这个蒲公英在美国是野草,在中国可是中药。可是美国人不用这个中药,每年都用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来消灭这些蒲公英。我是学习这个专业的,我心痛啊,这么多的资源,不利用了,还要花很多的钱来治理,他们真是疯了。这蒲公英可是一个清热解毒非常重要的中药啊,在中国,直接就可以卖钱的。

       大建知道,有草的地方就有蚊子,有湿的地方才有蚊子。密西根的夏天草很厚,湿度很大,所以蚊子多。一般蚊子是在傍晚和黄昏以后出来,白天是不出来的,这是一般规律,可也有反常的时候。

       这次我是自从盘古开天地第一回,白天被蚊子咬了,而且咬得我浑身上下伤痕累累,赤身裸体也找不到一块比较干净的地方。不仅如此,还如同一只落汤鸡似的。怎么会这样,我这是招谁惹谁了,养蚊子的被蚊子咬了,大水冲了龙王庙,自家人不认自家人了。咬就咬了呗,有什么大惊小怪的。但是为什么赤身裸体,又不是嫖娼被抓,光天化日之下,是炼肌肉还是晒皮肤。晒皮肤也没于你这样晒得呀,要擦油,你怎么浑身湿漉漉的, 你往身上洒水啊?

       请听我把话讲完。

       我拔草的时候,天气热,人出汗了。大概是我身上的汗味,触动了饥饿的蚊子。这个蚊子有个特性,最喜欢A型血的人,O型血的人就要好的多。我正好是个招蚊子的血型,小时候就常常被叮。

       也不知道这些蚊子从儿飞来的,一下子都在我的头顶上方嗡嗡作响,一片灰褐色的云雾。过去我们有个树冒烟的故事,说的是树没有着火,怎么会冒烟。这个消息一下子轰动了整个城市的大街小巷,连报纸都连篇记载了这个事件。树冒烟的事经过调查,发现是有黑色的影子,围绕着这棵树。这团影子是什么呢,就是蚊子。这个谜底已揭开,人们不轰而散。世界上就有这样奇奇怪怪的事情。

       这大白天的哪来的这些蚊子,开始我还没有太在意。

       这个蚊子叮人过去谁没挨过,咬上一两口没事,有点红肿,痒痒的,挠一挠就好了。我们男人,不仅脸皮厚,皮肤也厚,不怕你小小的蚊子。我斗过蜈蚣,抓过蜈蚣,你这两颗孙蚊子,我害怕你不成。我在实验室里不是把你们整得死去活来,连你们的卵子都被我冻在液氮里了。再不听招呼我就送你们到实验室里去,别再太岁头上动土。我听说蚊子叮死过人,那是打赌,还钱,赌和蚊子过夜。我是研究你们的,你们只能活七天,老实点把,别拿小命开玩笑。

       我知道蜜蜂有蜂王,有领头的蜂,有命令,会突然袭击过路的牲畜和人群。报纸上经常报道有咬死人惨剧。我可没有听说过蚊子又领头的。

       这些蚊子开始只是围着我转,看来他们是否觉得我的味道不好,还要侦查侦查,是哪个国家的动物来了,怎么味道不对呀。他们一开始没有吃我,原来是没有弄清楚我来自哪里,吃中毒了怎么办。我这个外国动物看来和美国的动物味道不一样,要不然怎么能够不开涮呢。我还在自得其乐的时候,蚊子有些不对了。

       这些蚊子转着转着,像也听到命令似,开了杀戒,一下子朝我扑来。

       我的身上,脸上,头上,腿上,全身暴露的地方都被蚊子一扑而上。我一下子被叮得的挑了起来,抱着头就跑。我一边拍打蚊子,脸上的一巴掌下去,死了10几个,有一巴掌上去,又一巴掌下去,又死了十几个。可是那个蚊子多呀,前赴后继,打死一匹,又来一批。那天我真的学会了前赴后继这个词。以前上中学的时候老用这个词造句,总是不能理解其内涵的深刻。革命先烈为了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前赴后继,不怕牺牲。我没有体会呀,我只知道这个词的意思是一批人倒下去了,另一批人又冲上去了,踏着革命先烈的足迹。 今天我可领教的前赴后继这个血淋淋的教训,原来蚊子也前赴后继啊。

       我一边打一边跑,想摆脱这些可怕的蚊子。可是这帮子乌龟蚊子,还是像二战日本自杀飞机冲向美国航母一样,自杀一样的向我袭来。

       我这个孙大圣能耐在大看来也抵挡不住这些小蚊虫的叮咬,就像大象抵挡不住老鼠一样。好汉不吃眼前亏,能跑就跑,能溜就溜,小不忍着乱大谋。自己一边嘀咕一边跑呀。这个比百米冲刺要快多了。我上大学的时候,是全班体育过关最早的运动员之一,不说飞毛腿,也比马和驴跑得快。是体育跑的那个快,不是逃跑的那个快。今天可真的是落荒而逃,百米冲刺比上大学的体育成绩可好多啦。哈哈。

       我这一跑,这不响声出来了吗?响声一大,不是就惊动了睡觉的蚊子了吗。

       别处的蚊子也闻到了我的气味,顺着我跑的路,一路追来。远处一看,只见一股青色的黑烟紧跟着我,是不是树又冒烟了。不是,是人冒烟了。如果写一篇人冒烟的故事或者小道消息,肯定比桃色事件更轰动。

       我左拐弯,这些烟向左转,我向右跑,这些烟向右转。我又不是开汽车那里来的青烟?是蚊子!团结就是力量,这个这些蚊子聚沙成塔的力量,真是无穷啊。今天我要倒霉了,看来以前还是不要解剖蚊子的好,要不然也不会挨这一箭之仇。告诉你们一个秘密,蚊子记仇嘿。

       我再是飞毛腿,还是跑不过蚊子的翅膀。他们要吃你,无论你怎么跑,也跑不掉啊。跑得掉初一,跑不了十五。我第一次感到这些蚊子的可怕。

       过去一个蚊子钻进蚊帐里面,这一夜都叫你不能安宁。何况这黑压压的一大片,不知是多少蚊子,那种恐惧是空前的。

       我在密西根州立大学做过一个养蚊子的工作,我知道怎么避免蚊子的叮咬。我在实验室里养蚊子,要求是用大白鼠喂蚊子。蚊子黑压压的一片叮着大白鼠的腹部,直到这些蚊子吸血以后,就不动了。蚊子吸血的目的,是为了养育后代,为了产卵。所以只有母蚊子才吸血。然后我把这些母蚊子麻醉了,取出她们的卵来做研究。看着这些母蚊子叮大白鼠的这种场景,我会浑身起一层鸡皮疙瘩。我为什么后怕了,因为我想起了大白鼠被蚊子叮咬的场景。。。。。。大白鼠又厚厚的毛,都叮成那个样子,可是我没有毛啊,毛全在头上。

       我的手臂叮满了蚊子,这些蚊子叮住你就不放,赶也赶不走。我用手掌一撮,一片血红,蚊子死了一片,我的血也从蚊子的肚子里飙了出来。。。。。

       这些蚊子连我的头发都不放过,拼命往头发里钻,因为头发里面的味道根强烈。你听说蚊子钻头发的真事吗,如果没有,我的故事你如果相信,我就是第一位蚊子钻头发的人了。这些蚊子那里是要钻头发,是要吸我头上的血。蚊子饿了,管你那点,哪怕你的腹股沟他们都要钻进去。你还别说,回到家里,我的腹股沟一片伤痕累累,看到了很多死蚊子在附近,他们还真的钻进去了。他们要为他们死去的阶级弟兄报仇啊。

       我边跑边脱衬衣,这件衬衣太薄了,蚊子隔着衬衣,黑压压的一片落在我黄色的衬衣外面,无数只嘴巴穿透衬衣进入到了我的皮肤。

       我心里知道,要摆脱这些蚊子,要把我的味道除掉,要尽快把身上的汗味除掉,这样就会避免进一步的叮咬。如果这里有条河,我会立即跳到河里,这样的话蚊子就不会叮咬我了。蚊子是不会游泳的,尽管幼虫是游在在水里。可是这里没有河。

       这家印度人的墙外有水龙头,平时帮她们浇灌花草的时候经常用。

       我一路奔到水管旁边,打开龙头,水一下子就喷了出来。我抓起水龙头的橡皮管往身上喷,可是水量不够大,还有很多地方没有喷到。蚊子继续攻击我。我赶快连蹦带跳把水接在一个大水桶内,还没等满,我举起来桶来,从头到脚拼命淋下来。哗啦一声,所有的蚊子连同我都被浇透了,蚊子被水冲走了。还有些蚊子从头发里面往外爬,好像我的头发是个蚊子的窝一样。大家见过白蚁窝吧,就像那个白蚁我一样,白蚁不断往外爬。

       我上半身赤裸,下半身湿透了,可是蚊子还不放过我,又向我进攻。只不过我的味道小了很多,在我身上的蚊子大多数都被冲掉了。

       此时我已经知道我不能再这样下去了。把跑到印度房东的正门,猛烈地敲起门来。我平常是很斯文的, 这下子顾不了那么多了。

       印度房东的太太打开门,吃了一惊,怎么这个打工的人赤身裸体,水淋淋站在外面。她吓得尖叫一声,立刻消失在大门的背后。这是里面一阵响声,可能是由于惊吓,她绊倒了什么东西。

       她的老公来了,打开门。

       我向他要避蚊剂。美国有专么防止蚊子叮咬的一种喷雾剂,喷在皮肤上就可以避免蚊子叮咬。这种避蚊剂我在上大学实习的时候用过。那时我们到西双版纳实习,我们要进入原始森林采药。为了避免蚊虫咬伤,用一种避蚊剂涂在皮肤上。

       他一看明白了,赶快折回屋里,拿出一个长长的圆筒,比灭火器小一点,上下一摇,对着我的身上就是一阵乱喷,还有头上,腿上。。。。。。

       回到家里, 我脱光衣服裤子,浑身上下惨不忍睹。太太帮我数了一下,全身有100多个大包和无数的小包。第二天,我突然胖了,从来没有过的发福,眼睛眯成了一条线,脖子成了双下巴,浑身就像一个水桶一样。十年过去了,我还没有像那样天一样发福过。

       我们有个同事太瘦了,想增肥。问我怎么办好。我说夏天去池塘割草采花,这样就会胖了。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dog888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智者千虑,还有一失。何况我这个打工的小崽。那时打工,那里想的到那么多。再说,也没有那样的经济基础,什么都有的话,我还去干那种活。我不是去体验生活,我是为了钱。当时就是这样的,现在不会了。
dog888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心水的评论:
美国人大蚊子小,但狠毒。以上故事不少瞎掰,是真的。
心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jj周末好!这可能是真的。我来美第一次去摘樱桃,没穿长裤,五分钟之内,每个腿上三十个包,只好逃到车上去了。后来再去,就是长衣长裤,外加从头到尾的避蚊剂了。美国蚊子真是好毒。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简直受不了
不信你一个大教授就弄不过这些孙蚊子!

我们这儿一群群的蚊子也见过,只是不咬人的。。
也许真的因为被你的气味吸引了~~~

继续写呵。
dog888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青柏的评论:
这可是真事,从那次以后,我白天都穿正常的衣服,皮肤不暴露在外面
青柏 回复 悄悄话 妈呀,真是苦啊。一发现有蚊子就该想办发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