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3)我的第三个美国室友

(2009-03-21 19:14:50) 下一个

(3)我的第三个美国室友

我的第三个美国室友是几个美国的年轻人。那时候我住在新墨西哥州的SANTA FE, 这里的房子很贵,因为是我一个人,所以找些可以合住的房子是很合适的,可以减少很多开支。我找的这个地方是个三室一厅的房子,房东出租给三个人。其中两个是美国人,这些人都是学生。我的一间房子是400美金,厨房共用,卫生间共用,客厅也是共用。自己的房间自己打扫,但是公共的场所每人每星期一次,包括厨房,厕所,和其它公共过道,外走廊,院子。

我进去住的时候,一个红头发的女孩,也就是18岁不超过20岁,是个墨西哥人,说西班牙语。一进门她交给我一个住房须知,写在一张硬纸板上,条理写得很清楚以及处罚措施。她是一个学生,我们没有更多的交流。 她的门总是紧紧锁着,从来不见有什么人来找她,又不像是个同性恋,也不做饭,不知道她吃什么。她唯一和我说的话,是她监督我打扫卫生,实际上我是非常按时的,可能以前有人不认真或是扫不到,给她带来过麻烦。还有一次是洗澡盆太滑了,容易摔跤,她要大家共同分担买一个垫子放在洗澡盆内,以避免摔倒,这是个好的建议,我立即同意了,但必须她去买,钱我出1/3。

她虽然不说话,可是每天和她的狗说话,买东西喂狗,在美国,狗就是人的朋友,是人的孩子,孤独的时候养只狗可以排解寂寞。他听说亚洲有人吃狗肉,很是惊奇与反感,在美国绝不能谈吃狗肉,因为他们的狗是不能吃的。

一次又有新的房客来了,这是一对男女,也是学校的学生,两人在一起同居,男的看起来很乱,不修边幅,长头发,像个鸡窝,也不梳头,衬衣的口子永远是开着的,两个膝盖是通洞的,据说是一种时髦很少见他刮脸,脸上长满黄毛。 女的看起来倒是挺清爽的,有几分秀气和魅力,带了个金丝眼镜,显得文质彬彬。看得出这个男子很喜欢这个女的,样样很迁就她。

两个人同居也不买张床,就住在一张席梦思上,也没有床架,席梦思还是从旧货市场买来的。席梦思上连个出床单都没有,被子就是一床毯子,所有的财产就是

一个箱子,一把吉他。就这样,两个日人就生活在一起。至少使我感动的是这个女的怎么就跟着这个男的。从外貌上看,那可不是一般的不般配。但是对于两个相恋的人,而且是在美国, 这个物质生活这样丰富的国家,还有人不顾及物质条件,和相爱的人在一起, 这本身就是对就精神生活的高度追求才可能写下这样的诗章。我在年轻的时候,不就是这样一种追求吗。我过去在在中国的时候,对物质生活的追求看得非常的淡漠,但是在精神上的追求,总是要求好。 我可以在物质上做个乞丐,但精神上我一要做个

富翁。虽然我不了解两个美国的年轻人,但是他们的这种相恋,相爱,实实在在触及了我的神经。怎么20年后的我对物质的追求怎么这样的强烈呢。我今天沦落的这个样子,是有违背我当初的初衷还是我我自己当初的认识本来就是完全是错误的?他们两个的这种精神,至少对我现在这种混乱的思想是一个极好的澄清剂和辨别剂。

就是这种潜意识,我十分敬重这两个一无所有的你年轻人。当然,我不会告诉他们的。

他们用厨房,经常煮面条吃,但是我发现他们根本不会做饭。那个男的煮意大利面条,煮的时候把菜油倒在汤里一起住,我不知道这叫什么煮法。两人煮完面条后,也没有酱油和其他佐料,就这样吃下去,看起来还吃得津津有味。你一口,我一口,看得见的,不是霓虹灯下的富贵,而是心贴心的浪漫,羡慕死人了。。。。。。

看来这两个年轻人从来没有煮过饭。他没有菜油,没有酱油,只有一包意大利空心粉和一点一盐。

我和他说, 我的东西你都可以用,包括我的佐料。 我的家什走到哪里,都是最齐全的,因为我从小到大,都是自己做饭,到了一个新的地方,首先要把做饭的家什备齐,这样既好吃,又节省。

他用的菜油是我给他的, 当时他要给我一块钱,我摇摇手,叫他只管用,还有我的所有的锅碗瓢勺。他什么都没有,也没有碗,两个人干脆就用锅吃,锅也是我的,一个人抬着锅,一个人吃一口,两人都不会使用筷子,不知道他们从哪里找到的叉子,用叉子吃面条。

我教他们怎么做面条,我叫他们去买豆腐,鸡蛋,西红柿,先把西红柿豆腐,鸡蛋烩在一起做一锅卤子,然后再煮面条,煮面条的时候不要放生油,要放也要炼一下。第二次他们的面条看起来丰富多了,有了红黄白三种颜色,好吃多了,营养多了。  

我给了这个学生一个地址,叫他来学校跟我学习食疗课,我请他免费学习。可是不知道什么原因,他也没有来。 我本来是想法帮助他们的, 因为我是主课老师,我可以决定。

后来我搬家了,因为我太太要来了,所以我要搬到一个更大的地方。我离开的时候,这个小伙帮我搬了家具,也许他很感谢我的面条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dog888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有心栽花花不活,无意插柳柳成荫。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og88888的评论:
因为强调了“他们的”这三个字,就很能区分我们的狗了。很高明的写法!
dog888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你也同意?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因为他们的狗是不能吃的。 ---哈哈哈。这意思很幽默的
青柏 回复 悄悄话 不顾及物质条件,和相爱的人在一起, 这本身就是对就精神生活的高度追求.
看来美国人是比中国人追求精神生活,他们大都不是先看钱财长相,理智想过才“爱”的。哈哈。
dog888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高英姬的评论:
yes, both are difficult in same time.
dog888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万宝的评论:
thank you Wang Bao
I write a real thing which i had before
万宝 回复 悄悄话 写的有意思,有生活。
高英姬 回复 悄悄话 看来,物质和精神两个文明一起抓有很大的难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