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2)我的第二个美国室友

(2009-03-19 21:03:42) 下一个

(2)我的第二个美国室友

我的第二个美国室友叫汤姆,他是从丹弗市来的学生,到我们学校学习针灸,家在丹弗。汤姆是个大高个子,33岁,有1.86米高,一脸络腮胡,对人很客气,喜欢占点小便宜。我们因为一些意外的原因,第一次住房的房管处发现我们的宿舍里住了几个人,他们进来吧我们的房子封了,锁也换了。我们只好到别的地方找住处。我和我们的中国老师租了一套三室的公寓,800美金一个月。我们搬进公寓不久,汤姆打电话给我们,说是愿意跟我们一起住。我们是两个中国老师,一个美国人,不知道他是愿意还是没有办法。

他来以后,我们给他拉了一条线,他自己装了一条电话线,他喜欢自己隐私,所以打电话从来都是在他的房子里。这个汤姆也是一个不会做饭的年轻人,喜欢买东西吃,但是又没有钱。他喜欢中国人,特别喜欢中国的女孩,这个小伙子以前在密西根州立大学学习,他的学士学位就是在密西根州立大学拿的。他在学习期间,认识了一位中国南宁来的小姑娘,两人在一起同居了两年,这个小女孩个子很小,但是他很大,所以他很不费劲就可以把她抱起来。我想他喜欢她的原因之一,是中国人会做饭给他吃,他的嘴甜,会说话,即使不会做饭,但是会找来饭吃,这也是一种本事。我们一起住了几个月,后来他搬走了,找了一个很便宜的地方,条件是帮房东割草。我想他搬迁的主要原因,不是我们对他不好,而是他想要他的私生活。我经常照顾他的吃饭,他经常来我这里吃饭,每次都说好吃。

我俩去过一次大峡谷,美国著名的风景胜地,因为我买了新车,准备迎接太太的到来,我的旧车卖给了他。他说新车需要磨合一段时间,正好放假,4月份,他开着车,我坐着去了一趟大峡谷,来回900英里,住了一个晚上。汤姆很会找地方,他找的地方很便宜,才每人15美金, 他说他是学生,学生没有钱,能不能便宜一点。 正常的情况是60-80美金一晚上,他居然讲价讲到30美金,我们一人一半,变成了15美金。一般中国人的概念是美国人不在乎钱,实际上美国人才在乎钱,聪明的美国人在乎钱,因为他们是要信誉和尊严的。汤姆花钱很小心,从不让别人占他的便宜。我们住进了小旅馆,我带了方便面和绿菜,用电饭煲(也是带的)煮好了,给他一碗,我也一碗。他当然乐意了,这种免费的午餐谁不愿意。我们吃完后,他建议我们去酒吧逛一逛,看看有没有什么意外收获,也就是有没有艳遇。我说我们中国人不兴这个,我们都已结婚,不能这样做,他说他要试一试。我也愿意了解美国生活,我说,如果你有艳遇,我自己另开一个房间,看你的本事。我们俩个真的去了酒吧,我们各自要了自己的啤酒,他不和我坐在一起,跑到吧台上找座位,跟别人天南海北乱吹起来,我这里当然是冷冷清清。大约一个小时了,汤姆那边看没有动静,他跑过来拉我回去,我准备付钱,他说他已经付过他的费用,只需要付我的费用了。我吃了一惊,这就是美国的AA制,我是习惯我帮他付钱了,但是他自己付了,也好。我付了8美金的啤酒钱,回去了。回去的路上,我问他你为什么没有收获,他说运气不好,没有碰到。我说你还是算了,你没有钱,谁来找你,他笑笑说,给钱的是妓女,他不要,他要的是自愿的。老美的人生观和我们不太一样,他们很开放,对很多事情不在乎,而中国人比较保守,不会乱来。

汤姆喜欢锻炼身体,他的锻炼很有趣,他要花4美金买一张锻炼的票,到一个健身房去锻炼,打篮球,跑步,他每周去一次。我也锻炼身体,每天跑步15分钟,已经有20多年,但是我从不花钱。汤姆还有一个爱好,就是爬山,如果可能的话,就要去爬山,要爬4小时,实际上是锻炼,我们一同去过山上。美国人不容易见到山,不像是我这个从山里来的人,他们喜欢运动,自己一个人的运动。对我们而言,爬山是没事找事,累得慌,对他们而言,是上等的锻炼,男的,女的都往山上跑,男的只穿裤衩,女的也只有裤衩和胸罩,衣服都脱掉围在腰间。每个人都面色通红,大汗淋漓。

汤姆后来找上了我们高年级的台湾女生,她来美国是学MBA管理的,但是她发现工作不好找,很受气,自己控制不了。她开始学习了中医,一直对个人问题伤透脑筋。看出汤姆有意思,他叫我去问问。我有意无意的问了台湾学生,对汤姆的印象如何。这个女生是想结婚,是传统的中国文化,那个汤姆只是想玩一玩,并不想。她直截了当的告诉汤姆,她的观点,劝他如果没有结婚的想法,根本就不要谈,完全没有必要浪费宝贵的时间和精力。

       后来汤姆跟着这个女孩去了波特兰,美国西边,开了个诊所,据说还不错,汤姆也跟她去了。至于他们有没有结婚,就不知道了。这个女孩并不好看,但是她很小,汤姆喜欢小的那种,因为他说过,大的他抱不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青柏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学长对太太很忠诚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