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美国夫妇要孩子

(2009-02-21 22:21:19) 下一个

迈瑞和迈克是一对美国夫妇,两个人都是第二次结婚。两人结婚了好几年都没有孩子,两个人商量着要一个孩子。

迈瑞来开看我的时候41岁。这个时候要孩子,已经是高龄产妇了,怀孕的可能想有多大,我打了很大的问号。开始的时候迈瑞来诊所看我的时候,是2年前。她是一个金发碧眼的胖女人,有着丹麦人的血统,头发雪白,皮肤细腻,就是太胖了,怀不上孩子。

怀不上孩子的原因,还不是因为她太胖, 是迈瑞的卵子质量不好,她的激素水平好像一个80岁的老人。她在美国的医院检查过所有的项目,医院的医生给她下了一个结论。

这种情况怎么能怀孕呢。但是她坚持要孩子。 为了要孩子,迈瑞不惜一切代价,首先就做了一次试管婴儿的手术,但是没有成功。

医生劝她别做了,因为她的情况不好,不会怀孕了。

迈瑞根本不能甘心就这样没有孩子,过去是她不想要孩子,因为过去的婚姻很不和睦,她都没有想要孩子的感觉。这次她的第二个丈夫对她太好了,两个人情投意合,十分美满。美中不足的是迈瑞没有孩子。她也知道,如果再不生,这一辈子就不可能再有机会了。于是两口子开始找西医,找中医。听说中医针灸可以帮助受孕,就找来了。我有幸当了她的主治医生。

别看迈瑞很胖,肚子很大,可是她的皮肤出奇的细腻, 皮肤是半透明的,人也很漂亮,脾气出奇的好。开始他的丈夫陪着她来看病,每次都来。她很快乐,也很满意他的这个高高大大的丈夫。

实际上她的丈夫已经有两个孩子,都已经20多岁,成家立业了。这两个孩子都不是迈克亲生的孩子,是一对南朝鲜的孤儿,麦克很早以前领养的。也不知道是谁的原因,麦克和他的前妻都没有自己亲生的孩子。这两个孩子就成了他们心中的偶像。

天有不测风云,麦克和她的前妻不知什么原因离婚了,后来又碰到了迈瑞,这个丹麦移民,两个人就好上了。麦克50岁,迈瑞小她十岁。两个人过了一段罗曼蒂克的生活后,开始平静地考虑下一步的生活了。迈瑞的岁数一天天增大,再大了就没有办法要孩子了。这个麦克叶想得通,他还没有被原来那两个孩子折腾够,一口气就答应下来,只要迈瑞愿意声,生他是个八个也没有问题,一个养,十个也养。他开玩笑说如果迈瑞可以生,生一个班也没有问题,他喜欢孩子。

迈瑞每周来两次诊所,从不间断。之前他们已经到美国的大医院做过一次试管婴儿的手术,没有成功,他们想可能是没有通过针灸治疗。现在在美国针灸很热,针灸帮助怀孕的报道很多。他们看了网上的报道,很相信,一定要试一试针灸。他们听说针灸能帮上怀孕,打针灸的比不打针灸怀上的比例高出60%。这个是科研的统计数据,有报道有科研的,不是瞎吹乱砍。

在我这里治疗了三个月后,迈瑞又到医院做了第二次人工试管婴儿,不幸的是这次试验又失败了。 迈瑞卵子质量太不好了,没有能怀上。针灸打了那么多,中药也吃了那么多,就是没有帮助她怀上,对我来说,压力也不小。

试管受孕,是当代最先进的帮助不孕妇女

怀孕的一项人工新技术。现在是最先进,最有效的一种怀孕方法,但是对于正常的妇女而言,这种试管婴儿成功率也只有40%。我们治疗过的人中,有的妇女做了6次试管婴儿,都没能够怀上孩子。这种手术每次的花费都是1.5到2万美金,贵得令人咋舌,这么大的开支,保险公司是不能报销的,要自己掏腰包。很多人都承受不了。但是美国人想要孩子的心情,真是令人感动。他们砸锅卖铁也要试,哪怕是不成功,钱丢到水里,也要干。我们治疗很多不孕症的患者,不管是男的还是女的,都尽一切努力,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还有的人家并不富裕,他们就一家三代,爷爷奶奶支持,爸爸妈妈支持,自己再出一部分。很多人一次不行试两次,三次的都有,一直要怀上。

迈瑞和麦克一家是他们自己筹钱, 钱不够了就贷款,他们贷款已经成了习惯,不像我们中国人不敢借钱,他们借钱一点都不心慌,还不出来也不心慌,虱子多了不叮人。他们认为最坏的打算就是破产。破产当然不是一个光彩的事情,但是所有的帐务都一笔勾销了,银行也没有办法。所以银行一般都不敢把钱借给那些信誉不好的人,一旦他们破产,倒霉的是银行。所以只要银行借钱,他们就敢借。迈瑞和麦克也不知借了银行多少钱。 他们的目的只有一个, 就是想要孩子。

第二次人工受孕失败后,我给他们夫妇两个人一个建议,建议他们领养一个孩子算了,领养一个也一样。虽然不是自己亲生的,但是如果还在在一岁以内领养,还是没有什么大的区别的,和自己的一样。大孩子不需要领养了,因为迈克已经领养过2个南韩的女孩子了。这种领养的手续并不复杂,如果需要我帮忙的话,我可以介绍他们到中国的孤儿院去领养儿童。但是迈瑞坚决要自己生,这个看起来非常随和的丹麦女人在这一点上非常坚持自己的意见,掺不得半点沙子。既然他们这么坚决,就想想其他办法了。

迈瑞已经42岁了,两次试管受孕都没有成功。 她的卵子没有活性了。如果进行第三次,她可能还是同样的命运。这个时候,有个医生建议他们两个人可借卵生育。所谓借卵子,就是买一个年轻女子的卵子,用注射器注入麦克的卵子,在体外受精,然后在外培养基里面培养几天,采用成熟的卵子再植入迈瑞的子宫让她怀孕。

因为迈瑞不能产生健康的卵子,采用的别人的卵子,这在中国人中间一般人是不可以接受的,但是他们美国人盼子心切,就是要自己生。

这个找卵子的活动如火如荼的开展起来了。首先要有卖卵子的妇女。这个妇女一般在25-27岁之间,这个时期的卵子最容易受孕,而且质量较高。这个女孩还不能有先天性的疾病,身材要好,要大学生,脑子不能有毛病,不能有遗传病。这些都是卖卵子的女人必须具备的。

卖卵子的女人并不知道自己的卵子卖给谁,迈瑞他们也不知道这个捐献卵子的人是谁,这是法定的秘密。如果知道了,会带来后面的很多麻烦。美国有这样一个官司,是一个真实的故事。一个熟人把她的卵子捐献给了她的朋友,因为朋友不能生育,和迈瑞的情况相似。试管婴儿成功了,受精卵移到了新的母亲的子宫里面,最后胜出了一个美丽的小孩。小孩长大到一定的时候,样子非常像捐卵子的那个女孩。这个女孩子想来想去,决定和这对夫妇要回这个女孩。虽然两个人是朋友,但是为了这个孩子双方发生了你死我活的争夺战。争夺战的焦点,谁是孩子的母亲。基因鉴定,孩子的亲当然是捐献卵子的女人。但是这个孩子是另一个女人生的,养的,两个人都要这个孩子,你说到底怎么办。为此,有了这个先例后,美国的所有捐献精子和卵子的人都不能写下真实的姓名,以免引起不必要的麻烦。捐献的卵子都是编号码的,这个号码记录了卵子捐献者的基本情况。双方都不知道谁是谁。迈瑞他们只要选定所需要的卵子,把钱一交就行了。那天我大着胆子问他要交多少钱,他说要交15000美金,而且不保证成功。这种买卖是一次性的。失败了以后再要,得另外交钱。现在美国经济不好,金融危机,很多年轻女性靠这个生意发财,更有人在网上直接销售。

他们已经决定做这个借卵生育,所以下定决心,排除困难,无论花多大的代价都做。

但是把握有多大,谁也不敢说。

首先就是要条例玛瑞的身体。她太胖了,这样的身体怎么能够怀孕呢。我给她指定了一个瘦身计划,针灸,食疗加锻炼。针灸还是要每周打两次,最少三个月。针灸的目的,是增强她的免疫系统,提高她子宫受孕的机率,消除多余的脂肪,调节她的冲任二脉和脾肾两虚的状况。食疗就是适当限制某些食物的时入量,多吃一些蛋白质和纤维素,多吃一些瓜果蔬菜,让其营养平衡,减少过多热卡的时入量。健身就是要叫她每天行走30-45分钟。她实在不愿意走路,但是走路可以消耗过多的脂肪,增强肌肉,使她的激素水平提高,新陈代谢加快。一般胖人不愿意动,一动就喘,十胖九喘。喘就是中医所说的虚了,中医称之为气虚,这种气血是肺肾两虚,肺虚殃及到肾虚,肾主生殖,肾虚要生孩子,当然就有问题了。因此除了打针灸外我给她布置的家庭作业就是调节饮食,锻炼生体,减肥。如果能减肥30磅,那也有帮助的。

这一次迈瑞可是用功了,按时来诊所打针灸,每次都回报她的饮食和锻炼情况。她的体重开始下降了,我们初战告捷。

就在他们全力以赴的时候,她的先生迈克出问题了。他们的运气可真不好。

出了什么问题呢,迈克他被检查出得了前列腺癌。医生要让他尽快动手术了,以防止癌症的转移。

前列腺癌是50岁以后男性很容易发生的一种泌尿系统的疾病,这种疾病很讨厌,严重的时候可以让你撒不出尿来,还会转移到全身各处。

对这种疾病的治疗,一般有几种方。

手术治疗的好处是去病灶去根比较好。

但是手术有很大的副作用,第一就可能造成小便失禁,第二就可能造成阳痿。我过去在新墨西哥的时候,我有一个室友,是个82岁的老人,两年前动了手术,切除了前列腺癌。这个老头从此小便失禁,每天都要用小孩的那种兜布放到他的裤衩里,每天要换十好几个。他的家里面都因为小便失禁把整个房子薰得臭哄哄的。还好老头80岁了,他不可能再找女朋友了,否则女朋友怎么能够容忍他的阳痿呢。可是如果麦克要做这个手术,就要承担这样的风险。另外一种就是保守治疗,用大量的化疗药物治疗,或者采用放射治疗。这两种方法虽然不动手术,但是也非常伤人,因为这些药物可以杀死癌细胞,但是也能够杀死正常细胞,整个人用了药物后就象大病了一场。在其次就是中医治疗,中医治疗前列腺肥大,尿频尿急又特殊的效果,但抗癌效果有限。

迈瑞让迈克选择了第一种,这个女人冒着失去她丈夫的性来保护她的丈夫。可见这个女人是多么死心塌地跟着这个丈夫。

手术一个月后,麦克还没有恢复,过去很好的性生活,一下子没有了,搞得他很失望,虽然他之前知道有这个危险,单是还是非常自责。他最担心的还不是自己,他担心迈瑞他的太太接受不了。

他问我针灸是否可以治疗阳痿。他想试试。 我在这方面是比较有经验的,曾经治疗好多例阳萎的病人。美国这么发达,没想到的是阳痿的病人很多。多数阳痿的病人是去看西医,多半西医的最好的办法就是让病人吃一种蓝色胶囊,中国叫伟哥。这个病西医没有更多的办法。病人过度使用伟哥回造成的致命结果是生殖系统全部瘫痪,病人的阳痿是不可逆的。我在临床上治过好几例这些类病人,如果是因为服用伟哥过度,而导致的阳萎,没有一个治好的。这就像一个充电电池一样,当你把电池里的电全部用尽,一点不剩的时候,要重新充电,恢复电池的功能是非常困难的。要想恢复电力,至少不要用尽,留上一点种子,这样的话组织还在,还可以新生,还有希望。但是对于前列腺癌手术造成的后遗症,我还没有把握,因为起因不一样。前列腺手术可能切断了有关的神经组织,性的要求和大脑的兴奋不能联系起来,阳痿是治不好的。我不敢答应迈克,我只能试一试。没想到这一试,就试了半年。

再说迈克动了手术后,阳痿了,不能和迈瑞过性生活了,他作为一个男人,他很不舒服。不是为他,是为了他的太太。可是她的太太还是一副乐哈哈的样子,大大咧咧,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过去他们快乐了两年,现在麦克病了,她很爱麦克,从来没有责备过他。麦克不能给她性生活,她就自己解决吧。而她的重心现在不在这个放面,在再次怀孕上。

他们这样乐观的态度,倒给了我不小的压力。 一方面是坚决要孩子的迈瑞。一方面又是阳痿了的麦克,两个人都变成我的病人,我如果拿不出点效果来,我怎么当的医生。

在他们两个面前,我都是说说笑笑,让他们不要紧张,紧张不利于治病。可是下来后,我比他们还紧张,我觉得我身上的担子太重了,我一直提心吊胆。这两个人的病都是疑难杂症,西医治不好,我就能治好嘛。

我为他们两个人做了很多件研究,查了很多的资料,花了我很多的时间,看了很多的东西,治疗方案都列了几个。 能想到的,都想到了,能做到的,都做到了。连我做梦都有他们的治疗方案。但是能不能治好他们两个人,

我自己信心受到了严峻的考验。

这样麦克也来诊所看我了,也是每周两次,三个月后,改成每周一次。

大概调节了几个月的身体,迈瑞开始瘦了下来,虽然不是那么满意,但是也下来30磅。她的气色不错,满面红光,睡眠饮食正常。我推荐他看西医,可以考虑做手术了。那段时间我们要和医院配合,配合他们找到合适的卵子。

终于在2008年的2月左右迈瑞做了手术。用别人的卵子,在体外使用迈克的精子注射到捐献人的卵子里面,然后再植入到迈瑞德子宫里面着床。

迈克不是阳痿了吗,哪里来的精子呢。 原来在迈克动前列腺手术之前,为了防止意外发生,医生已经取了迈克的精子,用快速冷冻的方法把这些精子冻在液氮里面,以零下260度的低温保存这些精子。用的时候再把这些精子解冻。这个技术我以前在密西根州立大学冷冻蚊子卵是一个道理,这样冷冻的细胞是可以存活的。如果不这样的话,迈克很难得到精子,因为他已经器质性阳痿了,如何采用精子都成了大问题。

迈瑞的这个手术存在着几大风险,不用自己的卵子风险更大。第一就是迈瑞的年纪大了,她的子宫的激素水平像个80岁的老太太,因此在受孕之前,要调节她的激素水平,要注射人工雌激素维持她的身体的荷尔蒙。这种人工激素的可靠性有多大,能维持多久,这是一个关键。第二,植入的卵子是否已经受精,这个受精过程是在体外的实验室进行的。受精不受精要植入体内后10天验血才能知道。如果植入十天后看不到激素水平的升高,那就是失败了。第三就是这个卵子不是迈瑞本人的,是别人的卵子。用被人得卵子要得到自身的认可,从细胞学上存在着排异现象。虽然这种派异现象可以通过注射药物来减轻或消除。现在的肾脏移植,肝脏移植就是用了大量的药物抗排异,不是你的组织,要长在一起,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这个风险谁都不能避免,任何人的情况都不同,况且迈瑞已经42岁了,身体的各个部分器官已经不年轻了,要想高水平成活,人人都捏着一把汗。我相信做手术的西医也是这样想的。本身试管婴儿的成活率只有40%,这种异体接种,成活率要比同体难得多。第四就是即时怀孕了也容易流产,因为排斥显现时时存在着。

幸运的是好消息终于降临在这对盼子的夫妇身上。 十天后检查迈瑞怀孕了。这是一个惊天动地喜讯,对迈瑞来说,这个不能怀孕的妇女第一次怀上了自己的孩子。读我来说,这是我第一个异卵受精成功的范例,这是来之不易加之来之不易。

一个月后检查,迈瑞被证明怀了一对双胞胎。这下子他们两个人乐坏了。迈瑞也不过性生活了,为了保住胎气,所有不利于孩子事都不能做了。这正好合了迈克的意,他的病还在治疗,但是没治好。他们的中心都转到的迈瑞和这两个双胞胎身上,虽然没有出生,他们那个小心啊,是无人能够像得到了。

自从手术后,迈瑞就再也不打针灸了,因为已经怀上孕了。这时候我交待她在2个月到3个月的时候会有严重的妊娠反应,会出现恶心,呕吐,头昏,心烦的症状,到时候我在给她一些指点,但是有一条,除了西医给你的药物,抗排斥药物,一切任何药物不要再吃,即使迈瑞感冒头痛也不要吃,要忍住。主要是怕药物对染色体造成伤害,生出的孩子有毛病,因为谁也不知道什么问题发生在后面,能避免的不必要的伤害,尽量避免在前面。

2个月后,迈瑞来了诊所,我看她没有多大变化。她没有任何妊娠反应。我就有点奇怪这个迈瑞,她和别人不一样。 我叫她继续观察,多吃健康食品,要多吃蛋白质,水果,蔬菜。

到了5个月, 迈瑞又来了,我看她的肚子有些出怀。我说这一阶段到7月份,你会很饿得,每天要吃5次六次,你一定不要怕胖,一定要吃,宝宝大一点好养,不容易生病。这都是我们的经验。有的妇女怀孕怕生孩子困难,特地少吃食物,但是这对孩子的将来很没有好处,而且很容易生病。

到了7个月的时候,迈瑞又来了,她肚子大了,不想我想象的那么大。但是她瘦了。我问她饿嘛,现在是两个人,你要多吃。迈瑞摇摇头说不饿。此时我恍然大悟,这个孩子一定是把迈瑞的脂肪吃掉了,难怪迈瑞瘦了,但她不饿。这反而好了,迈瑞想减肥陡减不下来,这下自然减肥了,还养育了小宝宝。

2008年11月8号,迈瑞产下一对双胞胎,一个7.2磅,一个6.9磅,两个都是男孩, 像 迈克。

一个月后他们来诊所看我,带来了两个宝贝的照片。那天迈瑞感冒了,我给她治疗感冒,我看着她那幸福的样子,心里说不出的高兴。麦克在外面拿着奶瓶喂他两个孩子的奶。孩子的奶吃多了,吐奶,麦克左手左手夹一个,拍拍孩子的背,右手夹一个,拍拍另一个孩子的背。他们是喂人工奶,迈瑞没有奶,因为她的激素水平很低。 但是他们终于有了一对双胞胎了。

这是我在美国理疗最成功的异母双胞胎,确实对他们来说,实在是太不容易了。

可惜的是我没有把麦克的阳萎治疗好,他的性腺神经被手术刀给切断了,我治疗了他将近半年,都没有效果,但是我尽力了。对我来说,我成功了50%,如果迈瑞没有怀上孩子,我还不知道我的头往哪里钻。。。。。。

美国夫妇要孩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