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世温泉

累了吧,來温泉泡個澡,放松一下,清洗一下心灵吧.
正文

喜欢日本(一)

(2009-03-04 18:45:27) 下一个
在日留学时,很多本地人也会问我∶为什麽喜欢日本啊?

在这里我必须先说明自己的确曾是个御宅族。首先,动画大多数也是由日本制造,而舞台也大多数是日本,自然对日本有种依存感。而御宅族就是有一种对喜欢的事物有寻根究底的劣根性(笑)起初只是被漂亮的服饰所吸引,渐渐地,就开始对动画内容产生各种疑问∶为什麽他们入了学校要换鞋?为什麽放学时要打扫?为什麽日文夹缝了中文和符号?为什麽...为什麽....虽然好像很普通的问题,但由於劣根性的关系,比起其他小朋友更执著,总是想要更正确的答案,於是,对任何日本的事都起了反应。留意得多了,看得多了,渐渐的喜欢起来。喜欢日本的异国风情,喜欢在香港找不到的事物。

另外,最重要的,是日本的动画总是给我一种错觉──就是动画中的事情好像真的会在日本中发生一样。例如日本会有百宝袋,美少女战士,学校会变出机械人.....再说下去会给认为有妄想症似的。但是这些事对我来说一点也不跨张。小时候总是觉得外国是别的世界,别的次元,什麽都有可能,就像以前的人认为月亮上会有白兔,即便现在想像宇宙中真的有随意门也不是出奇的事。而当时的我也就是那样觉得,日本好像什麽也有可能存在。而如果日本果真是那样「什麽也有可能」的世界,的确是令人很响往的。要说具体一点,就是当家人买了日本制的东西回来时,我也会很兴奋的认为,那是由动画的国度运来的。直至首次踏足日本,我还是真的以为日本是别的次元。

就是这样,喜欢了动画就正是我喜欢上日本的一块踏脚石。而我日後的人生,都好像是维绕著「日本」这两个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