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杂记

(2009-03-07 17:13:14) 下一个
这个周末气温突然飙升到了70度,而几天前还是雪花纷飞,东部的天气真是不可捉摸啊。

上午和老公去了Costco, 买了两只冷冻鸡。我琢磨着利用周六做点中式炖鸡。我这个人好吃,嘴挑,可是又懒,不爱做饭。其实我做的家常菜味道还是不错的,只是每次做完饭,我自己就没了胃口,吃饭吃得不香,所以常常都是老公做饭,反正他喜欢做。虽然有时菜不太合我的胃口,我也懒得自己做凑合一下算了。

几天前老公做了道西式炖鸡,里面放了胡萝卜,洋葱,还有各式的Herbs, 比方说Rosemary, Thymes, etc. 开始炖的时候,鸡肉可香了,闻着就像煎鸡蛋似的,把我给馋的。可是鸡炖好了后,一到嘴里就觉得惋惜了。味道是很好,可是Rosemary的气味和在鸡汤中,硬是觉得没有以前爸爸妈妈做的老姜鸡汤纯正,对味口。于是终于决定自己亲自动手,炖一次鸡汤。

先将鸡大卸八块,然后我决定将鸡身炖汤,鸡翅和鸡腿加上鸡蛋卤着吃。主要是担心老公不爱喝我吨的汤,他不喜欢骨肉相连的东西(大块的排骨除外),而我一个人是绝对吃不了一只鸡的。

三个小时后,终于做好了。卤鸡翅和鸡腿受到了老公的称赞。他也喜欢我做的汤,只是觉得有点"chickened out," 不过凉拌黄瓜让他觉得很清爽。我喝了一小碗鸡汤,也吃了点黄瓜和我最爱的日本酸梅。味道都不错,可惜的是做了那么久的菜,我的胃口又没了,所以不能全身心地投入。

唉,要是爸爸妈妈和我们一起住就好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