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不小心,米妮成了老姜

(2012-08-30 19:59:27) 下一个

随着米妮中文越说越少,米妈我也不能免俗地报了个中文学校学前班,还申请做了班妈。上星期六开学,度过了闹轰轰的两个小时。看多了坛子里推妈推爸抱怨孩子对中文的“深仇大恨”,米妈考察了几个学校,决定报一个以听说为主,识字为辅的班。第一次来了十个小朋友,正好五个女娃五个男娃。打铃后,家长撤退。于是乎,两个小男生立刻“梨花带雨” ,哭着要妈妈,另外一个男娃马上离开座位到一边玩玩具去了。(怎么都是男娃? 家有男娃的美妈表砸我)老师是个九零后的在校大学生,主修教育学/特殊教育学)。对哭声视而不见,一开电脑放儿歌就开始做游戏。我则在一边左拥右抱地安慰那两个男娃,纸巾用了一桌子。忙里偷闲,余角斜眼看了一下米妮。音乐一起,她的左右手就被另两个女娃拉起围好圆圈了(circle time),心稍稍放下了。也难为了这帮三五岁的小娃!两个小时很快就结束了。末了帮老师拾掇好教室,小老师上前道谢,外加:“姜还是老的辣。”
“哪里哪里,我家米妮才四岁,我也是新妈一个。”
“我是说你家米妮呢。她很大方,见妈妈抱其他的小朋友也不吃醋,跟邻座的女孩交上了朋友。我一直担心她也会跟着哭。看来她从小去的daycare吧?"
我的头点得跟小鸡啄米似的。一不小心,我家米妮成了“一块老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