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依山傍海的Puerto Vallarta

(2009-09-18 22:32:09) 下一个

利用九月的长周末,去了位于墨西哥中部的Puerto Vallarta. 这个城市不大,中文翻成“巴亚尔塔”或“瓦拉塔”,其实和发音都不太接近。这里简单记几个字,登几幅照片,都只是作个记录,“不修边幅”,未作PS,以后有时间再说。

头脑一热,就订了机票,之后才发现八月九月是PV最热的月份,又想起了墨西哥的猪流感,不过牙一咬也就去了,谁叫我贪玩心切呢?结果还不错,下午是热,但上午还行。除了有一次在超级市场看到营业员戴口罩外,也没见有猪流感的迹象,回来也平平安安。

一天是坐船海上游,名曰“落日航旅”,下午出去,天黑了回来。优惠价二十美元一人。将PV全城从海上看了一遍,很是令人心悦。PV城一半在海边的山上,西班牙式的建筑非常漂亮。

这个教堂是PV标识性的建筑


这几幢小楼不错吧?价值据说在七百万美元左右。





到了傍晚,就见到了太平洋上的落日。



回程中,天是完全黑了,一位歌手在船上为大家演唱节奏欢快的墨西哥歌曲。墨西哥人都是能歌善舞的,于是大家就一起唱。我很喜欢墨西哥歌曲,一时没在网上找到好的,要不然就贴在这里了。

第二天坐上旅游车,在城里和山上游了一圈。下面的海马雕塑为城市的象征,据说标志着勇敢和热情。



然后就进山里一个酿酒的地方去品Tequila (龙舌兰)酒。到了这里,不可不喝这墨西哥国酒,因为只有这一带才产,与古巴雪茄齐名。有专人介绍,用类于中国小酒杯那么大小的塑料杯,一杯一杯地喝。先是18度的,喝起来或是甜的,或是特制而有咖啡味的;后来是35度的,有新酿的,有在木桶中存放一年或两年的。一直把我喝晕乎了为止。
在山里吃了一顿饭,是海鲜拼盘,量大料好,味道一般。


也经过了一些很有特色的小摊。







第三天自己在海滩边游玩,有很多有意思的雕塑,比如:





这个城市的两极分化大概很厉害,因为如旅馆服务员的最低工资仅为每天不低于四美元。不过,我遇到的人都很热情友好。我学了几句西班牙语,到处练,人们都看着我笑,帮我纠正发音。

看到海,就想起了QQ,简笔至此,以飨Q园朋友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晨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谢谢来访。Tour是不贵。 还有个坐海盗船看表演的,85美元一人,就不必要了,那种表演到处可以看。第二天在市里和山上转的是35美元一人,包括品酒,不包中餐,也够值的。

阿拉斯加的diamong才1000美元一克拉?我当时怎么没注意?你才是赚大了。哈哈哈。。。
晨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青青小河的评论:
小河,那里的海确是漂亮,让人眼一闭想的都是蓝天蓝海椰子树。十一月到四,五月是那里最好的时候。

馋吧?哈哈哈,我忘了讲的是,那里的墨西哥餐很好吃,比美国的“墨西哥餐”好多了。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图设的大一点儿, 更漂亮了。 一大早饿着肚子, 看那一桌菜, 真是馋呐;)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哈哈哈, 应该是“我也去练练西班牙语?”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晨醉玩得赚哈。 坐船出去早出晚归才20美刀一人?想起了我在Ketchikan被宰的惨痛历史。当团长通知大家火车票已买好, 350多美刀一家, 我问道:那得坐几天几夜啊? 团长说:三小时。 我差点没决意到alsj打一辈子工 - 大洋也太好赚了嘛!不过alsj的diamond倒是比较便宜,差不多1000美刀一克拉。我买了一颗世界上最小的来做个纪念。

很漂亮的墨西哥风情, 让我想想, 要不等猪流感过去了,我也去练练西班牙?。

周末愉快!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晨醉, 谢谢这么美的照片和介绍, 大海一直是我的最爱, 你的“太平洋上的落日” 和那些蔚蓝的大海, 看得我都想去了, 也许冬天的时候可以考虑考虑:) 墨西哥人热情好客是出了名的, 我公司的邻居就是从墨西哥来的, 要是能和她一起去, 一定很棒。 哈哈, 我又开始做梦喽:)

晨醉看到海就想起了QQ, 我也是类似情况。 看到早霞、落日、大海、 花卉。。。QQ是无处不在, 这也是怀念他的一种方式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