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就这么开始吧

(2009-02-14 00:27:05) 下一个

2/14/2009 晴,寒冷

 

宝宝5个月了。从今天起,我每天都记下一点宝宝的事迹 :) 这个为宝宝写成长日记的念头早就有,可是却一直没有开始,一转眼,五个月就飞走了,宝宝也从襁褓里那个小不点儿长成今天能抬起头能坐稳咿呀学语并会冲妈妈甜甜笑的小妞妞了,而我却还没给宝宝写过什么,心里是很歉然的--宝宝不要怪妈妈懒啊--妈妈今天终于开始了哦。

今天是周末,周六是情人节,周一是总统日,所以是个让人兴奋的长周末。一回到家就找宝宝,宝宝坐在她的小摇椅里,爸爸正在给宝宝喂奶,我大声而清脆的叫 ,宝宝回过头来,看见我了脸上立刻绽放出一个大大的微笑,全身都兴奋得一扑一扑的要跳下椅子一般,那表情好像在说看见妈妈回来好高兴哦--妈妈的 心立刻像喝了蜜一样甜,上班一天的辛苦似乎不翼而飞了。

从昨天起开始让宝宝看我打出来的字母卡片了。宝宝表现得还算有兴趣,能一下看15张左右才开始想做别的。我当然不指望宝宝能记住什么,只要她不反感就是好的。那套卡片是从网 上找来的,图片质量不够好,而且单词也长了点,更适合大孩子。今天偷空给宝宝做了新的字母卡,把和字母相应的单词和图片都换成我喜欢的--单词都是宝宝见过或者容易见到的事物,比如说苹果了,香蕉了,果汁了,鸡蛋了,月亮了,然后又去找对应的图,我找的图都很漂亮,色彩明丽,形象生动,大苹果红红的,葡萄熟透了好像能摘下 来,金色的月亮,微笑的星星,还有卡通的小猫咪和抱着小骨头玩具的小狗狗--我觉得宝宝会喜欢。小家伙在妈妈肚子里就受过妈妈的省美熏陶,我想她的品位该比较像妈妈吧。:)

 

晚上迫不及待把字母图卡贴到墙上,家里的计算机房一下子被这些鲜亮的图片点缀得生动起来,知识能使它“蓬荜生辉”呢。 :)

写到这里已经睡着的宝宝忽然开始哭了,小家伙最近像是要长牙了,否则她以前夜里很少这么哭的。给宝宝喂了奶她又乖乖睡着了,我于是回来接着打字。

五个月开始早教,希望还不算晚--我是一周前才看到 一些关于早教的资料,特别是看到笑笑妈妈的日记,一下就被触动了,非常佩服笑笑妈,觉得自己真是完全没意识到要对宝宝进行早期教育,浪费了宝宝很多时间。 接下来读了卡尔威特的教育,这下是被震撼了,对孩子的教育有种豁然开朗,别有洞天的感觉,这两天都在如饥似渴的读这本书,觉得好像身边忽然有了一个老朋友 一般,他的每句话都如此切合我的心意,都说在了心坎儿上。


就这么开始吧。亲爱的孩子,妈妈将和你一起,看你长大,助你成人,给你妈妈最多最深的爱,让妈妈的爱伴你一生一世。妈妈知道你会生长得很好,日子会结出红红的苹果,而我们的笑声里,藏着妈妈最初给你的那枚金色的月亮。

这是个甜蜜的开始,my baby,这是2009年的情人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