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书呆子的浪漫

(2009-02-11 10:02:06) 下一个
列宁(只因长相酷似而得此外号)是个小书呆子。从小到大都是成绩好的乖孩子, 性格里也有大多数好学生都有的严谨认真的科学精神。每次我问他不管多大点的问题,他都能从科学的角度从头给我解释到尾,说完还会总结性的发出一串自称为书呆子特有的笑声来自嘲。这样的人按理说应该是不解风情的。不过事实证明,书呆子的浪漫是循序渐进,跌宕起伏的。
从认识他到现在,有一年的时间,他一共送过我两次花,记得如此清楚,证实了发生的次数有限。第一次是我们开始约会后不久,他到我工作的地方一起吃午饭。我还在工作,他就自己跑到超市买了一只玫瑰,贴在我的locker上。本来是浪漫的举动,但是后来我发现那支玫瑰蔫头搭脑,看似搓堆的残品,心里小有波浪起伏。第二次是我过生日的时候,他叫鲜花公司递到我家里一小花篮。整个过程没有惊喜可言,首先他反反复复确认我在家的时间,并且很认真的通知我有人要给我送东西来,一定要在家严阵以待。我立刻猜到是送花。不过鲜花到手还是美的手舞足蹈。除了鲜花,还有歌声。有时候,他会趁着没事在我的手机上留言,通常都是带着他特殊调皮语调的问好,偶尔也会唱几句情歌,譬如:I just called to say I..love...you...当然书呆子的歌喉不用太费脑筋,也基本可以预见到是五音不全,声嘶力竭。好在本人是一个很容易知足的人,常常也就沉浸在他的破锣嗓子里不能自拔。
这些都不过是小书呆子浪漫的前奏。真正的浪漫是圣诞节的时候,他的工作因为经济危机受到影响,开始了无薪休假。好的方面是他可以充分的伴我左右,不好的是收入受到了严重影响。最为难的是互送礼物的部分。我的工作还是好好的,早就给他准备好了刻上肉麻话的itouch。他送我的礼物就不好办了,既不能花太多钱,还要能表心意。我都替他担心怎么两全其美。终于到了交换礼物的时刻,他对我给他的礼物当然赞不绝口,一面反复把玩,一面在我看来是十分夸张的说着,我快要哭了。轮到他给我礼物了,他神秘兮兮的掏出一个文件夹放到我面前。我心里一面犯嘀咕,一面打开了文件夹。里面是一张证书,上面写着:列宁于末年末月末日在某某动物园替妞子领养了一只小熊猫,特此证明。还包括,熊猫宝宝的玉照一张,今年夏天的感谢家长宴会餐券两张。最后居然还附带一只迷你版的小熊猫毛绒玩具。我捏着柔软可爱的小熊猫,眼睛湿润了。去年夏天,在小熊猫馆里和列宁共度的美好时光都浮现在眼前。列宁知道我对动物疯狂的热爱,这个礼物真是送到了我的心坎里。那一刻有知我者非列宁也的感觉,心情平复以前,都不敢看他的眼睛,因为他的眼睛里有一种很纯洁的东西,我一看就要流眼泪。甚至觉得自己的礼物那么商业化和俗不可耐。我们经济危机中的圣诞礼物交换就这样圆满的结束了。
谁说浪漫是一定要用金钱堆砌的呢?
从此以后对一切书呆子刮目相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