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都是天气惹的祸

(2009-02-12 12:03:49) 下一个

忽然觉得这样的生活真没有意思.不知道每天忙忙碌碌是为了什么.
 
想起刚上班的时候,还在国内,和一个很熟悉的同事聊天.他是聪明的而且自负的,喜欢挑战和新鲜,不喜欢做知道结果事.我问他:"其实人活着的结果就是死.那为什么还要欢欢喜喜地活着?"他吃了一惊,很显然没想到我会这么问,只好说:"你这个小姑娘,受刺激了不是?"

其实我蛮坚强的,很少受刺激,大部分时间都活得兴致勃勃,只是想到而已.这个问题至今都没有得到答案,所以无聊的时候就会想起来.

一个朋友写邮件来,问候我,我的车和我的牙齿.我告诉他,我还是老样子(当然,这是不客观的,因为我在一天天变老,嘿嘿) 我的车也还好.他看过我的照片,总是觉得我的牙齿比以前黄.也许是咖啡喝得太多了.无论如何,今年我要去把牙齿弄白,也算是为德国这么低迷的经济做点贡献吧.

其实大部分人的生活都是这样的吧.上班下班吃饭睡觉.任何事情说到本质和精髓都是单调和枯燥的,所以人们要想些节日啊纪念日啊来点缀和调剂一下,以示区别.在某种意义上,这也是自欺欺人吧.

前几天一个高中的同学写信来,抱怨和诉苦了一通.那天我的心情很好,活得积极向上,就好好地劝解了她一番.其实她抱怨的也是我今天所感觉的,我也想找谁抱怨一下.可是想来想去,找不到可以向谁抱怨,而且,抱怨了又怎么样呢,生活还不是一样继续,德国的冬天还不是这么漫长,雪还不是这么无边无际地在下...

都是天气惹的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