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请教: 我的出门化妆步骤对不对?

(2009-02-11 05:19:50) 下一个
请教流坛的姐妹们我的出门化妆步骤对吗?

1. 隔离霜: \'Kanebo\' Morning White, UV-SPF19

实际是去日本旅行时买的, 中文叫\'肌美精\', 我看有防晒系数就用来当隔离霜.



2. 第一层浅色粉底: \'Chanel\' - Matte reflecting powder makeup

因为颜色浅接近肤色, 拿来作为第一层粉底.


3. 遮瑕膏和第二层深色粉底


左边为遮瑕膏: \'Elizabeth Arden\' Makeup Stick, 脸上长豆豆时用来遮瑕或遮黑眼圈
右边是深色粉底: \'Elizabeth Arden\' Sun Goddess Powder, 深棕色有一点金色, 扫上第二层深色粉底后肤色看起来更自然


4. 腮红


有时用\'Bobbi Brown\' 有时就用\'Dior\' 颜色类似偏粉红
左边的\'Bobbi Brown\' 在飞机上买的有两层, 下层是腮红上层是口红, 方便旅行携带


5. 画眉毛


先用\'Muji\'的镊子拔杂毛, 我主要用\'Shiseido\'的眉笔它的笔头是转的用完可换新的, 只是有时用光存货来不及买新的, 就用像铅笔的眉笔\'Dior\' 或\'Lancome\',铅笔的不太好用, 比较硬和粗还要用转笔刀削头, 四只眉笔都是棕色的.

6. 再来画眼影


左边的\'Bobbi Brown\'颜色比较暗白天出门时用.


右边是\'Lancome\'又是在飞机上买的, 画彩妆时用, 也方便旅行携带.


7. 眼睫毛和眼线
先用\'Lancome\'的黑色睫毛液再用\'Muji\'的睫毛夹.
不太会画眼线, 所以比较少用, 一只是\'Chanel\'液体的眼线笔另一只是\'Shiseido\'铅笔眼线笔, 都是黑色的.


8. 口红


嘴唇皮肤特别容易干燥, 先用润唇膏, 上面说的\'Bobbi Brown\' 在飞机上买的有两层, 下层是腮红上层是口红, \'Shiseido\'的唇线笔, 以上的颜色比较暗白天出门时用. \'Dior\'的口红是粉红色的假日时用.


9. 香水

最后喷一点香水就可以出门啦, 我白天经常用的是左边的\'Shiseido\', 味道比较淡.



好啦终于都贴完了, 这就是我的出门化妆九大步. 着急出门有时就打个粉底画个眉毛, 跟朋友约会见面时基本就按照上面的九大步骤. 我的问题是我的步骤对吗? 尤其是第一步的隔离霜牌子用的对吗? 还有就是粉底, 是用 Foundation 还是用Powder? 粉状的好还是液体的好? 想尝试液体的. 最后是画眼影的步骤, 是由浅色往深色画吗? 想把眼睛画的深邃和立体, 一定要画眼线吗? 谢谢大家, 第一次发贴, 请大家多帮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clement22 回复 悄悄话 不同品牌用起来效果都不一样. 而且我的皮肤中性偏油, 一天下来额头就会出好多油, 粉底的妆也脱落不服贴啦. 下次我会试试液体粉底的效果. Chanel的洗面奶我用完脸上就会长痘痘, 我现在用Clinique的洗面奶, 比较适合我的皮肤.

我试过用眼线笔, 因为技巧特别是手的力度掌握不好, 液体眼线笔画起来太软, 线不直老画歪, 铅笔的眼线笔又太硬也不好画, 所以试过几次不成功就放弃画眼线了.

过去经常看流坛的贴子, 关于化妆的技巧也学了好多很有帮助.如果有机会想去参加课程学化妆.
登录后才可评论.